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6)

【5】 | 【7】


6.

像是会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

故事的主人公从床上爬起来,带着慵懒和闲适,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某个人的身影。

五年的时间,在此刻变得像是个略显伤感的梦,他站在这里,望着Ming,恍惚觉得他们之间并没有分开过。

 

Kit挪动步子,但是走一步,头也跟着一跳一跳的疼。

“P’Kit,你醒了?”

听到声音的Ming转过身来“睡得怎么样?”

“还好,”Kit轻轻点头“谢谢你……我……我昨天没给你造成什么麻烦吧?”

Ming笑了“麻烦?P指什么?”

一半是客套的话,却被反问回来,Kit稍微愣了愣,而穿着宽松家居服的Ming和记忆中的模样渐渐重合,漂亮的、欠揍的笑脸。

“总之谢谢你。”

片刻后,Kit直接绕过了Ming的问题。

“不客气啊,P,”Ming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正对着Kit“P就只是睡觉而已,是我照顾过的最不麻烦的醉鬼了。”

“……抱歉。”

无论怎么说也是醉了,Kit用手摁住自己的脖子压了压,好像这样能缓解后脑勺的跳疼。

“头疼?”

“有一点。”

“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反正这里就我一个人。”

“不用了。”

“昨天本来是想把P直接送回去的,但是找不到你的钥匙了。”

“钥匙吗?”

“P’Beam说就放在你的裤兜里,但是我没找到。”

Kit摸了摸自己的衣兜,钥匙确实不在里面。

“不知道是不是扶着你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

“没事,我有备用的。”

“呃……那P要不要洗澡,我这儿有新的毛巾和牙刷。”

“不用,我这就回去了。”

“P你都没变,”Ming笑嘻嘻的看着他“样子是变了,说话也温和了许多,不过习惯性拒绝我这点,还是老样子。”

“我……”

之后的话被Kit吞下去,与其说是习惯性拒绝,不如说是习惯性反驳吧。他没再说下去,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看,我说的没错吧。”

“随便你怎么说好了。”

“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

“不用了。”

同时响起的声音,Ming这次笑得眼睛眯起来。

“好吧,我就不勉强P了,别忘记手机,路上小心。”

“嗯,谢了。”

 

Kit走到床边,拿起放在柜子上的手机放进兜里。

回到客厅的时候,Ming还待在厨房,他想了想,还是出声道别。

“拜,P,路上注意安全。”Ming在厨房里大声回答。

Kit应了一声,不确定他有没有听见。

 

外面是阴天,好像快要下雨了,Kit站在公寓门口看着天边的积雨云。其实,哪里会有不变的事情呢?起码Ming已经不是那个会对他死缠烂打的高中生了。

那个早晨,又一次出现在他世界里的Ming,早就是成熟的大人了。

 

“P——”

发呆的空当,身后忽然传来Ming的声音。

“太好了P,我怕你已经走了。”

“……”

“伞,”Ming将一把伞递过来“预报说有雨,我看天色不太好。”

没有马上接过来,刚刚否定过的人,却又出现了。

“别说不用了啊,P。”

“那……谢谢。”

“还有这个,”Ming又拿出一个塑料袋“我做了早饭,一个人实在吃不完。”

“嗯。”把伞和塑料袋都接了过来,他不想再没完没了的重复那几个词了,谢谢,不用了,他都不想说了。

“P你这么温柔,不对我发火,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听到Ming这么说,Kit终于把漫游的思绪扯回来。皱起眉,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我看你就是欠揍。”

“哈哈哈哈,”Ming大笑“这才是我熟悉的巧克力学长啊。”

“你小子是真的皮痒了吗?”

Ming笑着摇头“我只是想看你尽快恢复精神呐。”

“我好的很!懒得和你废话。”后半句声音低下去,Kit低下头,不再看Ming。

“啊,正好有车过来了。”

 

结果Ming帮他叫了车,又是帮他开车门,又是嘱咐他吃早点,最后站在公寓门口注视着他的车子离开。

短短的时间,在厨房里那个淡然的青年似乎又变回到过去,Kit握着手里的伞,心情复杂。

“很帅喔。”

“啊?什么?”

司机笑道“你的朋友啊,好像明星一样呐。”

“有吗?”

“比很多明星都帅呢。”

“大叔你这么说,他肯定乐死了。”

“不是弟弟你的男朋友吧?”

“啊?怎么会,就只是学弟而已。”

“只是学弟啊……看他很关心你喔。”

“……大叔你专心开车吧。”

 


“Kit,那个讨人厌的Ming不是在追你吧?”

“你和Ming到底怎么回事?”

“弟弟啊,那个很帅的男孩子来找你了,姐姐觉得他比Pha可爱喔~”

……

 


有雨点拍打在车窗玻璃上,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圆点发出啪啪的声响,划出一条条水痕。

真的下雨了。

记忆在慢慢的苏醒过来,和现在的那个人重合,或者错过。

Kit握紧了手里的伞。

他,希望的是什么呢?

 

**

“你怎么这幅鬼样子?”

Beam震惊的看着他“我不想让你进来了。”

“滚滚滚,”Kit推着挡在门口的死党“快点让老子进去。”

“不不不,你等等。”Beam坚定的把他拦在外面“先说清楚再进。”

“说什么?不让我进去,Forth在里面?”

“他在也正常啊。”

“靠!”Kit瞪着Beam“我要把我的钥匙拿回来,已经受不了你了。”

“那你备用钥匙给谁?Ming吗?”

“我X,这管他什么事?”

“嚯,火气这么大,”Beam忽然笑得一脸诡秘的靠近“怎么?睡了?”

“哈?!睡你妹,看我不……”

手上的雨伞和塑料袋严重影响他的发挥,而Forth非常恰好的在这个时间出现在门口。

“Kit,怎么不进来。”

“问问你老婆啊,他为什么不让我进。”

Kit丢给Beam一个威胁的眼神。

“你看他啊,这么灰头土脸的过来,衣服还是昨天的。”

“昨天不是Ming送你回去的吗?”

“对啊,所以我问他怎么了。”

一唱一和的夫夫,Kit发誓以后自己的钥匙绝对不放在Beam这里,自从他和Forth正式交往之后,简直比Pha和Yo更让人不自在。

“钥匙找不到了,我来拿我的备用钥匙,以及,我现在已经不准备进去了,你给我把钥匙拿来。”

“那你昨天晚上?”Forth的声音多少比Beam正经一点。

“在Ming的公寓,这个答案二位老爷满意吗?”

“所以那个小混蛋就让你这么出来了?”

“没有,”Kit叹了口气“他也才刚搬过去,到处乱七八糟的,我现在只想赶快回家。”

“好吧,那你先进来,一会儿我开车送你回去。”

Beam总算拿出了朋友该有的架势,他搂住Kit的肩膀把他带进屋子。

“不过你帮Ming说话让我很不爽啊。”

“因为现在没有人比你更让我不爽了Beam!”

 

**

Kit没在Beam那里吃饭,只是拿了钥匙让Beam把他送回家。

他在车上闭着眼睛装睡,以免他问他问题。

而Beam很配合的一路沉默,只有雨声和音乐声交织在一起响在耳边。

 

“有什么事给我电话。”

“嗯,知道。”

 

Beam和他一样,并不擅长表达关心,好在他们多年来形成的默契,让一切不需语言。

Kit站在自己的厨房里,雨下得越来越大了。

他又想起Ming,Ming和他们都不同,他太过擅长把感情用语言表达出来,浓烈、丰沛,却又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显得不真实。

他打开Ming给他的餐盒,里面放了两块三明治,他把它们拿出来,放到盘子里,然后把餐盒泡进水池。

伞在玄关处撑着,像开了一朵黑色的花。


TBC


这篇打算写一个在少年时代因为青涩错过,多年后以更成熟的态度来相爱的故事。

唉 _(:з」∠)_ ||||||||| 



评论(2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