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2)

剧里剧外这两个人都太可爱了,爱他们QAQ


2.

那个人露出温柔的微笑,胸前抱着一大束花。

“Kit……”

他只是叫他的名字,视线落在他身上,脚步却在向前。

感情快要从胸口满溢而出,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Kit知道那笑容的含义。于是他跟上他的步子。

心跳的好快,却笃定、幸福。

“Kit?”

另一个声音忽然插进来。

“Kit,我们分手吧。”

抱着花的人突然消失了,是Pin正望着他。

“Kit,我们分手吧。”

 

Kit猛然清醒过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正重重的敲击着胸口。他深深的吸了口气,眼前是再熟悉不过的天花板。

恍惚过后是片刻的惊惶,让他差点从床上跳起来。好在他迅速记起今天是休息的日子。

于是他的身体连同全部的思维和感受,重新重重跌回床里。手机早就关了,遮光窗帘让室内仍然一片昏暗,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

昨天他和Pin分手了,虽然有预感,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他是打算再和她谈一谈的,尽管问题的核心恐怕目前的他还无力改变。

Kit重新闭上眼睛。

昨天下午见过Pin回家之后,他简单的冲了个澡,倒头就睡。不知道是疲倦使他麻木,还是难过令他疲倦,他几乎来不及细想他和Pin之间的种种,便沉沉入梦。

他觉得愧疚,Pin大概也一样吧。

而梦应该是没有色彩的,可是Kit却觉得走在那个人的身边,他们都被光线包围着,四周都是暖融融的颜色。而无论是在梦境还是现实,他似乎也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心动的感觉了。

Kit缓缓的睁开眼,他知道即使再睡着,也不可能再找到那个梦的入口。他把手放在胸口,那其中溢满的甜蜜此时还留着淡淡的余韵,却只会让清醒过来的人越发寂寞。

他知道那个人是谁,虽然在梦中他的脸始终看不清,但Kit确凿的知道——他是谁。

压在心深处,几乎不会轻易忆起的名字,却在一个夜晚带着甜蜜的谎言冒出来。

原来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Kit感觉心脏又一次被揪紧,说不清是痛苦还是什么别的情绪。

**

Beam的电话在他刚刚洗过澡后打来。

“我亲爱的Kit医生,晚上出来嗨啊?”

“……不去,不想嗨。”

“可是Kit呐,越是这样的时候越需要有朋友在身边的啊。”

“如果你还是我朋友,就让我一个人静静,我现在很困,想睡觉。”

“那我换Pha听电话咯。”

“……不要给他。”

“来吧,陪你喝酒,喝到你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

“算了吧,我现在不想和你们这些家伙见面。”

Kit叹了口气。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的恋人都是男性,所以平时聚会也只有他像是单身狗,Pin不太喜欢加入到他们中间来。而现在,他是名副其实的单身狗了。

“今天的单身狗不止你一个人哦。”Beam的声音嘚嘚瑟瑟的从电话那边传来“所以有人陪着你呐。”

“哦吼,还有谁这么倒霉。”

“为了不让新加入的伙伴感觉到难过,所以Kit医生要来啊。”

“刚才是谁说要陪我一醉方休?”

“是我是我,你陪我我陪你都一样。总之你快点收拾,我一会儿开车接你。”

“……好吧。”Kit再次叹了口气。

“OK,”Beam听起来非常愉快“在家等我,我很快就到。”

Kit迅速切了电话,因为Beam的语气听起来太讨人厌了,像是有个巨大的陷阱在等着他。不过喝点酒也许是个选择,如果不去睡觉的话。

 

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因为Beam去找地方停车,Kit就一个人先走了过去。Pha在人群中总是显眼,而他和Yo几乎是同时笑着打起了招呼。

啊……真讨厌啊,这对恩爱的家伙。

Kit慢吞吞的移动着自己的脚步,Yo的旁边还坐着另外一个人,不是Forth。陌生的身影,即使坐在那里也能看出来个子很高,这就是Beam说的另外的单身狗了吧。

这样想着的时候,那个身影忽然转了过来,Kit在看到那张脸的瞬间(虽然并不是太清晰),脚步便被钉在了原地。

是他,昨天早上在甜品店见到的那个人。

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就是Ming, Ming Kwan,那个比他小一届的高中学弟,缠了他两年的大麻烦。

还有,Kit无意识的捏紧了拳头,那个出现在梦中,和他一起向前走的人,也是他。

 

Ming的吃惊程度显然不亚于他,以至于站起身时都像是慢动作一般。他们之间隔着一小段距离,Ming就这样直直的盯着他看。

时间像是被黏住了,然而就只是现在。

他们的身后已经隔了几年的时光。

 

“咦,Kit,怎么不过去?傻掉了吗?”

停好车的Beam已经走过来,在他的肩膀上用力一拍。

“啊?什么?”

这才如梦初醒一般。

Beam的视线扫了一圈,很快笑道“原来是已经见到了。”

“什……什么见到?”

“你不是吧,已经不记得了吗?我们的学弟Ming,高中的时候常常来找你的。”

“……那都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啊。”

说话间,Ming已经走了过来,他已经恢复如常,脸上带着惊喜的笑容。其实他变了很多,比起少年时的模样,他现在长得越发舒展开来,给人的感觉却柔和多了。Kit在心底里惊讶于自己居然那么快就认出他来。比起昨天早上的一本正经,他现在穿着T恤牛仔裤,刘海放了下来,过去的影子就更明显了。

“……Kit……KitKat学长?居然是你吗?”

“不要叫我KitKat!”

“你变了好多,我真的认不出了。”

“你这是在说我老吗?”

“当然不是!”Ming看起来真的相当的惊喜“抱歉呐,我们明明见了面,我却没有认出学长来。”

“……”

“因为学长……”

Kit有一瞬间觉得Ming似乎想伸手抱住他,然而手臂只是碰到他的肩膀。

“我说你们两个,在这里上演什么久别重逢啊,当我是死的吗?”

“P’Beam,”Ming连忙笑着行礼“我见到P也一样惊喜。”

“哦咦~你少来了。赶紧坐回去吧。”Beam说着又转向Kit“不要在这里挡路。”

Kit此时打心里感谢Beam的加入,他们周围的空气似乎终于可以正常流动了。

 

Forth因为工作的关系要晚一点到,留了Beam身边的位置给他,Ming理所当然的坐在了Kit的身边。Kit只是用余光快速的瞟过他。

“你这次回来,还走吗?”Beam问道。

“我就是去读书而已,没想过要留在外面。”

“哦~这次再见面,人成熟许多了呢。”

“P’Beam还是和以前一样帅啊。”

“喂喂~你以前有觉得我帅吗?在高中的时候,你根本眼里只有Kit吧。”

“……咳咳咳。”被刚喝进去的饮料呛住,Kit咳嗽起来,手还在胡乱的比划着。

“P’Kit你没事吧?”

“他没事。”Pha唇角微扬,搂住身边的Yo。

“你不要激动啊,我也没说什么啊。”

“咳咳咳……死Beam,你……咳咳咳。”

“P’Kit,”Ming在叫他,手放在他的背上,轻轻的拍打“不要太用力咳呐。”

Kit不知道在他咳嗽的时候,除了Ming之外的三个人,都在用热切而复杂的视线注视着他们俩。

 

Ming从升入高中的第一天起,就十分引人注目了。活泼开朗的一年级生,对于学长也很有礼貌。但作为高年级的学长,对于爱出风头的学弟总归看不大顺眼。Beam也一样。

不过是表面文章罢了,他这样的人。

和Pha不同,Pha是根本不在意;而Ming绝对是太聪明。

 

“那学长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吗?”

“不是,是这位学长?”

那是他和Ming的第一次交谈,Beam清楚的记得。

那时如同现在一样,Beam托着腮,看着坐在他身边的两个人,Ming的眼睛里,只有一个人。

知道Ming出国的消息时,Beam以为是自己错了,但是现在看来,不过是时机尚未成熟。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