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8)

【17】


18.

Yo在医院走廊撞见Kit的表情,就像考试作弊被发现的学生。

“……P’Kit……你在啊?”

“今天我值夜班。”

“哦……”

Kit打量着Yo,可爱的卷发青年此刻笑容僵硬,目光闪烁,一副很想夺路而逃的模样。

“你们今天晚上不是同学聚会吗?”

“是……是啊。”

“在医院聚吗?”Kit走近一步,拎了拎Yo想藏在身后的破掉的袖子“怎么回事?”

“P……你千万别告诉P’Pha……”

……

 

Kit在急诊室外见到Ming,他坐在椅子上,白衬衫上的血迹看上去触目惊心。一个卷发的女生正靠着他肩膀,轻声抽泣。

“P……!”

“伤在哪儿?!”Kit打断他“没人帮你处理吗?!”

脚步的节奏都是乱的,Kit靠近他,心脏突突跳个不停。

“P’Kit,我……”

“P,Ming他没事,”跟在后面的Yo拉住Kit手臂“不是他的血。”

“啊,是啊,我没事,不是我……”反应过来的Ming磕磕绊绊的开口,他想起身,旁边的女生却更紧的抓住他胳膊。

“你闭嘴。”

“P……”

“Yo你也别说话。”

Kit脸色不好,说完,转身进了急诊室。

 

Kit再出来,Ming已经整个人都堵在了门口。

“走开。”

“P……”

“让开。”

“你别生我气好不好?”

“我生什么气?”Kit想推他,手伸出去,没碰到又收回来,衬衣上的血迹看一眼都心惊肉跳“你和Yo,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Ming……”卷发的女生起身,红肿着眼睛抓住Ming的手臂“你要去哪儿?”

“带他去上药,”未等Ming回答,Kit先开口“你受伤了吗?哪里不舒服?”

女生摇头,眼泪又涌出来。

“没事的话,麻烦你离开急诊这边出去等……或者,你一起来?”

“Muwaan,在外面等我吧,”Ming声音温和“我很快就回来。”

“嗯,那你快一点。”

女生含着眼泪的模样楚楚可怜,Kit转身招呼站在一边的Yo“走。”

 

“P很凶呐。”Ming很快追上来。

Kit的脚步停止,抬眼看他“怎么?”

“别生气呐,”撅起嘴“医生要对病人温柔。”

“你不是没事?”

“P~~~”

Kit别过头不再理他。

Yo默默的跟在两个人身后,觉得自己今天晚上真应该在家打游戏。

 

到了Kit的办公室,Yo拿着手机躲到里面的房间去给出差在外地的Pha打电话。

Kit还是冷着脸,把消毒水、棉签、纱布……一一拿到桌上。

“Pha让你照顾Yo,你就带着他去打架?”

“嗷,P,你应该担心Ming呐。”

Kit瞟他一眼“不是很厉害吗?听说把对方揍得不轻。”

“那些人喝醉了找麻烦。”

“伤到哪儿了?”

Ming老老实实伸出手,手背上一片淤青还破了皮。

“还有?”

卷起袖子,手臂被划破,伤口不算长血也已经凝固。

“还有吗?”

Ming摇了摇头,像犯错的小孩。

“英雄救美?”

“不是的P,你别误会。”

“我误会什么?”

“Muwaan……”Ming的语气可怜兮兮“就是刚才的女生,她只是被吓坏了……嗷!”

Kit用棉签按在他的伤口上“打架的时候不疼是吧?”

“很疼呐P。”

“你自找的。”

“P~~~”

“不要叫我。”

Kit垂下眼睛,放轻了手上的力道,还好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在急诊室门口看到Ming的时候真把他吓坏了。

虽然Yo一直告诉他,他和Ming都没事,但是不亲眼看到就无法安心。

 

值完夜班明天就能休假,犹豫着要不要给Ming发信息约他一起喝酒,结果就是Ming先告诉他,晚上和Yo一起同学聚会。

没什么理由,但纠结而起的勇气却忽然泄下去。收起手机好好工作,没想到Ming的同学聚会最后以一场群架收尾。

 

“还好不严重。”Kit蹙着眉,小声嘀咕。

把凝结在伤口的血痂小心擦干净,Kit仔细的看着Ming的手臂“什么划的,你有印象吗?”

抬起头,发现Ming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什么划的?”Kit在Ming的鞋子上轻轻踢了一脚。

“不知道,”Ming抿起嘴,露出一个笑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P’Kit工作的样子……嗷!”

“疼吗?”

“疼啊P!”

“你最好还是别见到我工作。”Kit把棉签丢进垃圾桶。

 

帮Ming包扎好伤口,Kit又认真嘱咐了一遍注意事项,Ming老老实实点头,一一答应。

“呃……你在这等我一下。”

“是,P。”

Kit白他一眼,出了办公室。

 

回来的时候Kit把一件衬衣丢给他。

“换了。”

“?”

“你想这么出去也行。”

“这是P的?”

“爱换不换!”

Ming笑得眼睛眯起来“谢谢KitKat!”

“换完快滚!”

 

“谁让你在这换?”

眼看着Ming开始解衣服扣子。

“嗷,那我去哪儿换呐?”

“厕所。”

“P不帮我一下吗?手很疼呐。”

说话间,打完电话的Yo走出来。

“让Yo帮你。”

Kit朝Ming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最近一周他不在急诊,夜班的工作也还好,Kit把手插在口袋里,走在夜晚的走廊上。

人很少,脚步声听起来有点寂寥,灯光在眼前铺开一条明晃晃的通路。

 

他去病房看了一圈,回来的时候Ming和Yo已经离开。

拿出手机,两个人都给他发了信息。

Yo还是没忘记再说一次“别告诉P’Pha”。

 

【我先走了P,别再生气了呐。】

【谢谢P[心]】

Kit握着手机,之前编辑好约Ming喝酒的信息还待在草稿箱里。

他轻轻叹气,放下手机。

 

他和Ming的未来会走向哪儿,他始终没让自己认真去思考,顺其自然的态度,其实多少是放任了自己的感情吧。

他不太确定到底应该怎么做,一直梳理着现在的生活,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和Ming再相遇,身边重新有他在,似乎让一切开始变好。然而让他笃定的,去确定一个未来,现在的他……

可是忽然看到Ming和女生站在一起,只是瞬间,胸口就发起闷来。

 

他总想把一切交给时间,可是时间并不会等他。

过去是,现在也是。


TBC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