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7)

【16】 | 【18】

  • 我知道大家需要前情提示2333


17.

Ming拿起落在地上的纸片,信用卡的签单上潦草的写着Kit的名字。

他看着放在床上的衬衫,很快明白过来。

 

Kit在睡前刷到Ming更新的ig:我穿粉色不知道适不适合呐?

照片拍的正是那件被错拿的粉色衬衫。

Kit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又看了看ig下面赞和评论的数量,然后点开了评论。

Ruby:你当然穿什么都好看,亲爱的!【心】

Pearl:Ming弟弟当然很适合粉色呐。

Mei:求学长穿上拍照片啊,很想看呐!【微笑】【心】

……

Kit一条一条的扫过去,视野里飘荡着各种爱心和溢美之词,还有不少是英文。

“就是件衬衫,有什么好夸的。”Kit卷在毯子里撇了撇嘴。

这实在没什么可意外的,想来不过是高中就有的状态延续至今。

 

“切。”Kit想了想,在那条ig下面留了言。

 

几乎是立刻收到了Ming的回复,不是在ig里,而是发过来消息。

【肯定没有P穿起来好看呐,很想看P你穿粉色呐。】

鬼使神差买下衣服的人是自己,拿错了衣服的人也是自己。如果要求换回衣服的话,就等于直接承认和Ming买了一样的衬衫这件事。而Ming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可以调侃他的机会。

即使Ming看不到他的表情,Kit也觉得像是把心情暴露在他面前一样。

【[白眼][白眼][白眼]】

【下次约好一起穿吧,P穿白色也一样好看。】

【滚!】

Kit愤怒的打上这个字发了过去,握着手机的手心有些出汗,原来没人看见,脸颊也会发热。

【这样好像衣服是P送给我的。】

【滚滚滚!】

这次不等Ming再回复,Kit又发了一条过去。

【我睡了,晚安![发怒]】

【好~晚安,Kitkat学长[心]】

Kit对着那颗红彤彤的心翻了个真正的白眼,然后关闭了聊天界面。他打开手机闹钟,定好明天的起床时间。

 

关上灯,房间在一瞬间浸入黑暗,Kit睁着眼睛,尚且什么都看不清楚。休息的日子在忙碌中度过,身体虽然疲倦,精神却似乎得到了一些放松。

他眨了眨眼睛,渐渐的,房间里一些模糊的轮廓浮现。

Ming又回到了他的生活里,在这个时刻,他终于允许自己安安静静的想起这个人。五年前随着他的离开而挖空的那一块,其实并未有任何人住进去,现在,他回来了。

不想重新挖开心上的空洞,Ming他还是挤了进来。他带走的,现在他填补回来。

不知不觉睡意袭来,在陷入梦乡前浮现在心里的终于不再是焦躁和不安。

**

忙完一轮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休息时,Kit拿过同事的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镜子里的人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不同,起码自己没有太大的感觉,Kit抿起嘴,然后嘴角上扬,对着自己的脸挤出两个酒窝。

“Kit医生今天的脸色不错啊,休息好了?”

“Kit弟弟今天很有精神喔。”

“Kit医生看起来心情很好呐,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Kit你前段时间好像很累啊,最近好多了。”

……

从他走进医院,医生、护士甚至包括熟悉的病患都差不多对他说了同样意思的话。所以自己先前的状态到底有多糟糕……虽然心里多少也是知道的,但是从他人口中听到,看着大家松了口气的模样,Kit的心情一时变得有些复杂。

大家都很关心他,不止是Pha、Beam这样的老友,医院新结识的同事也在为他担心。现在想来,状态糟糕的自己大约是竖起了尖利的刺,将这些关心都排除在外了。

他就是这样笨拙的一个人。

他可以是引导别人走出困境的那个,但当自己陷入黑暗时,却固执的想要一个人寻找出口。

 

“Kit医生在看什么呐?很帅的哦。”

“抱歉啦,借用你的镜子。”

“今天看起来还不错。”

“是吗?”

“对啊,前段时间你看起来真的很累。”

“大概是慢慢适应了工作吧。”

“都是从实习医生熬过来的,”年长的女医生笑着拍了拍Kit的肩膀“加油吧,Kit弟弟,镜子可以多借你照一会儿。”

“嗷,P你别开我玩笑啦。”

“哈哈哈,我先去查房了。”

Kit把镜子放回原位,这才拿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未读的信息排了一串,他一眼看到Ming的。

 

【买了烤面包机。】

【烤两次的话,面包片会有点糊。】

Kit看着Ming发来的信息,之后点开图片。

【但糊一点的吃起来比较脆。】

图片上应该是Ming的早餐,看起来有点加热过头的面包片让Kit不觉露出笑容。

在手机上打下【笨蛋】发送过去。

【嗷!P你早上吃的什么?】

【三明治。】

【自己做的吗?】

【便利店。】

【Ming也想吃三明治。】

【面包片不是很脆吗?】

【嗷!】

想象着Ming的表情,Kit笑得更加愉快。

【工作去了。】

【好,P’Kit工作加油[可爱][可爱]】

【[白眼]】

 

其实三明治一点都不好吃,定了闹钟又差点睡过头,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送下肚的食物沉甸甸的压在胃里。

Kit把手机收好。

但抹了花生酱的烤面包片吃起来应该不错吧。

 

 

他忙碌的生活里挤进一个Ming来,占据了他本来就不多的休息时间。

没什么营养的对话稳定的在一天当中出现,互道早晚安,问你吃了什么又在做什么。

没有见面,没有电话,只是用手敲上去的文字,松散的陪伴。

面对Ming的时候他会有些无措,现在的状态说不出好坏,但是让他更放松。

Kit的睡眠好了起来,工作和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

 

**

 

Kit没想到会在姐姐的快拍里看到Ming,设计房子的事情一回来就被他抛在了脑后,所以看到视频里正在忙碌的Ming的身影时,Kit确实吃了一惊,又反应了半天。

Kit一段一段的小视频看过去,最后是姐姐熟稔的叫着Ming的名字,然后不知道在测量什么的Ming转过身,凑了过来。于是Kit有些无语的看着两个人一起对着镜头做了个wink。

而姐姐发在ig的合照上写着“我们家的设计师超级帅!”

 

我们家的——

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Kit哭笑不得的看着照片。

他作为家中的小弟,年幼的时候被姐姐哄着拍了不知多少黑历史的照片。总念叨着“我弟弟真是太可爱了呀”的姐姐,过早的在Kit心里丧失了大量信用额度。

热爱自拍,还尤其喜欢那些萌系的表情装饰,每次被姐姐拉着拍照,Kit都避之不及。

爱嘚瑟的Ming大概可以完全满足姐姐的拍照魂。

Kit叹了口气,给姐姐点了个赞。

 

之后他又打开了快拍,看着视角细微不同的画面里,Ming工作的样子。

那样的Ming,不是他最熟悉的部分。

就像他们的高中时代,他熟悉的Ming爱撒娇爱耍赖,像大型宠物一样粘着他。

别人都说“Ming Kwan真的很帅呐。”

但Kit觉得这个家伙帅气的脸根本不足以和他的无赖行为相抵。

 

他跑步的样子;打球的样子;演讲的样子……他穿着学校的白色制服,脸上洋溢着青春的亮色,那样意气风发的Ming很帅,但是之于他却总会有些陌生。

就像五年后他们的重逢,西装革履成熟稳重的Ming,于他一样陌生。他在心里感慨着这个人愈发帅气的改变,却感到失落。

 

正在胡思乱想的空当,手机忽然跳出Ming的信息。

Ming发来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小块KitKat巧克力。

【KitKat是我的能量来源。】

 

就是这种让他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无聊。

回复与否都不甘心。

【[白眼]】

Ming发来大笑的表情【KitKat下午好,补充完能量就可以继续工作了。】

Kit看完这条信息,摁灭了手机,他的休息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

 

熟悉的从来都不是他最帅的那一面啊,永远说着嫌弃的话却一直接纳着这个人小孩子的一面,喜欢着他的无赖狡黠和粘人。

不想对自己承认,但是承不承认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他面前的Ming还是Ming。

而Ming眼中的自己,应该也没有改变吧。


评论(3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