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0)

【9】 | 【11】


10.

Kit是被Ming叫醒的,他斜倚在座椅上,睡得很沉。

恍惚中他没有避开Ming的视线,那双漂亮的眼睛就这样看着他,笑意在他的眼尾勾出迷人的弧。

“我不知道是不是到了,虽然想让P再睡一会儿的。”

Ming的声音终于让Kit清醒过来,该死,他慌忙坐直了身体。如果不是安全带的束缚,他大概整个人都歪到Ming那边去了。

“P你真的很累呐。”

Ming说着,微微皱起眉。

而Kit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把脸转向另一边,透过车窗看向外面。

 

今天和Ming约好了去姐姐家,但他驾驶的距离也就只有从自家到Ming的公寓而已。路上为了避免更多的交谈,Kit上车没多久便开始闭目养神,谁知道不光睡着了,还睡得相当熟。

Kit努力让自己辨别着此刻的位置,然而心思却完全不在这个上面。

他昨天晚上依旧睡得不太好,自己的床自己的枕头,怎么可能比不过车里的这一点空间。

路上轻微的颠簸,多云的天气,车里柔和的音乐,以及坐在身边的Ming身上淡淡的香气,陌生却温柔。

这所有的一切居然让他难得好眠。

 

“怎么样了P?应该没错吧,我按照导航走的。”

“我看看,我也没来过几次。”

“不然给姐姐打个电话?”

“不要叫得这么亲,”Kit扭过来,快速的瞥了他一眼。而这一眼,他看到Ming的手伸过来,在他头上压了压。

“翘起来了,”Ming笑道“真可爱。”

Ming的手离开的很快,以至于错过了将他一掌拍开的时机,清醒过来的大脑,此刻后知后觉的让红晕浮上他的脸颊和耳朵。

“你再说一句试试看!”

“好吧,”Ming撅起嘴,装可怜这一套一直是他的拿手好戏“我只是实话实说嘛。”

“还说!”

Kit挥了挥拳头,而Ming却在这一刻笑开。

褪去了少年时青涩,笑起来的时候眉目弯弯,眼睛闪闪发亮。他真的很好看,好看到让人移不开视线又想要躲开,好看到总是轻易原谅他的一切。

心脏又开始狂跳,Kit快速的解开安全带,推门下了车。

Ming今天有点奇怪,心情似乎特别好。

Kit站在外面,不愿意再细想下去,他掏出手机,拨通了姐姐的电话。

 

预想中姐姐的责备并没有来临,比如为什么不主动打电话,以及为什么又找不到路之类的。

因为姐姐的注意力全都在Ming身上。

 

“这是你说的设计师吗,Kit?”

姐姐的笑容太过灿烂,让Kit有种掉头就走的冲动。

“是啊,就是他。”

Ming的笑容也是一样的,他们两个都向他释放着那种积极过头的热力,显得他的气场更加低迷。

“好帅啊,”姐姐由衷的感慨“虽然Pha也非常帅了,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眼前的这位哦。”

“谢谢姐姐,”Ming微笑着,双手合十行礼“姐姐还是那么漂亮。”

“咦?”

“姐,你居然可以对同一个人,做出完全相同的两次评价。”

Kit一脸无奈的走过来“他是我以前的学弟,你见过的。”

“嗷!”Kiran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更仔细的盯着Ming的脸。

“那时候我还在念高中,来找过Kit学长。”

Ming回答的一本正经,好像他就真的只是个普通的学弟。

“啊!啊啊……我记起来了,你是那个,那个……”

“Ming, Ming Kwan.”

“对!Ming!”

莫名火热起来气氛让Kit只想翻白眼。

 

不过那时候也差不多是这样的,Ming第一次到家里找他玩,就和Kiran聊得很开心,而他的亲姐姐表示“和Pha相比,我还是喜欢Ming弟弟哦。”

 

没有人不喜欢他,不是吗?

长得帅又充满了热情,比起冻死人的Pha,Ming给人的感觉大概就是春天的和风与夏日的骄阳吧。

而这样的人,居然喜欢自己。

 

“P?”

Ming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而忽然凑近的脸——

我曾经喜欢过学长。

喜欢。

Kit几乎是慌乱的,向后退了一步,而Ming睁大了眼睛,似乎是迷惑。

 

“今天倒是穿得很漂亮嘛,”Kiran好像并未注意到两人之间的不自在“我弟弟终于成长了。”

“姐你说什么啊!”

“不过,你们两个是穿情侣装吗?”

“哈?!”

姐姐的每一个发言都像在引爆炸弹,他们只是都穿了淡蓝色的衬衫而已。

“你干嘛反应这么大啊,”Kiran走到他身边“不过就是个玩笑。”

“但是一点也不好笑。”

“这么长时间不见,我可爱的弟弟去哪儿了?”

Kiran捏住Kit的脸“肉呢!”

“从来也不可爱,你放开我!”

被自家姐姐挤压着脸颊却不能反抗,旁边的Ming笑得特别开心,Kit觉得今天对于他来说肯定是“不宜出门”。

 

 

室内设计师这个职业,Kit的了解不多,他们家也从来没有找过专门的人来设计,所以对于姐姐的决定他一直当她是心血来潮。

而Ming的专业性,或者说水平的高低,他也根本不清楚。所有的一切,只是他们那次在饭桌上的简单沟通。可能是谈及专业时,Ming流露出的专注和坦诚打动了他吧,是他所没看过的他现在的样子,没有过去的影子。

Kit在厨房里等着水烧开,Ming则是跟着姐姐到处走走看看。

但是更重要的的那个原因——他把Ming带来这里,其实更像是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吧。想见到他,见面的时候总想要逃走,但还是想见他。

 

“P’Kit,”身后传来想着的人的声音。

“干嘛?”

“来看看水烧好了没有?”

“烧水不需要时间吗?有什么好看的?”

“哦,那我就是来看P’Kit的。”

Kit不理会他的话,水壶发出轻微的咕噜咕噜的声音,窗外的棕树叶在他的余光里摇摆。

“P。”

他声音里方才快要溢出的笑意,消散在他的脚步声里。

Ming走近了。

“干嘛?”

Kit问。

“P还记得吗……高中的时候,P最拿手的炒饭。”

脚步声终于近到不能再近时停住,不用回头也可以确定,那种属于Ming的温暖的气息缠绕而来。

“背影看起来小小的,很不高兴的样子。”

Kit沉默的听着Ming说,这些他当然记得。赖在他家写功课的Ming,中午还做饭给他吃。

“现在的学长,个子变高了,脸也不是过去那样肉肉的了。”

Kit从来没觉得等待一壶水沸腾的时间居然如此漫长,他已经把水壶、火苗和窗外的棕树来来回回不知看了多少遍。

“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变。”

“是啊。”

Ming似乎只是随口回答,他的手却伸过来,轻柔的落在Kit的头上,又滑到他的颈上,再离开。

短暂的瞬间,他的触碰仿佛不过是一阵风拂过树叶。

 

水壶忽然发出尖锐的声响,水烧开了。

关火的动作带着焦躁,Kit抿紧了嘴唇。

“居然是这种老式水壶呐!”Ming笑起来“很久没听到这个叫声了。”

“去把杯子洗了。”

Ming这时已经站到他的身边,Kit用胳膊肘捅他“洗干净点。”

“遵命。”Ming拿起放在流理台上的玻璃杯“这个厨房我很喜欢。”

“你和我姐聊得怎么样?”

“就……很聊得来啊。”

Kit终于看向Ming的脸,Ming一边洗杯子一边笑眯眯的回看过来。

“哦,那真是太好了。”

“嗯……和P一起站在这里,也许可以激发出新的灵感。”

“你自己激发吧。”

“P你去哪儿啊?”

“不关你的事。”

背后是水声和Ming的抗议,Kit径直走出了厨房。他发现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客厅里,望着他。

**

“怎么办啊,P……”Yo苦着一张脸“我说漏嘴了。”

虽然Yo是真的很郁闷,但是因为这个原因而皱起来的脸颊,看起来却特别可爱。

“Ming的话,没关系吧。”

Pha摸了摸Yo的卷发“Kit也没有刻意在隐瞒这件事。”

“可是……”

“Yo不用在意的。”

“我要不要向P’Kit坦白。”

Pha笑道“不需要用‘坦白’吧……”

“我就是和Ming闲聊,Ming问我P’Kit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说着说着,我就说漏了。”

“真的没关系啦。”本来安慰的摸着Yo的头发,现在已经被他揉得乱七八糟,而顶着一头乱发的Yo看上去郁闷依旧。

“虽然Ming没有亲口承认过,但是高中的时候他应该是喜欢Kit学长的。”

“嚯,他不喜欢才怪,当我们都是瞎子吗?”

Pha说完这句话,手下Yo的脑袋忽然不动了。

Yo吃惊的看着他。

“呃……”

“嗯……”

“所以你之前问我Ming出国的原因……”

“多少有点这方面的原因。”

“Ming犹豫了很久,后来忽然就下定决心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Yo叹了口气“后来我在学校遇到Kit学长,他问我Ming有没有一起考进来,我才知道Ming没有告诉学长。”

“你呀,就别操心了,都是成年人。”

“可是,我觉得Ming好像还喜欢学长啊……”

“所以我都说了啊,这件事就交给他们自己解决比较好。”

“真的吗?”

“嗯,相信我。”

Yo再次叹了口气,但还是点了点头。

希望Kit不会因为自己把他分手的事情告诉Ming而生气。

 

Pha一面安慰自己的恋人,一面考虑着最近的事。之前的聚餐,Ming是作为Yo的好朋友而加入到他们这个小圈子来的,然而当Pha看到喝醉的Kit居然安心的依靠着这个多年未见的学弟,曾经的记忆便也被唤起来。

即使是他和Beam,都很难从Kit嘴里多听到些关于他感情的事,一般来说只有开始和结果,如同打报告似的。

而关于Ming,他们没有听到开始,亦没有结果。


TBC


  • 开学了……Orz||||||||

评论(20)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