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2)

  • 这篇写的随意,所以有点乱,因为我又开始写材料总结了,打开文档就不想工作,于是写一段……


2.

“P’Kit,钥匙。”

走进房门,Pin在门口等她,钥匙摊在掌心。

“什么?哦……钥匙。”

他确实愣了愣,而后笑得几分不好意思。

从Pin的手里拿起钥匙,轻微的皮肤相碰,女生的手掌要小得多,拿起自己的钥匙居然都有点陌生。

 

他从Ming的手里,太多次了,拿回自己的钥匙。Ming有时把他摊在手心,有时捏在指尖,也从来没有一次让他顺顺利利的把钥匙取回去。

总是会忽然去握他的手,又或把钥匙高高举过头顶,让他一瞬间气急败坏。

 

“不好意思,今天有点累,脑子都不转了。”Kit笑着对Pin道歉,转身把钥匙挂上墙面粘钩,上面还有另一把,是原本卡在邮箱底部凹槽里的。那个凹槽也是Ming做的。

知道他备用钥匙放在哪里的人不止Ming一个,但会悄悄拿走钥匙,忽然出现在他房子里的人,就只有Ming。

他是考虑过的,不止一次,要把钥匙交给Ming。但是最终,他没找到那个说服自己的借口。

若说是可靠的拥有自家一把钥匙的朋友,不要说Pha和Beam,Forth和Yo也都比Ming合情合理。

 

大学毕业后,Ming没有马上工作,反而四处旅行,有时会跟着Forth一起做工程,但只限于到外地的工程。

他看来总是自由,不受束缚,也不会为谁停留。

可能在发信息给他的时候人已在机场,又或是在他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时被亮着的灯吓一跳,Ming穿着他的围裙笑着说“P,可以吃饭啦。”

随心所欲的让人气恼,他纵容他太久,不能再继续,所以他收回那把Ming可以找到的钥匙。

 

他也有Ming公寓的钥匙,是Ming硬塞进他手里的。

然后他就像个白痴一样,在Ming长时间出门的时候,去给他的房间开窗通风,给他的植物浇水,在他差不多要回来的时候往他的冰箱里塞吃的……

就这样到Ming的邻居会笑着和他打招呼,会把做好的点心和他分享。

直到某天,他熟练的打开Ming的家门,看到扔在地板上多了一个的行李箱,然后和从房间里走出来的陌生女孩面对面。

女孩吓了一跳,裹紧睡衣对着里面大喊“Ming,这是谁啊!”

 

他把钥匙还给Ming的时候,Ming没多说什么,爽快的接过来,只是那漂亮又总是深情的眼睛凝在他的脸上,像是有许多话要说。

 

“P,你没事吧?”

Pin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那个……你那个学弟他……?”

“怎么了?”

转过身来的时候,庞杂的思绪就都推到脑后。

“他是不是来找你的啊?我看他带着好多行李。”

“刚旅行回来,他有自己的公寓。”

“……哦……”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P你脸色看起来不大好哦。”

“太累了,一下午都在整资料。”

Pin笑起来“辛苦P了,干脆你和我们一起去好了,别只做幕后英雄。”

“你们跟着大白鲨出去一次就知道了。”Kit也笑。

“喂~~~不要吓我啊。”

面前的女孩真的很可爱,活泼开朗,讨人喜欢。对他的好感也不遮不拦。只是女孩子,到底不愿先开口。

他很明白,他对她也有好感,不然他绝不会放任哪怕一点暧昧生长。只是……

只是有个人还横在他的心上,不进不退。

Kit不是没想过,就这样自私的向前跨一步。

他看着Pin,女孩笑着望他,他想过伸出手来摸摸她的头,但他只是看着她,再一次想起Ming来。

 

最初,Ming是作为Yo的好友加入到他们的圈子里来的,后来Ming的身份又加了一层——Forth的亲学弟。

而Yo和Forth,是Kit最好的两个朋友的家属。

六个人总在一起玩,另两对是恋人,自然只剩下自己和Ming凑在一起。

于是看电影他们挨着,做运动他们一队,去游乐园各种惊险刺激有Ming的地方就有他,甚至一起坐了摩天轮看烟花,Kit待在圆形的小空间里对着Ming的脸忍不住骂脏话。

只是不知不觉……

然后习惯成自然……

外人看起来的六人三对,他们两个并不是真的恋人。

 

“P……你们看起来,真的很配。”

Kit记得很清楚,那天Yo在树荫下忽然对他这么说。

“我看着你们的背影,就……这么觉得了。”

Kit愣住,Yo圆圆的眼睛看着他“P……有没有可能……”

 

猜拳输掉,他被罚去买六个人的饮料,Ming一贯狗腿的说要陪他去,两个人暴晒在露天的摊子前选饮料,Ming的腿上起码被他踹了三脚。

Kit不明白,Yo说的很配,是配在哪里。

 

Ming走过来,搂住Yo的脖子,笑容在日光下闪闪发亮“在聊什么?”

“我在说,你们的背影,看起来很配。”

Yo说得坦然,Ming连迟疑怔愣都没有,笑得更加灿烂“怎么样啊P,要不要和我试试?”

“当然不要。”

这次他回答的斩钉截铁,而脸颊被阳光烤到发烫。

“看呐,Yo,我被拒绝了。”

Ming撇着嘴,一看就是装出来的委屈。

……

 

Kit在情感处理方面一向被动又笨拙,而校之月Ming,花心的名声在外,也确实扳着手指在他面前数前女友。

他不信他,却到底放任了他,让暧昧不明日渐滋长。

他不能对自己承认,他真的爱上他。

 

那是他们狂野医生帮加上Forth的毕业典礼过后,聚在Pha的家里六个人都喝了不少。

Yo抓着Pha的衣服,可怜巴巴的说“你要毕业了……”

Kit翻着白眼“你们都住在一起了有什么区别?”

“可是,在学校就不能一起了。”

和谈恋爱的人没道理可讲,酒精烧的脸和脑子都热,Kit身体往后仰,Ming从后面揽住他“是呐,在学校就见不到P了。”

灼热的呼吸吹在耳边,Kit半侧过脸去,隐隐便瞥见Ming轮廓的影,就又匆匆把头转过来,手拍在他的手上,却没把人推开。


TBC

评论(34)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