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4)

  • 本来想写个怂怂的Ming,大概被我给写跑偏,写了个没那么好的Ming所以慎入||||||||

  • 没大纲,所以真是个想哪儿写哪儿的故事。


4.

他把钥匙交给Kit的时候,以为这个人可以是Yo,是Forth,是任何一个靠得住的朋友。

 

他捏着钥匙凑近矮他小半头的学长,垂下眼睛笑笑的看他。

“P’Kit,帮我保管钥匙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不好?”

“不好就是不好,哪那么多为什么!”

“可是……”

“没有可是。”

 

他捏着钥匙凑得更近。

“帮我保管嘛P~~~你想呐,万一我旅行回来筋疲力尽又丢了钥匙进不了家门,多惨呐P~~~”

“……”

“帮我保管吧呐呐呐~~~”

“……”

“不然,我去投奔P也是可以的,那样没有钥匙也没关系哦。”

“……好了好了你给我闭嘴!!!”

 

抽过钥匙的动作些许粗暴,指尖擦过指尖,钥匙划过皮肤有些微刺痛。

Kit沉着脸把钥匙放进口袋“丢了我可不管。”

“我相信P。”

他笑得心满意足。

 

只是收起备用钥匙的亲密友人,只是这样而已。

他没那么认真。

 

他拖着旅行箱风尘仆仆的归家,用自己那把钥匙打开房门,走进并未多精心打理的公寓……

却发现窗台前任女友留下的绿植按高矮排的整齐,绿油油的叶片生机勃勃;推开窗子没有尘土飞扬,阳光推进卧室,投下一片热意在他身上。

桌上放着他的包裹杂志和信件,还有一张便条纸。

“谁让你买东西留我电话了???——Kit。”

Ming靠着桌子,拿起那张卷了边的纸条忍不住笑,其实最初是他送给Kit的礼物——日本旅行时偶然见到的木雕小狗,圆溜溜的眼睛和昂起的脸,怎么看怎么让他想到一个人。

随心想起的人,随手买来送他。

那之后索性都留了Kit的地址和电话,将自己的东西也一并寄去。

 

最后这些东西全都被Kit送过来。

 

打开冰箱,分门别类放好的食材饮料和零食。Ming扶着冰箱的门,冷气一阵一阵扑过来,他的心骤然间跳的慌乱。

他早就知道的,那个脾气硬,说话倔的学长,其实有多细致温柔。

不是知道他心底的柔软,他又怎么会冒失一般靠近。

 

 

旅店住起来也没有不习惯,况且便捷舒适。

他家的备用钥匙,Kit已经还给他很久。

没有放进嘴里的烟夹在指尖,烟灰颤抖着,在明灭间抖落,Ming愣了一下,来不及收回,烟灰掉下去散落进空气。

手机还在振。

 

女孩只是归途上结识的旅伴,把他的家当成一晚的住处,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

Kit用钥匙打开门,女孩吃惊的喊他“Ming!这是谁?!”

他从卧室里睡眼惺忪的出来,Kit站在门口没再走近一步。

“P’Kit……”

“……东西我放这了。”

“P……”

Kit低下头,把便利店的袋子放在门口。

“走了。”

Ming看不到他的表情,Kit没再抬头就这样转身离开,门很快在他眼前合上。

“男朋友?”

女孩声音松松垮垮,但透着笃定。

“……不是。”

他顿了顿,回答她。

 

Kit把钥匙还回来的时候,他们都没说什么,不同于交钥匙时死缠烂打,这次一来一回都是爽快。

解释的冲动聚在喉咙,却没有说出来。

他们不断趋向的那个答案,实在很危险。

 

Ming又点了一支烟。

泰国的夜晚也是热的。

不像他刚离开的国家,风吹在脸上像刀子割过,冷到大脑不能好好思考。

他无比想念泰国的热,想念……想念那个人。

他不确定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吃到美食,遇到有趣的人,碰到漂亮的风景,都会想和Kit分享。

有归处,才能远行。

在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Kit没有真的离开他。

他拿回钥匙,却耍着赖把Kit的家当成自己新的住处。

他以为……他一直以为……

 

Ming缓缓的吐出一口烟。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绑住你的心啊?”Yo不止一次的问他。

“不多试试,怎么知道?”他嬉笑着答“不像你,这就在一个人身上绑死了。”

 

他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对日久生情也心存疑虑。

他会羡慕Yo,能如此认真,长久的爱着一个人。

 

“你看上Pha哪里?”

“就……长得帅啊。”

“这么肤浅?”

“当然不是了,但最初肯定是因为长得帅啊。”

他笑得促狭,心里却是感动。

Yo说起Pha的表情,总是幸福而生动,那些被他坏心眼硬要归为“肤浅”的部分,其实都因为喜欢的认真。

 

他一直在想,他是否会遇见这样的人。


TBC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