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

半AU,设定Ming高中毕业后出国,工作以后和Kit再相遇。

【2】


1.

那个人走进店里的时候,日光正好。他恰巧的踩入被照亮的那片巨大光斑上,周身看起来虚虚的镀了层金色。

Kit被风铃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力,他正对着玻璃柜中的甜点犹豫不决,外界的任何影响好像都可以给他一个抬腿离开的借口。他在吃甜食方面一向节制,今天之所以会走进这家店,实在是因为太累了,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头脑。

他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同刚走进店里的青年视线交汇,Kit微微的愣住了。不过不只是他,青年的出现似乎吸引了当下所有人的目光。

他穿着做工相当考究的西装,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在这个松散的早晨,出现在这弥漫着甜香的空间里。

青年目光坦率的看过来,露出礼貌的,淡淡的笑容。他的一切,似乎都严格丈量般的恰到好处。

店里的服务生很快迎了上去,而Kit在这时错开了自己的眼睛。相当帅气的人,是那种自己身为男性也不得不承认的美好长相。

虽然自己长得也不算差啦……但现下却是在刚刚值完一场艰苦的夜班,交班时间又晚了一个多钟头的情况下。他没吃早饭,灵魂差不多游离在体外,因此才会意志力薄弱的走进了漂浮着治愈气息的甜品店。单身的实习医生就是这么苦,而这个单身是相对于已婚的,不过照这样下去,他很快就会恢复真正的单身。

下午他约了女友见面,但是Kit怀疑他只要回家大概就会立刻倒在床上睡死过去。

 

“如果不知道选哪种比较好的话,我推荐巧克力蛋糕——你不讨厌巧克力吧?”

身边忽然有人说话,这让Kit从魂游状态中猛然清醒过来。

“啊?”

“不讨厌巧克力的吧?”

“呃……不,不讨厌。”

不知何时走到身边的西装青年,稍稍俯下身,笑着指向玻璃柜中的甜点“种类太多,实在让人犹豫不决呐。”

“……嗯。”

“我很喜欢巧克力。”青年的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唇角微扬。

Kit没有回答,他的视线离开对方的脸,落在他缀在耳上的小小装饰上——黑色的十字架耳环。

 

“我很喜欢巧克力。”

这句话好熟悉,是谁说过的……

“学长,KitKat学长……”

“我很喜欢巧克力,你喜欢吗?”

Ming……Ming Kwan……

 

“自己吃,或者送人我觉得都不错。”

西装青年还在他身边说话,而他的心思又飞走了,落回到多年以前。

心脏加速跳动起来,Kit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那不过是一个学弟的名字,他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是他吗?现在站在身边的人就是自己当年的学弟?再看一眼,或者直接问他的名字就是了……

“你……没事吧?”

“咦?什么?”

“呃……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

“啊,哦,没有,”Kit匆忙的笑了笑“没什么,谢谢。”

见对方似乎还想再说什么,Kit叫住了店里的服务生。

“麻烦你,我要这个。”

Kit让自己专注的盯着玻璃柜里琳琅满目的甜点,虽然他不确定看上去是不是足够自如。

但他显然是多虑了,西装青年没有再和他搭话,转身走向了另一边的柜台。

松了口气,然而悬着的心并没有踏实的落回原位。

这一定是因为太累了,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麻烦你,再给我来一块一样的,谢谢。”

Kit又要了另一块巧克力蛋糕,下午和Pin见面的时候带给她,女生总是很爱这个的。

……

结完账,Kit拎着精致的包装袋向门口走去,太阳形成的光斑还在不断扩大,这让店内显得极其明亮。

亮的人头晕目眩。

手按在门上。

然而下一刻,身体却先于大脑行动了。

Kit转过身,去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室内的强光让玻璃柜里的甜点看上去都十分诱人,从高中时莫名开始的吃甜食的习惯,到今天也没有改变。

大概他本质上就是嗜甜的那类人吧。

西装口袋里还塞着一小块草莓味的KitKat。

……

那个人似乎已经结完账准备离开了,Ming抬起头,视线从甜点转向门口。

白衬衫有些皱了,看上去很疲倦。Ming不知为何走进甜点店,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对着玻璃柜在发呆,个子不高,皮肤很白,也许是他身上的倦意,让他显得柔和,轻飘飘的。

Ming从来都很擅长拉近同他人的距离,虽然这次的对象并不是女生,他却还是自然的走了过去。

 

现在,他们又一次四目相对,那个人的手放在门上,正准备离开。

Ming微微扬起眉,笑了。

 

风铃声叮叮咚咚的响起,他已经推开门走出去,留给Ming一个略显慌张的背影。


评论(20)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