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山不在高,有龙则灵。(上)

我应该改名字叫南瓜马车,和童话最配!!!

超!可!爱!每个句子都可爱!!!

不过我才不会感动呢!😌

蒹葭苍苍:


这篇童话献给_@南🎃瓜 
虽然还没有写完,但向你保证这是一块小甜饼。
我还是你认识的小甜甜!

OOC预警! !


1.
星之国最近谣言四起。据说出现了龙。就在星之国与月之国交界的山上。好多人都说看见了,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是龙吃了我家的猪!”
“我真的亲眼看见了!张着血盆大口!要吃人!”
“有龙吃人啦!我听我邻居二姨妈家大姑子的三舅说了,有人已经被龙吃了!千真万确!”
各种说法纷纷扰扰,星之国国王经过慎重考虑,请隔壁的月之国伸出援手,帮助灭龙,并承诺事成之后会将自己国的王子嫁予杀龙的勇士。
“哥,一般来说都会承诺‘杀掉了巨龙我们把公主嫁给你’,承诺送上王子的我没听说过。”ming面无表情。
“问题是人家星之国没有公主,”月之国的国王forth皱着眉头和弟弟打电话,“而且他们国家的王子beam剑眉星目,生得极为俊俏…”
“哥你要不要考虑自己上算了,我看你对人家王子挺感兴趣的。”ming忙着吃冰淇淋,不想掺和这些国家大事。
“胡说八道,我要以国家为重!”forth脸上写着“强身禁欲,利国利民”,“而且你是我国公认第一勇士,杀个龙为民除害是应该的,也是为国争光嘛。”
“我只想吃甜品,不想打打杀杀。”
“朱古力豆最近涨价了,有点不想进口了……”
“哥你别说了,我现在就去杀龙!”

2.
ming哼着小曲儿爬山。
山色秀丽,林麓幽深。一路上只闻得鹤鸣猿啼,妖风阵阵,一派可怖景象。
看来是魔力高强的巨龙了。ming裹紧了他的小领子。
凌晨就披星戴月出发,奋战了一天才终于爬到山顶,可恶,龙随便飞一下就咻咻地上来了,我却要爬这么久。等抓到他一定要狠狠打他的屁股。ming在心里暗自腹诽。
从前有座山,墙上有个洞,洞里有条龙。
童谣都是这么说的对吧。可是ming看到了山顶的洞,却很难想象洞里有龙。
洞口有块大石头,又黑又亮,石头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洞内有恶龙。恶贯满盈,无恶不作,罪大恶极,穷凶极恶。”
不管怎么看都是人类的字迹啊!
算了,姑且相信里面里面有龙吧。先敲个门吧,别给我们人类丢人。
咚咚咚。剑柄敲击石块的声音清脆有力,洞里传来悠远的回响。
好像有一阵小旋风刮过,一个白衣少年出现在洞口。
栗色的头发,白皙的面庞,瘦瘦小小,眼睛被夕阳刺得眯成缝,露出一脸的不耐烦,像柔软倔强又张牙舞爪的小动物。
“你是…?”该不会是被龙抓来吃的小男孩儿吧,这也太好看了,简直直击心脏。看来龙也是颜控没错了。
少年一脸嫌弃,伸出手指了指大石块儿上“恶龙”两个字。
“你是龙…?”ming大跌眼镜,说好的恶龙呢?
少年点了点头,好像有点骄傲似的,嘴角有隐秘又得意的小小笑意,脸颊上升起了新月似的酒窝。
“你这门口明明写着恶龙…”没想到货不对版,欺骗顾客。
少年翻了个白眼,“那是我大哥写的,说是怕有人欺负我,写个字骗骗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你长得确实很想让人欺负欺负。
“你凭什么说你是龙,你连尾巴都没有,一点也不像。”Ming逗他,这小孩儿一直皱着眉头,一副脾气很坏的样子,看起来一逗就要炸。
白净的少年果然气得眉毛竖起来:“我有尾巴的!我的尾巴为什么要给你看!”
“那你根本不是龙,”ming悠悠地说,“你一定假装成龙的。骗子,吹牛,虚荣,都是虚荣。”
小孩儿气得像是要嗷嗷大叫,忽的一跺脚,朝洞口大石头嗷地叫了一声,喷出一阵火。“哄”的一声,大石头被火一烤,又黑了一层。
ming吓了一跳,没想到这龙还真像那么回事儿。难道真的作恶多端?
“喂喂喂,”ming竖起了宝剑,“最近在星之国吃人的是不是你?”
“啊?”少年露出迷茫的表情,“吃人?怎么会?我都好久好久没有下山了。”
“你一个人在这儿吗?”ming把剑放下,“你哥呢?”
“我哥飞走了一百多年了,他说这座山归我守护,他要去守护别的山了。”少年微微低下头,眼神收敛,声音里有些寂寞。
ming下意识地想去摸摸他的头,但又提醒自己,这是龙啊,龙那么厉害,根本不用你安慰的。
“守护这座山啊?你行吗?你这么小,除了喷火还能干什么啊?”
“关你什么事?”少年轻轻一跃,跳到一旁的树上,居高临下的看着ming,“再说了,你是谁啊?”
“我叫ming,是个骑士。”ming看着少年坐在枝丫上,两条小短腿一荡一荡,眼睛不由得定格在少年细白精致的脚踝,“你呢,你叫什么?”
“kit,我叫kit。”

3.
“kit啊,和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一个名字诶!叫你巧克力好不好?”
“不!好!巧克力是什么?听起来很奇怪。”kit气哼哼,没有人喜欢奇怪的外号啦,人类真的没礼貌。
“是好吃的,”ming笑眯眯,“下次来带给你吃好不好。”
“你还会来吗?”Kit眼睛一亮。
ming想想这条小龙在这里独自一人静静地呆了一百多年,心下一软。又紧接着警告自己,不要被他柔软的外表欺骗啊!这是龙!龙都是凶气逼人的!
“不一定,”ming有些犹豫,眼睁睁地看到小龙的眼睛暗下去,又有些不忍心,“你想让我来吗?”
小龙撇开脸不看他:“不想。”
“那好吧,我以后不来打扰你了。”ming有些期待小龙的反应。
“那你最好现在就走,”少年冷冷地望向他,“哥哥说的没错,你们人类最会骗人。”
又一阵小旋风刮过,ming的脸颊被卷起的小石子刮的生疼,等回过神来,小龙已经不见了。
我什么时候骗他了?ming疑惑地抓抓头。
哦,刚才好像许诺他要给他带巧克力来着。
许诺了就一定要做到,还是那句话,不能给人类丢脸啊。
就是山路真tm难爬。

4.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为了见小龙,不,为了不给人类丢脸,多巍峨的山也要爬上去。
咚咚咚,咚咚咚。
一回生二回熟,ming熟练地用剑柄敲洞门口的大石块儿。
“谁啊?”少年的声音传来,透着一股子没好气的不耐烦。
“是我,ming。”
“家里没人!”声音忽的变大。想象kit怒气冲冲的样子,ming情不自禁笑得眯了眼。长得可爱的小孩子可真是生气都迷人。
“我知道没人,”ming慢条斯理地逗他,“但是家里有龙啊。”
要人没有,要龙一条。这下这个小孩儿没法儿反驳了吧。
熟悉的风贴着脸吹过,小龙从风里走出来。还是和前几天一样骄傲又耀眼的模样。
“你怎么又来啦?”小龙低着头不看他,专心踢地上的小石子,“人类这么烦啊。”
不来说骗他,来了又嫌烦,唉,现在的龙好难哄。
“带你吃好吃的”ming摊开手掌心,变戏法似的变出一盒kitkat,“送给你。”
小龙扑过来,“好吃!”眼睛亮晶晶,酒窝圆嘟嘟。
吃个巧克力就这么开心,我收回之前的话,现在的龙真好哄。ming温柔地看着kit,没忍住,伸出手摸了摸小龙的头发。
柔顺的,软软的,发根又毛毛刺刺的。扎着ming手心酥酥的痒。
kit大大咧咧吃着kitkat,不设防地看着ming,由得ming去摸他的头发,嘴边还有一点巧克力渣。
真是个马虎鬼,ming随手去擦kit的嘴角,摸到了kit的嘴唇。
湿润的,柔软的。kit头发带来的酥痒这次好像一直延续到了ming的心脏。
这是条几百岁的龙啊!不要因为他又好看又可爱又天真又傲娇又神秘又调皮就失了神志啊!ming又一次提醒自己。
“真的很好吃,你没骗我。”小龙开心地笑了,酒窝里盛满阳光,ming移不开眼。
“那你每天在这儿都做什么呢?”ming想了想,如果这条小龙只是表面光鲜,背地里却恶形恶状的话,杀龙的任务也没那么难完成。
“每天在山上转转啊,还要练功啊。”
“怎么练功呢?”小龙难道法力高强,能呼风唤雨?
“哄”,火光四射,门口的大石块儿又遭了秧。
“……”ming若有所思,”你每天就在这儿喷石头啊?怎么不喷个树什么的,还能取取暖。“
小龙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可以!树是山的小精灵,怎么能烧树!“
……这龙连棵树都舍不得烧,看来星之国作恶多端的家伙不是他了。
”但是我听说你们人类经常大片大片地砍树,整座山的树都没了。是真的吗?“小龙的眼睛湿漉漉的,闪着忧伤的光,看着这样的眼睛很难说谎。
”有的人或许会,“ming小心翼翼地措辞,”但我们国家不会,我向你保证。“
”你凭什么保证啊?我凭什么信你啊?“kit皱着眉头,有些泄气,”一整座山的树如果都被砍,我护不过来的。“
”我哥是国王,国王你知道吗,他下命令让大家都不能来砍树的话,就不会有人来砍树了。“ming郑重地承诺着。
”唔…“kit点了点头,”那你哥能让全天下人都不砍树吗?“
”天底下有很多很多国家,我哥管不了所有人啊,“明明不是自己的错,ming却觉得有些抱歉,”但肯定还是喜欢树的人多,真的。“
kit歪头看着他,”好,我相信你。“
这条小龙也太单纯了,要是碰到坏人就完了。ming在心里盘算,要怎么才能保护好这条小龙呢。
尽管是几百岁的龙,尽管是会喷火的龙,也是一条傻小龙呀。
”那你这次来也是你哥哥派你来的吗?“kit忽然问他。
ming顿住了,他开不了口,是的,是来杀你的,这种话要怎么说出口。
”不是的,我就是爬爬山,强身健体,正好碰到了你。“
”你骗我,“kit站起来,正好挡住了太阳,背着光看不清他的脸,”你骗我。你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的眼神刚才偏开了,你一定是骗我。“
”你是不是来杀我的,哥哥说了,人类不仅喜欢砍树,还总说我们不好,会杀我们。“
ming的心被无形的手捏得稀烂,kit即使听着这样的话长大,也还是被一条巧克力就全然收买,全心全意地信任他。结果这信任还不到五分钟就被打破,因为自己是来杀他的。
我要收回之前的话,这不是一条傻小龙,是聪明又敏锐的小龙。
被发现了。
可是自己辜负了这份天真。ming脸颊抽搐,说不出话。
”嘭“,随着一阵风,小龙又消失了。
风带起的石头”哗哗“地砸在ming的手上身上腿上,ming浑然不觉,一动不动。

5.
咚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咚。
ming耐心地在门口敲石头,即使无人响应,骑士的优雅不能丢。
咚咚咚,咚咚咚。
没有小旋风,没有小龙。
也是,哪有知道了别人要杀自己还见面的道理呢。
可是我可以解释啊,我上次不是为了杀你,只是想给你带巧克力。
咚咚咚,咚咚咚。
ming越想越委屈,怎么连个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这次回去以后坐立不安,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怎么来道歉才好。甚至前两天的骑士剑术大赛都只拿了第二名,再这么下去,月之国第一勇士的身份不保。
今天连滚带爬地奋力爬山,现在灰头土脸,只想早一点来道歉,没想到在门口等了这半天连个龙影子也没见到。
咚咚咚,咚咚咚。
去tm的骑士的优雅,老子今天要强行闯进去!强行见龙!强行道歉!
ming气势汹汹地沿着洞穴走进去,洞穴静谧万分,只有ming轻轻的脚步声,和水滴落入水面传来的回音。
ming甚至开始怀疑这洞里到底有没有龙。
走着走着, ming敏锐地捕捉到一丝隐约的呜咽声。
是小龙!是小龙的呜咽声!
ming精神一振,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难道有人欺负龙?
终于看到朝思暮想的白衣少年,趴在石头上,病恹恹的。
ming走上前去,看到kit捂着肚子蜷缩在石头上,眉头紧皱,脸色煞白,额角有一层薄薄的汗。
”你怎么了?“ming看着kit的难受劲儿,心也揪成一团,自然而然地要去探他的额头。
”你别碰我!“kit费力地吐出一缕火来。
想想kit之前喷的猪一样大的火,现在这兔子一样的小火苗让人心里难过。想必是生病的缘故吧。
但ming也没躲,由着火喷过来,烧到了他的手。
”嘶“,疼得一哆嗦,这下变成烤肉了,ming看到胳膊上被燎起一串水泡。
”你怎么不躲开!“kit撑起半边身子,”你不是第一勇士嘛!这点小火都躲不开!骗子,吹牛,虚荣,都是虚荣。“
这不是我当时说你的话嘛,这孩子还挺记仇。
不对,不是孩子,是几百岁的龙啊!ming看看手上的水泡。
”这不是为了让你消消气嘛,“ming忍着痛,”也算是你惩罚我了,你别生我气了好不好?“
Kit看看ming的手,又看看他的脸,看看手,又看看脸。
ming忽然想起曾经听过的笑话,里面说到”甲方要求广告用色是五彩斑斓的黑“。当时自己也哈哈大笑,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五彩斑斓的黑嘛。
有,真的有,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小龙的眼睛像小星星,分明就是五彩斑斓的黑,直直的照进自己心里。
小龙叹了口气,伸出手盖在ming的胳膊上。
听见他轻声念了些什么,Ming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胳膊上的水泡消失不见,胳膊完好如初,火辣辣的疼痛感也全部烟消云散。
ming惊讶极了,没想到小龙除了喷火还真有些本事!
kit扯出一丝笑容,又捂着肚子倒下了。
”你怎么了?“ming靠在kit身边,脸着脸,轻声细语,”告诉我。“
”昨天泡温泉的时候太饿,吃了个小蘑菇,“kit好像是觉得有点丢脸,脸颊泛红,”小蘑菇好像有毒,我肚子真的好痛。“
”你的治愈魔法呢?“连烧伤都能治好,食物中毒却不行?
kit摇了摇头,好像说话很费力似的,不肯再出声。
身为骑士怎么会不随身携带医药包,ming急急忙忙从包里翻出药来,“人类的药你能不能吃?”
“不知道,”kit眼睛里依稀有泪水,“试试吧,不会更糟了。”
人类的药似乎是对龙有奇效,疼了一天的胃渐渐平息下来。kit眉头舒展开,眼睛也睁大了,眼珠咕噜咕噜转。
ming看小龙恢复了往日生气,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你看,你惩罚了我,我也救了你,原谅我好不好?”ming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撒娇。
kit瓮声瓮气地说:“你要杀我。”
“我没有,我没有,真的。”ming连连说着,“你看,我给你带了礼物。”
ming打开了一个大口袋,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抹茶巧克力,榛仁巧克力,酒心巧克力。
“哇!”kit眼睛放光,“行吧,勉强原谅你一点点。”
kit随手挑了几个吃起来,摇头晃脑的,像冬日里的小松鼠。
可爱,太可爱了。
小龙暴躁的外壳下有纯净的心,ming在心里暗自祈祷这份纯净能伴随小龙的一生,希望他一生不会受伤,一生不被欺侮,眼中只有笑容,心中只有白净。
以后自己不能再护着他,真是想想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ming就这么呆呆地看着kit,心里思绪万千。
我是人,他是龙,他不要我保护,我也不能多想。
ming第一千次提醒自己。
kit横他一眼,“你一直看着我看嘛,傻死了,人类都这么傻的吗?”
“我怎么可能傻,我是我们月之国第一骑士,全国最厉害的人。”
“那你哥哥呢?你哥哥一定也很傻,不然为什么要杀我。”
“好吧,我是第二厉害的人,我哥哥才是全国最厉害的人。”ming替哥哥说好话,“哥哥也是受人之托。”
“为什么要杀我嘛,我明明很老实地守护山林,”kit有些低落,“杀了我有什么好处?”
“杀了你,星之国的王子就会嫁过来。”
“啊?”kit不吃了,眼睛瞪得滚圆,“你是为了和星之国的王子成亲才要来杀我?”
“砰”熟悉的小旋风,带走了好不容易见上面的Kit。
巧克力散落一地。
哎,我的小龙怎么这么心急。
不是啊,我不要和星之国的王子成亲。
你倒是让我说句话啊。
就知道拿石子儿砸我。ming苦笑着。




================================
kit门口的话出自《天龙八部》四大恶人的名号。
还有一点没写完,小伙伴们我们明天见♪( ´θ`)ノ
早安~

评论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