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你看起来很好吃【葡萄】

  • 狐狸Ming x 兔子Kit,只保留尾巴和耳朵的不科学设定。

  • 本篇少量长颈鹿Pha x 垂耳兔Yo, @甘了  感谢甘老师提供的可爱脑洞,甘老师的童话世界万岁。希望你早点退烧。


【葡萄】

1.

“你说很久没见过兔子,那我是什么?”

“嗯……我是指……Kit那样的兔子。”

他们实在认识太久,久到Ming觉得Yo并不是一只垂耳兔,而是狐狸。

大概。

“你不能欺负P’Kit,他比我们大一岁,并且!”Yo露出只有在谈及Pha时才出现的强硬神情“他是我们这的第二只兔子,我不想他搬走!”

“我没有啊Yo,我只是热情的问候了他。”

“P’Kit说你要吃他,说你是个混蛋。”

Yo认真的转述了Kit对Ming的评价——混蛋,他甚至模仿了Kit的神情和语气,毕竟他们都是兔子。

“混蛋”这个形容让Ming大概卡住两秒,自从他和上一任女友分手后,他已经很久没再听到这个词。

于是他不由得想起那个气急败坏的小个子。

 

作为一只兔子,他狠狠的踢了狐狸的腿,还从狐狸手中抢走东西(虽然那盒饼干本来属于他)可谓勇气可嘉。

 

“只是开个玩笑嘛。”

“……Ming你的笑容真可疑。”

“可狐狸都是这么笑。”

 

2.

Kit还是留了下来,算是为了Yo。

拥有手感绝佳长耳朵的Yo,是他见过最可爱的兔子。

 

“P’Kit,请你一定要相信我,Ming他,是只好狐狸!”

“……我知道,”Kit坐在他的长毛地毯上不高兴的回答“Pha他不会骗人,我相信Yo也不会。”

“那,P你会留下来吗?”

Yo用他棕色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过来“这里,一直以来,就只有我一只兔子。”

 

这也是Kit选择搬来的理由之一,他想住在一个不全都是兔子的地方,所以在他的好友,长颈鹿先生向他推荐了这里——只有一只垂耳兔(非常可爱),四季分明,果蔬都很丰富。

他没有多犹豫就搬了过来,即使唯一的那间空房子是在狐狸隔壁。

“Yo说,他是只温柔的好狐狸。”长颈鹿先生在说这句话时也语气温柔。

 

Kit想,那时他一定是被温柔的魔法迷惑了。

 

“所以,P’Kit你会留下吧?”Yo又问了一次。

“好吧,”Kit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被Ming揪过的耳朵尖现在还感觉怪怪的“我起码会留到Pha旅行归来。”

听到Pha的名字,垂耳兔低下头,在他的厚坐垫上不自在的挪了挪“嗯……是在春天吗?”

“是的,他会在春天回来。”

Yo点了点头,他抓住自己的耳朵,让耳朵尖对在一起,仍然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看着可真暖和啊……而这是同样身为兔子的Kit此时的想法。

 

3.

Kit坐在一截木墩上,认真的拣选放在大盆里的葡萄。

“这是在冬季可以采摘的品种。”Ming说。

Kit并不理会Ming的话,只是仔细的看着放在手心里的椭圆果实。

鲜红透亮,像宝石一样。

“果霜都很美丽。”Ming继续说。

Kit仍然没有回答,把那粒葡萄小心的放进洗干净的盆里。

“……给。”

一只手伸到眼前,手心安放着饱满的红色果实“这个品种很甜。”

Kit终于抬起眼睛,坐在他对面的狐狸Ming正伸出手。

绘有卷心菜图案的围裙,Ming耳朵的棕红色绒毛看着很暖和。

“谢谢,不用。”

Kit冷淡的回答“我只是帮Yo的忙。”

“那替Yo谢谢你。”

Ming的手没有收回去。

 

第一次的酿酒仍然以葡萄汁终结,Yo抱了和他差不多高的木桶回去,把木桶倒满了果汁。

而相应的报酬是,他要帮Ming来做第二次的酿酒。

Yo把颇不情愿的Kit拉了过来。

 

“P’Kit要气到什么时候?”

“生气?谁说我在生气?”

“哦,既然如此,P为什么不吃葡萄?”

Ming笑眯眯的问,他喜欢Kit嘴巴抿出的传递情绪的弧线。

“……就,不想吃。”

“可是很甜。”

“……”

“尝尝看嘛P。”

手凑到嘴边,Kit身体向后躲,眼睛却垂下来看着葡萄。

大概,不,是一定很甜。

“……我自己来。”

“可是P的手要用来捡葡——”

萄字没说完。

 

“砰”——

木门被撞开,Yo带着新鲜的风雪进来。

“对不起!我迟到了!”

约了一起到Ming家里做葡萄酒的Yo整整迟到了一小时。

“我睡过头了!”

 

Ming和Kit都被吓了一跳,放在手心里的葡萄咕噜噜滚落在地。

 

Kit立刻从木墩站起身,向Yo走过去。

好险好险,他差点就要吃掉Ming递给他的葡萄了。


【完】

评论(2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