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5)

【14】 | 【16】


15.


Kit不知道Kang为什么会答应一起吃饭,虽然他和Pha、Beam也算熟悉,但是狂野医生帮的活动他一向是不参加的。如果他和Kang待在一起,那通常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Pha在他们去吃晚饭的路上打来电话,说聚会已经从Beam家变到了烤肉店,问他要不要和Kang一起过来。Pha的消息多半是从Yo那里得来,而改变计划的理由大概又是他的心血来潮。

他把Pha的意思转达给Kang,却没想到Kang居然一口答应下来。

“你没发烧吧?”

“怎么?”

Kit皱眉“总觉得你今天怪怪的。”

“是你想多啦。”

Kang耸耸肩,朝Kit挑眉一笑。

 

Kit带着“但愿是自己想多”的念头叹了口气,Kang已经调转车头朝烤肉店的方向驶去。而在自己口袋里疯狂震动了一阵的手机终于停下来,大概是Ming也已经出发了。

 

【被抛弃的人在孤单的喝咖啡呐。】

Kit克制着自己去看手机的冲动,在Ming可怜巴巴的发了这条信息而他忍不住回复之后,他们的对话就好像不会有尽头了一般。

怎么会觉得这个家伙变成熟了呢……甚至还因为生出的距离感而失落。

Kit闭上眼睛,把头靠向身后的座椅,强迫自己不去胡思乱想。

 

**

Ming是最后一个到的,烤肉店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他小心的躲避着忙碌的服务生和其他食客,穿过狭窄的通道走过来。

他们这一桌也因为Ming的到来再次吸引了众人目光。Kit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肉,看着女生们频频回头的样子撇了撇嘴。

“抱歉呐,我迟到了。”

“没事,反正也没等你。”Beam向他扬了扬手里的烤肉夹。

“……别这样啊,P。”

“就罚你去帮我们再拿点啤酒过来。”

“好,没问题。”

Ming边笑着回答,边点头和大家招呼。Kit低头看着盘子里烤到微焦的五花肉,装作没注意到Ming最后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那我和Ming一起去吧。”Yo站起身。

“Yo啊,这是迟到的惩罚,几瓶啤酒而已,”Beam挥着手让Yo坐下,又把烤肉夹递过来“你还不如帮他烤点肉。”

不等Yo反应,Pha胳膊一伸把夹子接了过来“我来。”

“喂Pha,不是这么小气吧。”

Pha平静的扫了一眼Beam,又看向坐在他旁边的Forth,Forth正把刚烤好的肉放进Beam的盘子里。

“拜托学长们,别欺负我这个单身的人呐。” Ming做出投降的手势“我现在就去帮你们拿啤酒。”

“恢复单身的不是还有这个人嘛,”Beam朝Kit眨眨眼。

“还有我啊,”Kang忽然笑着开口,揽住Kit的肩膀“我来和Kit作伴,免得他被你们闪瞎眼。”

“吃饭还堵不上你们的嘴,”Kit总算把视线从盘子上移开,抬起头自然遇到Ming的目光,Ming如他所想的那样在看着他,只是此刻他的眼睛里没有笑意。

“我去拿酒,你们聊。”Kit起身,Kang把手收了回去。

见Kit脸色不太好,桌上一时间没了人说话。

“我也去。”

当Kit走到Ming身边时,Ming快速的抓了一下他的手腕,又马上松开。Kit没理他,只是径直往前走,Ming连忙跟在后面。

 

等Kit走到堆放着啤酒的货架,还没来得及拿,手腕就又被Ming握住,这次他明显用上了力气。

没有甩脱他的手,Kit转过脸来瞪着他。

“P陪我去便利店好不好,我开车过来不能喝酒。”

“这里有果汁。”

“可是没有我想喝的。”

“啧。”

手腕被捏住的地方开始隐隐发烫,用力的人偏偏一脸无辜的望着他。

“陪我去吧P。”

 

每次都只是象征性的反抗,从来狠不下心真的说出拒绝的话。语气再凶,吐出的句子却漏洞百出,Kit明白Ming一早就看透了自己。

生他的气,但更气自己,五年的时间,原来什么都没有变。

 

就这样被Ming拽了出去,天已经黑透,烤肉店的喧嚣似乎在刹那之间隐去。

“可以放开了吧?”

“不放可以吗?”

Kit停下脚步,Ming便也停下,回过头看他。

“放手。”

这次Ming松开手,表情却是说不出的委屈。

“今天和P在一起的人是谁?”

突兀的问题让Kit愣了愣“你说Kang?”

“我不知道他是谁,我只知道Kit陪他逛街,还要和他一起吃饭。”

Ming站在路中央,夜风掀起他微卷的刘海儿,此刻他穿着T恤的模样恍惚之间和五年前重合。

“Ming Kwan,你不和朋友一起吃饭逛街的吗?”

“可是Kitkat说了今天要在家休息。”

“所以?”

“所以我才没有约你,”Ming看上去更加郁闷“先是学弟又是朋友,我只是想让P好好休息。”

这样的“控诉”让Kit一时之间居然想不起要怎么反驳,不过是正常的人际交往,怎么到了他的嘴里就好像变成了自己的错误。

“P你总是心软,为什么对我就不会心软呢?”

没有对你心软的话,根本就不会站在这里听你说话了。

Kit感觉从这条路上经过的人都在打量着他们,而他们站在这里,争执着一些全无意义的小事。

“如果你不打算去便利店了,我现在就回去。”

“不要,我要和Kitkat一起。”

“那快点。”

他试着把话题引到正常轨道上来,而Ming答应着,总算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Kit率先迈开脚步,很快,身后的脚步声追了上来。

混蛋Ming——

Kit在心里骂道,明明一直对你心软的人就是我。

 

等他们买完啤酒和饮料回去,桌上放肉的碟子已经撤下去了一轮。

“你们是去别的星球买酒了吗?”Beam看着他们“让我看看你们买了什么?”

Ming笑着先把果汁掏出来放在桌上,惹得Beam作势要揍他。

“我已经把帮你烤好的肉吃掉了,”Yo看起来真的很遗憾“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自己来,”Ming摇头而笑,在Yo旁边的位置坐下,Kit也坐回Kang右边的椅子。

“怎么去那么久?”

“去了旁边的便利店。”

Kang点点头,然后夹了些肉放进Kit的盘子里“刚烤好的。”

“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嗯,没事儿。”

Kit看了他一眼,Kang则朝他微微一笑,从善如流的转向自己盘子里的食物。

视线里出现了Ming的手臂,他夹了生肉放到烤盘上,Kit看向他,这次Ming却没有和他对视。

 

虽然新加入了Ming和Kang,但是餐桌上的气氛似乎也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无非工作、生活,以及没有出现在此地的朋友们的八卦。

“Kang你还没毕业吗?”

“我应该还要在英国待几年。Beam,别说得好像我毕不了业。”

“知道你是曼彻斯特大学的高材生啦。”

“主要是想再玩几年,不过我爸已经在催我了。”

“因为你爸的零食帝国在等你继承。”

Kang笑道“没办法,我不像Kit有个可靠的大哥嘛,”说着,他轻轻拍了拍Kit的肩“上周三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打球,Kit的大哥还说让Kit过他自己喜欢的生活就好了,我真的很羡慕啊。”

“你们去打球了?”

“是啊,我爸看我一直宅在家里,就约了你爸和你大哥。”

Kit点点头,就又把注意力放回食物上去。

“你们两家是真的熟啊。”Beam感慨道。

“嗯,但是Kit不太喜欢应酬之类的场合,我要是找他玩多半都是宅在家里,”Kang说完,目光转向Kit“如果我们两个有谁是女生的话,应该就会订婚了。”

“喂!”Kit在Kang的胳膊上猛捶了一拳“闭上你的嘴。”

这是他们之间开烂的玩笑,但是Kit并不想在这里提起。

“抱歉抱歉,”Kang比了个住嘴的手势,而后举起手中的杯子“之前都没怎么聚过,今天难得碰到一起,大家一起喝一杯?”

“来,”Beam举杯。

“每次你都是可以喝酒的那个。”Pha摇摇头,端起盛了果汁的玻璃杯。

“我可以开车的,P。”

“没关系,Yo,我只是在说Beam而已。”

“Kit每次也是可以喝酒的人啊,为什么不说他?”

Kit翻了个白眼“因为我身边可没有人细心照顾。”

说完这句话,他的视线几乎是不由自主的转向了Ming的那一边。而不过是短暂的一瞥,仍旧被Ming捕捉到。

这顿饭他话说得很少,Ming也一样,而此刻Ming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笑意却未达眼底。

“喂喂喂,为什么我每次都会变成被你们攻击的对象?”

抱怨着的Beam被Forth笑着圈住了脖子,Beam双手扶上Forth的胳膊“你们一定是嫉妒我。”

“你已经越来越不要脸了,”Kit做出结论“Forth你为什么要纵容这个家伙。”

“我现在觉得单身的人,不应该加入你们的聚会。”

“所以你要快点结束单身加入我们。”Beam已经抱住了Forth的胳膊,然后向Ming眨眼“我好不容易看你顺眼了。”

“到底还喝不喝?”

Kit不耐烦的拿着自己的杯子“我已经想回家睡觉了。”

 

TBC


评论(3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