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20)

  • 过去的误会会具体写在番外里,正文就带过去,后面也没啥波折快HE了。

  • 希望我明天能顺利抢到想要的票QVQ 身在北方伤不起_(:з」∠)_


【19】 | 【20】


20.


Kit端着温好的粥走进客厅,而Ming已经在沙发上睡熟。

长手长脚的人窝进不太宽敞的空间,看起来有点可怜。Ming在他面前常会露出委屈的神色,就像现在的感觉。

Kit微微一笑,轻手轻脚的把盛满粥的碗放在桌上。

 

“Ming弟弟可真不错呐,工作认真,细节方面很多奇思妙想喔!”Kit想起姐姐在电话里愉悦的声调“……真是想不到,你的小学弟变得这么成熟稳重,我都记不起他过去的样子了。”

可是Kit记得他所有的样子。

厚脸皮、爱撒娇、装可怜的本事一流,像会黏住牙齿的甜蜜奶糖。

别人都不知道的Ming,别人都不记得的Ming。

只有他知道,他全部都记得。

 

Kit回过头,望向睡熟的人。

光线昏暗的房间里,Ming的轮廓模糊而温柔,他躺在他的沙发里,自然而然,仿佛他本就属于这里。

他这里的Ming可一点都不优秀呐,而他喜欢的,从来都是这个黏人的笨蛋。

嘴上说得那么厉害。

抱住他的时候却微微颤抖。

Kit舀了一勺粥,抿进口中,嘴角忍不住上扬。

 

吃过早饭,Kit简单的冲了个澡换上睡衣。

走出浴室,望向睡在客厅里的人,Kit从卧室拿了一条被单出来。

 

走到沙发旁,Ming的一只手搭在肚子上,头发竖起来好几撮,刘海儿没什么力气的覆在额前。

Kit把被单卷进怀里,在沙发旁边蹲下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的注视眼前的人。

在他人口中总是用英俊帅气定义的人,其实是非常温柔的面孔呐。

Kit抱着手里的布料,凑得更近一些。

 

而呼吸均匀平稳的人忽然睁开眼睛,Kit来不及躲闪,撞进他眼中的深色。

“P,”没有刚睡醒的茫然,Ming的目光牢牢的锁住他“P怎么在这里?”声音有些干涩。

“……因为这是我家!”

对他的话,习惯性的反抗,语气却没有一点力量。

“我知道啊,”Ming很轻的笑了一下“几点了?”

“九点多了。”

“P怎么不去睡觉?”

“谁让你买了那么多粥,让我吃了半天。”

Ming笑得更开,他的手伸过来,懒懒搭上Kit胳膊“好困……”

“那继续睡,”Kit把怀里的单子连同Ming的手一齐推过去“盖这个。”

“嘶……”

Ming的手往回缩了一下,Kit忽然反应过来他胳膊上还有伤。

“让你逞英雄。”

“不是啦,P……”

语气里带了一点撒娇似的,手又一次伸过来,轻轻的挨近Kit的胳膊。

“……上次P’Kit喝醉了,我坐在床边陪你,和现在有点像。”

“……哪里像了?”

“气氛吧……很安静。”

“……”

“P’Kit那时候很难过。”

“……”

“在梦里忽然说‘不要走’……”

Kit的心脏猛得一跳。

“我那时候想……到底是谁让P这么难过呢……然后……P你居然叫了我的名字。”

Ming的手不再是轻柔的相碰,而是抓住Kit的手臂。

“……是我让P伤心的吗?”

Kit低下头,他的腿蹲的有些麻,手臂渐渐的感觉到Ming掌心的温度。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走?”

Ming的手这一次收紧了。

……

 

“出国的事情是早就定好的,但后来我一直在犹豫。”

“……”

“我爸那时候问我,你能对你的选择负责吗?我回答不出来……真的,答不出来。”

这是一直以来压在他心口的疑问,Kit想过很多次有天将一切解开。现在,他听着Ming的声音,过去还是会触动他的心弦,却没有想象中那样激烈。

“所以我那时候期待P能给我一个答案,或者……给我点勇气。现在想起来,你也只比我大了一岁。”

“……”

“幼稚,自私,不能做决定的事就想把一切推到P的身上,也许就可以让我自己好过一点,后悔的时候不用太怪自己。”

“Ming……”

“其实很多事我那时都没有想清楚,简直是混乱一片,”Ming苦笑“你到大学以后,距离好像忽然变得很远……我的功课越来越忙,我们的联系少了很多,见你一面都难。”

“……”

“再后来,我听说你交了女朋友。”

Kit猛然抬起头来。

“……我不敢问你,然后偷偷去了你的学校……”

心脏开始不住的颤抖,腿好像已经麻到没了感觉。

“P……其实对你,我真的是个很胆小的人,一直都是。”

关于过去的事,Ming没有再说下去,他的手紧紧握住Kit的胳膊。

 

“……对不起。”

仍然有很多事,Ming没有说清楚。

Kit一直以为自己需要确凿的答案,但是当Ming开口,心脏不断揪紧再松开……到了此刻,他忽然觉得够了。

他不用再知道Ming最后是如何下定决心出国,他暂时也不想告诉Ming,自己曾经冲动的跑到机场,在茫茫人海中红了眼眶。

如果那时他追到了Ming又能怎么样呢?

他是否有勇气对他说“你留下。”

他是否能对这个挽留负起责任?

Kit不知道。

 

抱歉的话从口中吐出,这个“对不起”既说给Ming,也说给他自己。

 

“我困了,”Kit不给Ming更多的机会去回应他的抱歉。

“……P’Kit,你……”

“别说了,我知道了。”

“……”

“……腿麻了。”

“噗。”

“笑屁啊!”

“我扶你啊P。”

“滚,不用你……呃啊啊……”

稍微一动,脚就麻得厉害,Kit咬着牙皱起眉头。

“扶你啊P,哈哈哈……你,你没事吧?……我起来扶你呐。”

“不用,你别动,哎哎哎,麻死我了。”

……

失败的起立动作,小腿磕上沙发,没有了向前迈步的余地。

Ming忽然张开双臂,把站立不稳的人抱进怀里,这一次,没有试探和小心翼翼,他用力的揽住他。

 

“抓到你了。”Ming说。

 

被他的动作带的整个人倒下去,用不上力气的腿也忘记了还在一阵一阵的发麻。

“……笨蛋。”

Kit伸出双手回抱他。

 

**

手机震动个不停,Kit猛然惊醒,一把将手机抓过来。看到上面闪动的是Kang的名字,瞬间狂跳的心脏才落进肚里。

还好不是医院的电话。

Kit完全清醒过来,门铃也在这个时候响起。

啊啊啊……到底是谁啊?

现在几点了?

手机的震动停下来,Kit匆忙的踩上拖鞋,准备去开门。

“……P?”

下床的时候猛然反应过来睡在旁边的人。

态度稍微温和一点,Ming就死缠烂打非要上床来睡,举着自己的胳膊使劲卖惨。

于是又是他的不知道第多少次对Ming心软。

“睡你的。”

Kit语气不善。

 

Kit打开门,Kang站在外面。

“Kang?!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嘛。”

“怎么也不……”

“不打电话吗?”Kang扬了扬手机“你去看看有多少未接来电。”

“不好意思啊,”Kit打了个哈欠“我早上刚下夜班。”

 

“P,没事吧?”

背后传来Ming的声音,他揉着眼睛,顶着一头乱发出现在了门口。

“你怎么在这里?”

Kang睁大眼睛,脸上的笑容飞快退去。

“我?”Ming看着Kang“我是P’Kit的男朋友啊,在这不奇怪吧?嗷!”

“你给我闭嘴!”

Kit后退一步,狠狠踩在Ming脚上。


TBC

评论(6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