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7)

【6】 | 【8】


7.

Kit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他简单的冲过澡,吃掉了Ming做的三明治,之后回到自己的床上继续睡觉。一个人的时候,他的精神和身体都表现的像个失恋的人,但与其说是痛苦,不如说是感情耗尽后的疲倦。

他们也曾一度谈及婚嫁,然而分手时Pin却问他“Kit,你真的爱我吗?”

 

铃声响个不停,Kit在床上摸索了一阵才把手机拿到眼前。

陌生的号码,他费力的睁开眼睛,看着上面微微闪动的数字。

“……喂?”

声音黏在了喉咙里。

“……P’Kit?”

被电波微微改变的声音,似乎带着细碎的火花,Kit在短暂的迷茫之后,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头,还在疼。

“……P’Kit是你吗?没事吧?”

“Ming?”

“是我。”

Ming的声音,听上去有淡淡的笑意。

“抱歉呐,P,擅自从P’Beam那里要了你的电话。”

“……没事,”Kit捏着自己的眉心“怎么了?”

“哦,是这样,我找到P的钥匙了,换脚垫的时候才发现,就落在车里了。”

“……这样。”

“我送过去给你吧。”

“……哦,不用了。”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走神,Ming说话的声调很轻快,一点点的鼻音,词与词之间像是滑过去“我去拿就好。”

“P’Kit吃过饭了吗?”

“……”

“一起吃个饭吧,正好把钥匙给你。”

Kit用肩膀夹着手机,贴着屏幕的耳朵压得有些发热。他没什么胃口只想拒绝,可是话徘徊在嘴边他却没说出来。

Ming以前也是这样温柔的说话吗?他待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雨声好像慢了很多拍,这才传入他的耳中。Ming的伞还放在玄关处,剩下模糊的轮廓。

“只是吃顿饭,”在他的沉默中,Ming又开口了“不会耽误学长太多时间。”

“……那好。”

“真的?”

“……所以你只是开玩笑?”

“不是不是,”Ming听起来很高兴“我以为还要再多说一点好话,毕竟P’Kit总是那么傲娇。”

温柔的Ming在这句话之后消失不见,他又变回了那个欠揍的高中男生。

有些记忆不会随着时间消失。

“饭你还想不想吃了?”

“吃吃吃!P’Kit想吃什么?这一带我还不太熟悉,P你带我吃啊?”

……

商量时间,商量去哪家餐馆,因为对方的话忽然火大,又被安抚……放下手机时,耳朵已经变得滚烫。片刻之后,Kit意识到自己扬起的嘴角……那种坠得人下沉的疲惫似乎散去了一些。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Kit打开衣柜,看着整齐挂在里面的衣服也拿不定主意。

久别重逢的人,总归是想让对方看看自己过得不错。可对于Ming,他却是展现了迄今为止人生当中最糟糕的一面——值班结束的早晨和喝醉酒的夜晚。

Kit从柜子里抽出衬衣,淡蓝色,有隐隐的细条纹。

 

其实Pha和Beam的实习工作一样不轻松,好在身边有人能帮他们分担。而他这边,大学毕业的Pin并不急于工作,仍然和家人住在一起。Pin一直希望他们能早点结婚。

可是对于他来说,如果不能给予对方稳定的将来,他就不会轻易许下承诺。

繁忙的工作不断压榨着他陪伴Pin的时间,Pin不同意搬来和他一起生活,他也不可能住进Pin的家里。

当他把这些烦恼向朋友们倾诉,询问是否是他不肯做太多牺牲。

 

“一定的牺牲肯定是要有的,但是愿意共同努力克服的心情更重要吧。”

他记得Forth是这样说的,而热衷于反驳自己恋人的Beam难得的点头附和。

“是我努力不够吗?”

“我觉得是你们之间的沟通不够……Kit,你真的很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虽然我也一样。”

Beam说,虽然他也一样,坐在他身边的Forth搂住了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

 

“Kit,你真的爱我吗?”

Pin的眼泪不断的落下来。

 

怎样,就算是爱了呢?

 

Kit把衬衣又挂了回去,还是抽出了普通的T恤和短裤。回想Pin的事情让他的心脏又被绞紧。Pin拒绝了他所有的电话,也没有回复任何信息。

Kit拿起衣服和毛巾,走进浴室。

而镜子里的自己精神意外的好了一些,除了睡乱的头发,看起来终于能见人了。

热水兜头浇下的时候,他闭上眼睛,深深的叹了口气,再让叹息消散在水流声中。

**

雨还未停,Kit拎着Ming的雨伞和餐盒走下楼。

没等他反应过来,停在门口的车窗滑开,Ming的脸露了出来。

“P,你等等,我下来接你。”

“不用。”

Kit几步跑过来,Ming连忙帮他打开车门。

“车,怕湿吗?”

“快上来,”Ming伸手接过他的东西“别淋雨。”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在餐馆。”

“我怕找不到嘛,但是P’Kit的家就记得很清楚。”

Kit白了他一眼,坐在驾驶位置上的Ming穿着浅色的衬衣,领口别着精致的领针。除了没有用发胶打理过的头发之外,他穿得依然正式。不过脸上的笑容倒是和过去没什么差别。

“P帮我指路就好,”Ming说着,从另外一边拿出纸巾递过来“不要感冒了呐。”

“谢了。”其实也没怎么淋到雨,Kit还是接过纸巾拿在手里。拒绝的话,大概他又要说好多关心的话了吧。

Ming笑着转过头去,动作轻快的转动方向盘,车缓缓的开始向前行驶。

 

雨刷节奏悠然的刮去玻璃上的水珠,Kit把脸朝向车窗,看着上面雨点划出的痕迹。

Ming的车里小声播放着轻柔的音乐。

与室外相比,这一方空间干燥而舒适,Kit忽然发现自己的偏头疼消失了。

 

“P还记得那时我们骑摩托出去玩吗?你一直都很生气的样子。”Ming忽然打破了沉默。

“我没生气,只是不相信你。”

“我明明开得很好啊,”Ming发出愉快的笑声“我还想过以后开车载学长出去的事,就像现在这样。”

Ming说得很自然,就像这些事只是发生在昨天。

Kit没有回答,他会答应Ming一起吃饭这已经是他的不可思议了。

“P’Kit真的变了很多,都认不出来了。”

“你倒是没怎么变。”

“是嘛?还是一样帅吧。”

“一样讨人厌。”

“还是这句话听起来亲切,”Ming大笑“我都准备好要习惯学长的温柔了。”

“你闭上嘴好好开车。”

“是~P’Kit~”

**

他们找的是一间新开的西餐厅,因为Ming说不太想要嘈杂的环境。Kit不知道这是不是在替他着想,还是Ming已经改变了他的喜好。

位置是他打电话订的,被安排在安静的角落,和大多数客人隔绝起来。

 

“P想吃什么?”

“你看着点吧。”

“那好。”

Ming也不推辞,拿着菜单认真的看起来。

Kit的目光缓缓的移动,从他黑色的发旋挪到干净的衬衫,再到桌上泛着荧光的素白餐具……他们真的不再是穿着校服坐在路边小摊边吃边闹的少年了。

“嗯……选好了。”

Ming抬起头,而Kit尚未收回自己的视线。四目相对,他慌忙的移开眼睛,之后Ming按响了服务铃。

 

“以前吃饭的时候,就总是有很多人看你,影响食欲。”

服务员离开后,Kit说道“看来现在也还是一样啊。”

“有吗?”

“别装了。”

“你怎么知道都是看我,不是看P’Kit的?”

Kit不知道第几次的白了他一眼。

Ming正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Kit的手机响起来,屏幕上跳动着“姐姐”两个字。

“抱歉,我接个电话。”

“嗯。”

 

等挂断电话,Kit不由得叹气。为了怕家人担心他最近都以工作为借口没回去过,每次哥哥姐姐打电话过来他还要强打精神应付,只庆幸今天姐姐是有事找他,没怎么问他和Pin的近况。

“姐姐准备装修房子?”

Ming把“姐姐”叫的亲切自然,让Kit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反驳点什么。

“差不多吧。”

“P可以找我呐?”

“你?”

“嗯,”Ming笑道“我修了室内设计。”

 

看着眼前的人,这似乎并没什么可意外的。

 

“虽然我的经验不多,但是国内也有认识的不错的设计师,如果学长你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我可以去看看吗?”

“没关系,不是什么复杂的工程。”

“……又拒绝我吗?”

“什么?”

“P好像一直在和我保持距离呐,”Ming的表情忽然正经起来“只是刚好罢了,我没有别的意思。”

“……”

“因为我曾经喜欢过学长,所以会觉得介意吗?”

摆弄着餐巾的手顿住了,Kit睁大眼睛看向对面的Ming。

“虽然承认这点花了些时间,但确实是真的呐,”Ming露出温柔的笑容“P不会一点都没发觉吧?”

“……你为什么忽然要说这个?”

“嗯……只是觉得,坦白说出来比较好吧,”Ming仍然温柔的注视着他“我不希望P对我保持着距离。”

“你想多了,”Kit在Ming的视线里低下头去“只是太多年没见而已。”


TBC


今天真开心><

他们真可爱~

评论(22)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