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GB】片段灭文

God/Bas  真人向注意!

会有这个片段,是甘老师说,想知道我写GB是什么样。

从来没写过就是因为感觉始终在变,一直抓不住。

停在这里是忽然收到导师询问论文的事情,就……窒息。

所以只是片段灭文。


1.

“如果God不做演员,会从事什么工作?”

提过很多次的问题,他其实有一套标准答案,和你喜欢的食物、动物、颜色、音乐等等等等,在今天已经烂熟于心。

然而采访时刻,问题N+1次的出现,答案在心里滚了一圈,想再张口时又错过了最佳时机。

 

他不太喜欢假设类的问题。

这个不喜欢,不是讨厌的感觉。

是因为他需要想一想。

他明明有一套标准答案,可是总是会在一瞬间忘记答案,然后努力的从心底里搜寻他想表达的东西。

 

活动暂告一段落的聚餐,不过是在休息室里吃外卖。

话题不知怎么绕到了方才在台上回答的问题。

“如果不当演员,你们要做什么?”

God一边快速往嘴里扒饭,一边提出问题。

“咳咳,”Kimmon抓起空掉的矿泉水瓶,灵活的转了个圈放到嘴边“这个问题我没想过,我只想从事现在的工作,因为如果我不做演员,就不能遇到大家了。”

夸张的用瓶子划了180度,Kimmon挑挑眉,做出个嘚嘚瑟瑟的表情。

“哥你都是套路,”Bas边笑边努力的把嘴里的饭往下咽,勺子夹在手指间摇了摇“粉丝都知道你要去当老师的嘛,要不然就是开店。”

God把水朝Bas的那边推了推,捕捉到他动作的人,视线飞快的从他脸上掠过,又继续取笑Kimmon。

“现在不是要开鞋厂了吗?”Tee笑嘻嘻的插进来“是不是,Copter?”

“别拖我下水。”忽然被点明的人专心的捧着手里的餐盒“吃饭说话会消化不良。”

Tae笑着摇头。

God去看Kimmon,刚刚浮夸表演的人一秒敛去笑容。

“你们这些无趣的人啊……”他感慨一句,手搭上Bas肩膀“都不懂哥的幽默。”

“这样的,一听就是哥你说的啊,”Bas拿起桌上的水“唉……”

“不吃了?”

God看着剩在餐盒里的饭。

“嗯,”Bas点头。

“怎么了?”

“没事。”

减肥这两个字,似乎只是说出来都让人疲惫。

“再吃点。”

既没有挨着他,也不是坐到对面的人撇了撇嘴“我要减肥,不吃。”

God其实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不高兴,他总能轻易察觉他情绪的变化,却又找不出事情的源头。而所有帮他解惑的成员的答案,基本上只有一个“因为你啊。”

因为自己的原因这点他还是知道的,因为Bas并不会特别去掩饰情绪,他的脾气会直接的指向他。

持续时间通常不会太久,God有时觉得Bas看着他,会忽然像个年长的人一样放弃和他较劲。但他又毕竟还是个孩子,这样的事件还会再三发生。

“你又不胖。”

这样的话对他说过很多次了。

“哼,这个哥你说没用。”

“可是你上午也没吃别的。”

放下勺子的手开始动摇,连带他的坏情绪。

Kimmon用手推他“去去去,坐你P’God旁边。”

“不,我要挨着Copter。”

“叫哥。”

“P’Copter.”

“嗯,”Copter点点头“坐这儿别动了。”

Bas笑起来。

“这些不会长肉的,”God说“真胖了,带你去锻炼。”

“切,你哪儿有时间带我。”嘴上这样说,他重新拿起勺子,戳进餐盒。

“胖了也没关系,胖了我也喜欢。”Tee说。

“胖了才好,胖到没人喜欢你,就只有我喜欢你了。”Kimmon说。

Copter差点把水喷出来。

Bas愣了一秒,然后大笑。

“你们啊……”Tae也忍不住笑。

“关于‘我是不是胖了?’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Kimmon故作严肃的点了点头。

“嗯哼~”Tee符合的重重点头。

“下次God试试这个回答。”

被忽然点了名,Bas的目光几乎是一起过来的。

“他会笑的,说出来一点都不真诚。”Bas盯着他。

“胖了真的没关系啊……”God说。

“后半句呢?”Tee问。

“P’God,你为什么在这种氛围下还能说得这么认真啊?”现在是连Coper都忍不住的情况了。

Bas还在看着他。

“我说的是真的。”

“有时候你真的是认真的不可思议。”Kimmon叹口气,这次没笑。

“快吃饭吧,没多少休息时间了。”Tae开口“Bas还是多吃一点,午饭没关系。”

“嗯。”Bas应道,收回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上台前,Kimmon把薄荷糖送到他的嘴边。

老实的张开嘴,把小小的糖很快压在舌头下面。

“放松。”

“还好啦。”

“其实没区别,”Kimmon忽然说“你现在做的,和你当模特一样,都只是职业而已。”

“……”

“不是一定能做到,但是要这样想。”

“哥做到了吗?”

“你觉得呢?”

Kimmon笑了,标准的明朗笑容。

“没有。”God也笑起来。

 

2.

只是把时间拎出来,不加入情感,从海选相遇到现在,实在算不得很长的一段。

成长这件事来得太快,像是疾驰的列车呼啸而过,只看到影子,身体却在这个模糊的瞬间猛然震动。

渐渐的明白他的温柔,对Bas来说,真的有点漫长了。他一度觉得已经耗尽了全部的耐心——结果,还是在反反复复中,留了下来。

 

他站在舞台上,浸没在深蓝色的海洋里。

深海应该是漆黑的,可他的视野里却满满的,都是坚定闪耀的星光。

也是歌声交织的海,温暖的将他包围。

如果不成为演员,会去做什么呢?

他想不出来,现在的他,已经想不出来没有走入2 Moons,没有这些伙伴,没有遇到……God的他的生活。

鼻子发酸,而把头扬起的动作,眼泪却更加不安定。

 

“下次我肯定不哭。”半是随口说起的话。

那时坐在他旁边的人却愣了一下“也……没关系啊。”

“啊?哥你说什么?”

被他叫做哥的青年却不知为何,在他追问一句时,没有再回答,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卷发。

 

没关系啊。

眼泪就真的流出来。

 



评论(11)
热度(46)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