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9)

【8】 | 【10】


9.

高中时,Kit回他的消息就很慢。那时他虽然会抱着手机胡思乱想,缠着Yo大吐苦水,行动上却是持之以恒、不屈不挠。而Kit的回复慢归慢,却从来没有真的不理他。

再次得到Kit的联系方式,Ming一天会发几条信息过去,无非是问问对方在干嘛,吃饭没有诸如此类……

Kit仍然和过去一样,消息回得很慢。         

【在开会。】

【吃食堂。】

【查房。】

【咖喱炒饭。】

一问一答,都是短短的几个字,若说是敷衍,敷衍得倒也认真。

 

Ming在周五的傍晚接到了Kit的电话,他正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屏幕亮起Kit名字的瞬间,手机脱手掉在了地上。

“P’Kit!”

“嗯。”

电话的那端有点吵。

“……Ming,明天你有时间吗?”

Kit的声音从嘈杂中传过来。

“有时间呐,我的时间永远为P保留。”

“……”

“P?”

“呃呃,就是我姐姐的房子。”

“嗷,要我过去看看是吗?”

“嗯,会不会有点突然?”

“没关系啊,就先去看看。”

“……稍等一下。”

“嗯,没问题。”

“不是让你……呃,你等等,他的病历没在我这里。”

声音忽然小下去。

“抱歉,我晚点再打给你。”

“好,P你先忙。”

“嗯,挂了。”

Kit匆忙的切断了电话,Ming看了看手机,已经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他知道医生的工作很忙,但具体到了什么程度,旁人还是无法有切实的体会。

他只知道Kit的状态算不上特别好,似乎是有心事,否则上次也不会喝那么多酒。

但是他现在能为他做的着实有限,再次相遇的今天,即使把过去都能一一理顺,他们仍然需要时间来重新走入彼此的生活。

 

Kit的电话一直到了晚上才打来。

“才下班吗P?”

“嗯,突然有点事情。”

“晚饭吃过了吗?”

“……嗯。”

“一定没吃吧。”

“吃了饼干。”

也许是因为疲倦,Kit对他的问题一一回答。

“要不要一起吃点东西,P你这么累,好好吃饭才行呐。”

“我会在便利店买点东西的。”

Kit的声音因为走路的关系略有起伏,Ming听着偶尔顿住而变得明显的呼吸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P’Kit现在都不怼我了,我还是不习惯。”

“你是在找揍吗?”

Ming抓住手机,听到Kit微扬起的声音,就笑得更开心。

“不要生气呐P。”

“如果你再这样讲话,我就挂电话了。”

“别别别,P你说,我保证认真听。”

 

他们在电话里定好了明天出门的时间,Kit开车接上Ming,再一同去Kit的姐姐家。

 

“抱歉,让你周末出门。”

“对我来说,没有周末和工作日的区别啊,倒是你啊P,周末应该好好休息的。”

“……我倒是无所谓。”

“要注意身体,别让我担心。”

“Ming,”Kit的声音忽然变大了一些“我希望……我是说……”

“我知道你想说的,但我是真的担心你。”

“我……”

“你想说不需要,”Ming笑道“作为朋友,也有担心的权利吧,P别说我们连朋友都不算。”

“……随便你。”

“嗯,P早点回家休息,别忘记买吃的,要热的呐。”

“Ming Kwan……你真的很烦。”

“好吧好吧,我不再说了。”

“我要挂电话了,停车场信号不好。”

“好,P回家注意安全,明天见。”

“嗯。”

Ming把手机扔在沙发上,重重的叹了口气。发信息时不觉得,但听到他的声音就开始想见他,迫切的感情居然和过去一模一样。

脸埋进手掌胡乱的搓了几把,耳朵和脸颊开始一跳一跳的发热。

可现在Kit有女朋友,有他自己的生活,想要以朋友的身份重新靠近他,却不由自主的想要更多。

不知不觉,他便又用胆怯折磨自己,将勇气投注到那人的身上。

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

本来是不想再吃东西了,虽然午饭过后直到现在他只吃了护士给的一包饼干。

这一周他是想要调整下糟糕的状态,可是睡眠质量和食欲依旧不太好。朋友们都很担心他,因为Beam和Pha实在也抽不出太多时间,目前最悠闲的Yo已经来看过他三次。

变成重点保护对象的感觉一点也不好,为什么大家都把他想的那么脆弱。

和这种关爱相比,Ming没什么营养的信息倒变得值得期待了。询问一日三餐,多数是在问他“干嘛”,不用特别认真,只在休息的时间回复过去,却是种挺舒服的陪伴感觉。

不至于在一个人的时候觉得无聊,也不会引起什么多余的思考。

 

可是,这种舒适感在通电话时便消失了,对方欢快而总像在撒娇的语气,让他的心脏无法规律的跳动。

看起来已经是那么成熟稳重的人了,怎么又开始像过去一样。

 

停好车,公寓门就在眼前。然而犹豫了片刻,Kit还是转身向外面的便利店走去。

“别忘记买吃的,要热的呐。”

Ming的话在耳边环绕不去,Kit看着摆放在柜台里的食物,多数时间他都是只买三明治之类的……

 

等着店员帮他加热的空当,Kit看着放在收银台边货架上的Kitkat。

“喜欢,喜欢Kitkat。”

“学长我曾经喜欢过你。”

该死的,Ming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而手机也同时响了,Kit拿出手机,是Sutee。

“喂?”

“学长,工作结束了吗?”

“嗯,在便利店。”

“买酒?”

“只是饭而已。”

“……学长现在有空吗?”

“你说,怎么了?”

“呃,学长你帮我问问,你住的公寓还有空房吗,我想搬过去。”

“OK,没问题。”

“谢谢学长,”Sutee叹口气“我就知道找学长肯定没错。”

“你还好,对吗?”

“呃,还不错,除了一个烦人的学弟以外。”

“别说他是你搬走的理由。”

“算三分之一的理由吧,下次我会带着啤酒去找学长谈心的。”

“不知道你算不算烦人的学弟。”

“我不是啊P!”

听到Sutee难得发出不那么稳重的声音,Kit笑起来。店员已经把加热好的牛肉饭装进了袋子里。

 

Kit接过袋子,走出便利店。

电话那端Sutee的声音已经恢复到一贯的温和。

 

对于他来说,烦人的学弟只有一个人。

唯一的那个人。


TBC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