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5)

【4】 | 【6】


5.


“P’Kit?”

“嗯?”勺子戳着碗里的沙冰,鼻子里发出漫不经心的哼声。

他只是假装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甜品上,余光还是看得到坐在自己对面的Ming的手臂,他的腕上戴着上周自己也看中的那款运动手表。不过……Kit看了看自己没什么线条感的胳膊,觉得这款手表变得和Ming一样讨厌了。

“P’Kit准备考哪所大学?”

“哈?”Kit抬起头,Ming正托着腮帮子,笑眯眯的看他,眼睛和嘴唇的弧度都充满邪恶。

“……关你什么事啊?”

“唔……问问都不行吗?”

Ming撅起嘴,露出可怜的表情。

“不行,”简单粗暴的回应“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Kit瞪了他一眼,低下头继续戳他的沙冰。

生Ming的气,虽然没有特别的理由。但是更生自己的气。这样一个炎热的下午,他本该待在凉爽的房间里复习功课,却还是跑出来和这个讨人厌的学弟见面。

堆起的沙冰被他戳的纷纷落进碗里,和果酱融化在一起,是这个夏日的缤纷和甜腻。电扇吹来的都是热风,汗好像发不出来,脸颊一阵一阵的发热。

一只拿着勺子的手探了过来,伸进他的碗里。细长的手指上戴着样式别致的戒指,衬衣的袖子也整齐的挽在肘部。他不常见到Ming的私服,这样反而比穿校服时看起来成熟一些。

他是真的很帅啊……虽然身边有Pha这样的超级帅哥在,Kit还是觉得Ming的长相更符合他对帅的定义。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自觉就走了神,反应过来的时候,Ming已经成功的从他碗里舀走了一勺沙冰和最后的一个西瓜球。

而他没有打到他的手。

Ming把勺子塞进嘴里,笑得十分灿烂。

更热了……看到他气温都在升高啊,Kit烦躁的拉扯着T恤的领口扇风。

“很甜呐。”

“废话。”

“可是不如Kitkat甜呐。”

Kitkat让他瞬间敏感起来。

“你再说一次试试看?”

“P干嘛生气啊,这个真的没有Kitkat甜啊。”

他的脸,委屈的要命似的。

Kit真的怀疑,不,是确定自己的外号就是这个混蛋起的。而Ming总是——喜欢Kitkat,Kitkat好吃,Kitkat好甜这样反反复复的说。

我只是说巧克力啊?不然P以为是什么?

不能自掘坟墓,是Kit的斗争经验。

“我的饮料很好喝,P要不要尝尝看?”

“我不会再买一杯吗?”

“唉……P你干嘛总对我那么凶啊?”

“问你自己吧!”

“可是她们都觉得我很好,很帅啊,什么的。”

“是~喜欢你的女生已经排出校门口了。”

“那P呢,觉得我帅吗?”

“帅个屁!Pha比你帅多了!”

还好Pha不在,一时脑热说的话Kit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容易急躁的他遇到Ming简直是每分每秒都在爆炸。

“是吗?”一直在对面笑眯眯的人忽然换上了正经的表情“所以你们才要考同一所大学,还是一样的专业?”

Kit有点懵,这和Pha帅不帅有关系吗?

“你什么意思?”

“P你喜欢P’Pha吗?”

“哈?你说什么?!”

“不是吗?”Ming看着他“你们一直在一起。”

平时总缠着他笑嘻嘻的学弟露出了没有见过的表情。

“如果这么说的话,你不是每天还和Yo学弟在一起吗?”Kit惊叹自己居然心平气和的在反问他,而不是揍他。

“起码我不会要求Yo和我上一样的大学,还选择相同的专业。”

“……”Kit放下手里的勺子“我不知道今天你找我出来到底为什么,但现在我想回去了。”

“还有,”Kit忽然反应过来“你去见了Pha?”

“……嗯。”

“好吧,”Kit叹了口气“我不想知道你找他的理由,也不想知道他都和你说了什么,我现在要回家了。”

“等一下P!”

刚站起来,手就被抓住,Ming的脸上出现慌张的表情。

“对不起。”

道歉,Ming自觉的在Kit甩开他之前放了手“我不是……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你今天找我出来到底想干嘛?”

“……就只是,像朋友一样,想见P一下不行吗?”

否认的话几乎立刻就涌到了嘴边,Kit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产生了专门针对Ming的防御机制——根本不用思考,条件反射否认。

“……”

“知道P不喜欢P’Pha我就放心了。”

Ming终于又露出笑容,小心翼翼的。

“你还敢说!”

于是Ming的笑容又扩大一点“别生气啊,Kitkat!都是我不好。”他伸出手,拉住Kit的手臂“今天我请客,再陪我一会儿好不好啊P。”

沉着脸,但结果还是重新坐下来,Kit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好丢脸啊,他们两个男人拉拉扯扯半天到底在干什么?

“其实,我就是想问问P你打算考哪所大学呐。”

“你现在不是知道了?”

“真的学医吗?”

“呃……是吧,反正我也没什么想法。”

“没什么想法的话,P你可以和我选一样的专业呐。”

“你是不是忘了你比我低一届啊,Ming弟弟。”

Ming似乎因为这个称呼而有些不自在“……那我可以选和P一样的专业吧?”

“那是你的自由啊,”Kit拿起勺子,碗里的沙冰已经融化了大半“你有你的想法,管别人干嘛。”

“……也对。”短暂的沉默,Ming笑道“是我太冲动了,毕竟未来还是我一个人的事。”

……

 

Kit睁开眼睛,陌生的天花板上圆形的灯看上去孤零零的。

他梦到了过去的事,已经很久没有做过高中时的梦了。

很多很多的片段,包括他跑去机场时的情景,清晰的让人害怕。那根本就不是梦,是他埋在心深处不愿翻动的记忆。

别走。

别走。

他在心里反复说了许多遍,却没有人听到,也不会被听到。

 

昨天他喝了不少酒,也醉了,但不至于对发生的一切全无记忆。他大约知道是谁在照看他,喝醉的他对此无心也无力去表示反对,但在清醒的状态下,他仍然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这个事实,并做好面对那个人的准备。

厚实的遮光窗帘已经打开,只留下薄薄的一层纱帘,天色朦胧的落进室内,看不出时间。

Kit动了动,没看到手机或者钟表,可以确定的只是饮酒带来的偏头疼。

 

左手扶着脖子,脚小心的踩在地板上,身体仿佛一截一截的在复苏中,他莫名的想起自己医生的职业,又想病人一定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医生。或者他只是想随便思考点什么,除了Ming以外的任何什么。

 

房间的面积还不错,只是没什么生活的气息,到处都是未拆封的箱子。Kit的目光落在沙发上随意搭着的一条毯子上。

声音直到现在才缓缓的流入他的耳中,渐渐的还有气味。

 

隔着不算宽敞的客厅,Kit看到厨房里正在活动着的身影。模糊的,有几分陌生的身影,但他知道那是Ming。


TBC


**

下午看完了一直以为是爱与救赎主题的小说,结果结局让人绝望……

然后发现《电灯胆》更新了激动的冲进去……_(:з」∠)_|||||||

于是这个夜晚我要去把所有的甜饼重新啃一遍!555555

评论(2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