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23)


【22】


23.


醒来已经是中午,Kit摸过手机,最新的一条是Ming发来的,嘱咐他要吃午饭。

如果在夜班后是休息日,他通常都会懒散的度过一天,睡觉玩手机,三餐并成一餐,还是订外卖。

作为医生常常一本正经的给别人健康生活的建议,但其实自己都做不到。

 

仍然困,可盯着Ming发来的信息,还是不情愿的从床上坐起来。

为什么要听他的啊,为什么不继续睡啊……在心里嘀咕,脚已经在地上探索着自己的拖鞋。

约了他晚上来吃饭,那吃什么好,总不能叫外卖……

 

脑海里搜索着数量有限的会做的菜,在只有自己的房间里自言自语的抱怨“能吃就行了……我干嘛叫他过来吃饭……真是麻烦……就吃咖喱好了……这个大概不会出错……”

 

是在不知不觉中,他慌乱的世界里轻轻挤进来的人。

Kit不愿意承认Ming当年的离开,让他的世界空了一块。

不承认也没关系,没有人会每天挖掘自己沉在心里的遗憾,还是能够好好的生活。

只是Ming回来了,他又来叩他的心门,温柔而小心翼翼。

于是自己不得不去面对了,承认了那块心上的空白。

会痛,但是他挤进来,就不再是空白。

 

Kit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镜子里的人看上去好了太多——是放松下来的样子。他抿起嘴,给了自己一个笑容。

 

**

Beam出现的让他措手不及。

开门的时候差点溜出口的话被他猛的咽回去——还以为是Ming提早过来。

“你至于这么惊讶吗?”Beam不客气挤进半个身子“来,让开点。”

Kit的视线从Beam的脸移到他背后的登山包,侧身让他的好友进来。

“你和Forth吵架了?”

“能不能说点好话,”Beam把背包从肩上脱下来丢在地上“我这不是想你了嘛。”

“你要是离家出走,求你找个Forth不会半小时就找过来的地方好吗?”Kit对着空气翻白眼,Beam从进来就一直避开他的眼睛。

“你们这老夫老妻的情趣我真是看不懂。”

“要走也是他走,我才不走,房子是我的。”Beam一屁股坐进沙发“来瓶水。”

“滚,要喝自己拿。”Kit随手抄起鞋柜上的挎包扔过去。

“哎,你,”Beam抬手接住他丢来的“凶器”,“等谁呢?”

“什么等谁?”

“看你表情我就知道,开门的时候你以为是谁?”

“别给我岔话题,你干嘛?”

“真不干嘛,我就是想你了,过来和你住几天。”

“不说是吧,”Kit点点自己的手“我直接给Forth打电话。”

“……你别打,他回家了。”

“……怎么回事,你们还真吵架了?”

“没,就是时间长了,他回家看看。”

“走多久?”

“一周吧。”

“……靠,不是吧,”Kit嫌弃的看着Beam“一周你都不能自己过了?”

“艹,我就不能是想你?”

“不能。”

话说到这里,Beam忽然叹了口气。

“他这次回家,准备把我们的事告诉他爸妈。”

“什么?”

插卡打诨的人一秒后把事实砸到他面前,Kit只觉得太阳穴都猛的一跳。

“这么快?”

“是吧,你都觉得快。”

“不,”Kit皱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我知道,”Beam笑了笑“他都没和我商量。”

“你不和他一起去?”

“不去,这事我根本没答应。”

“……Forth挺帅。”

“帅屁。”

“说了就说了,早晚的事。”

“什么早晚?老子哪天烦了就踹了他找新的。”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行。”

“……那在你家住几天。”

“……”

“不打扰你吧?”

Kit用眼神示意Beam看他的背包。

“我就知道Kit你最好,”Beam伸手“抱一下。”

“滚蛋,把你包拎客房去。”

“啧,快过来抱一下,我现在这么脆弱。”

Kit笑“不要脸的人哪来的脆弱?”

这么说着,还是走过去,把手放上Beam肩膀。

“Forth说……他不想搞得太正式。”

“你们的事,家里人多少也知道了。”

Beam点头“但是真的说出来……是不一样的。”

“反正也不会改变你们的选择不是?”

“你真这么觉得?”

“我不太相信你的勇气,但是我相信Forth。”

“他到底给了你们什么好处?”

“……他爱你。”

Beam愣了愣。

“艹,别突然说这种话。”

话音刚落,Beam的手机响了。

看着好友急匆匆翻找手机的模样,Kit想,接下来大概就不需要自己安慰他了。

 

等Beam抱着手机去和Forth通电话,Kit才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Ming的号码。

电话很快被接起,Ming的声音带着明朗的电波。

“P想我了吗?”

“没有,以及,晚饭取消。”

“什么?!”

“临时有别的事。”

“可是P先答应我了……”

“……Beam要在我家住几天。”

“P’Beam?”

“嗯。”

“没事吧?”

“没事。”

“……那我为什么不能去,还是P’Kit有不想让我知道的事。”

“Ming.”

“好吧,”电话那端的人叹了口气“改天再约吧。”

Ming说完这句,没有表示要挂断,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挤占每个有可能出现的对话空白。于是,几秒钟的沉默。

“……对不起,”小声的抱歉“Beam有事要和我商量,所以……”

“如果我是P的朋友,也要排在P’Beam和P’Pha后面,明明是先和我约好的,现在还把我排除在外。”

“Ming……我不是那个意思。”

“如果我是P的男朋友的话……倒是不会那么难过了,因为我是P更亲近的人,可以大方一点原谅你。”

“Ming Kwan!”

“知道了P,不开玩笑了。但是欠我的一顿饭要翻倍。”

隔着手机,却控制不住心跳得好快。一个声音在反反复复的说“Kit你完蛋了。”

完蛋了。

 

挂断电话,Kit迎上Beam揶揄的表情。

“你还没答应他?看来Ming这小子粘人的功夫退步了啊。”

“那看来Forth对你的安慰很成功啊。”

Beam扬扬眉“别,说正经的,你到底要不要给他个机会。”

“如果你打算在我这住就闭上嘴。”

没有说出口的答案,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

耳朵发烫,Kit转过身,背向Beam。

 

人们自欺欺人的方式明明就很笨拙,不说出口就假装还有余地。

不断的成长、成熟,却一天比一天胆小。

Beam也好,他也好,都一样。

都只是害怕受伤罢了。

 

**

给Ming开门的是Beam。

“怎么是你啊,我还以为外卖到了。”

“P’Beam,晚上好。”

Ming规规矩矩的站在门外打招呼。

 

“Beam,把外卖拿进来”Kit在厨房里大声说。

“这我可拿不进来。”

“我在烧水混蛋,你是不是……”

从厨房探出身子的Kit又一次把话卡在喉咙里。

“Ming?!”

“姐姐让我带东西给你。”

“是什么?又是吃的吗?”

Kit从厨房出来,很快走到Ming面前。

Ming提了提手里的袋子,笑道“各种。”

“给我吧,我拿去厨房。”Beam主动从Ming手里把东西接过来“你们慢聊。”

Kit精准的踹了他的小腿,反而让Beam的笑声没有忍住。

 

“进来吧。”

“不进去了。”

Kit这才抬眼看他“不进?那我关门了。”

“别,”笑容一秒变成委屈,Ming抓住Kit手腕“我不进去了,P送我下楼好不好。”

 

**

Ming的车停在外面,夜幕已经降临。

被Ming拖着手腕一路从电梯到车前,甩了几次都没甩开。

 

Ming靠上车,他们终于从一前一后变成面对面。

而攥紧手腕的手只给了他两秒的空隙——在他记得收回手之前,Ming再次伸手过来,细长的手指强硬的钻进他的指缝——十指相扣。

 

“干嘛?”

“牵手。”

Kit再一次想要甩开,却只让Ming握得更紧。

“Ming Kwan!”压低声音的愤怒语气“放开。”

“不,”拒绝的斩钉截铁“Kit明明约了我,却反悔,让我一下午都很沮丧。”

“我不是道歉了吗,也答应你补偿了吧。”

“没有诚意呐P,牵手都不行。”

“……两回事。”

“这样我会开心一点,”Ming晃了晃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看到P’Beam就更沮丧了。”

“……”

“P的朋友也好,学弟什么的也好,每个人都排在我前面了呐。”

“不知道你说什么。”

“P’Kit太狡猾了,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Ming笑了,夜色让他的脸看上去模糊而愈发温柔。

“喜欢”这个词,自然而理所应当的说出口。

“……你可以选择放弃。”

明明Ming的情感那么真实而温暖的流向他,明明心动的不行,却还是没办法坦然。

他没有立刻听到Ming的回答,Kit低下头,看向他们仍然握在一起的手。如果Ming在这时放开的话……

“……不会,”Ming说“我放弃过一次,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

 

“好了,我准备回去了,到家我会给P打电话的。”

话题蓦的一松,Ming的另一只手抚向Kit的后颈“再不走真的舍不得走了。”

“……那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好,P不能再爽约了。”

“临时有事的话,就改成宵夜。”

“P~不要说这种话啦。”

Ming哭笑不得,Kit终于抬起头来看他,扬起的嘴角让脸颊现出大大的酒窝。

“快走快走,”空下的一只手推了推眼前瘦高的青年,被他握着的那只手松了一些,却没有用力脱开。

“Goodbye Kiss.”

“什么?!”

“我再说一次吗?”

“艹!”

这次Kit飞快的挣开了Ming的手,后退一步“快滚!”

Ming站着没动,只是笑笑的望着他。

“你,你还不走?”

“就一下。”

“快走。”

“今天Ming被放鸽子了。”

“……”

“就一下。”

“做梦吧你!”

 

甩下这句话,Kit迅速转过身去,再这么下去绝对会被这家伙缠到妥协。

“我看着P进公寓再走。”

Kit背对他,挥了挥拳头。

Ming轻快的笑声,伴随夜晚的风,送入耳中。

 

TBC

评论(32)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