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7)

7.

“你们是真不客气。”

Ming心疼的拍拍自己钱包“我就请了Yo一个人,各位学长是怎么回事?”


日料店的六人长桌差不多坐满,Yo一脸抱歉把茶杯推到Ming眼前“不好意思呐Ming,我只是让P’Pha开车送我过来……”

而此时被点到名的学长正漠然搭稳Yo的肩膀,把店家赠送的零食优雅放进口中。

“然后Pha顺便给我打了电话。”

Beam说得理所当然,他旁边的Forth耸耸肩膀,给了Ming一个“你懂”的眼神。

“再说了,”Beam颇为嫌弃的看Ming一眼“你这次走了大半年,宰你一顿都是便宜的。”

Ming哭笑不得“P,没有接风宴就算了,为什么还是我挨宰。我可是P’Forth的亲学弟。”

“Ming你别拖我下水,”Forth搂住Beam肩膀“你上个月一周没和大家联络,就凭我们为你担心这顿你也请定了。”

“我现在觉得P’Forth说得对。”

Yo的愧疚没坚持多久“你真的让大家很担心。”

“好吧好吧,我认输,请大家敞开肚子吃。”

Ming举手投降“你们谈恋爱的人我惹不起。”

“这顿先吃你的,下顿我们帮你接风,”Yo笑着拍Ming“对了,P’Kit怎么还没来?”

“他去机场接学妹,”Beam道“晚点过来。”

“Pin?”

一直沉默的Pha忽然接口。

“对,”Beam看他“你也知道?”

“她和Kit跟着一个老师,在医院也见过几次了。”Pha语气平淡“还有Sutee,这有什么大惊小怪。”

“这个……有点不一样吧。”

Beam看了Ming一眼“我看Kit对她也有好感。”

“Kit对女生有好感不对吗?”

Pha懒懒扫一眼餐桌上几人,目光最后定在Ming身上“玩笑归玩笑,Kit和Ming又不是真在交往。”

“……还不是你们每天放闪,我也只能和P’Kit相依为命。”

Ming不以为意笑笑,端起手边茶杯。

杯子靠近嘴唇,他垂下眼睛。


“……我们不是来吃饭的吗?钱都付了,怎么没人去拿吃的?”

“Yo想吃什么,我去拿。”

“呃,还是一起去吧。”

Yo回答,目光略过Ming。

“P’Beam和P’Forth你们也一起去吧,”Ming笑道“我在这看着。”

……

热闹的长桌很快只剩他一个人,Ming拿过手机,消息提示并没有来自Kit的。那天凌晨的通话结束后,他们已经有四天没有说过话。

Ming把手机推到一边,屏幕很快暗下去。


**

Kit来的不算迟,在Yo要了第二份大虾天妇罗的时候。

他推着粉色的旅行箱走过来,身后跟着Pin,箱子滚过地面发出轻微且持续的声响。

 

“本来想直接回家,但听到P’Kit要来吃这间日料……因为我也想吃很久,就跟着一起来了。”

Pin笑着和每个人打过招呼“约了我姐,我就过去那边的两人位了。”

“你姐不是还没到吗,Kit开车技术那么差,坐半天他的车不得先休息一会儿。”Beam指着空余的座位对Pin笑道。

“不会啊,我觉得P’Kit车开得很稳的。”

“听见没,混蛋Beam。”

“切。”

“喝点什么,”Ming起身“我正好去拿饮料。”

“啊,那个,不用了。”

“别客气,”Ming微笑“果汁?碳酸饮料?”

“就可乐吧,谢谢。”

Pin道谢。

Ming点头,离开时也把桌上的空盘一并敛走。

 

Beam让服务员多加一把椅子,Kit和Pin都坐下来。

不多久Ming端了饮料回来,他把可乐放在Pin面前,又把另一杯果汁递给Kit。

冰镇过的果汁,手指在杯壁划开一抹印记。

Kit抬起眼睛,这是今天他们第一次好好对视。


“你们先吃,我出去打个电话。”

Ming先移开目光,他对着大家点点头,没等回应便转身离开。

Kit垂下眼睛,看着玻璃杯上Ming手指留下的清晰印记,然后用手抹掉了所有水汽。


“我也出去一下。”

Forth也站起身,Beam迅速投给他威胁的一瞥。

“工作的事,和Ming聊两句。”

Beam撇撇嘴,比划出一个“吸烟”和“砍”的手势。

“我知道。”

拍了拍Beam肩膀,Forth起身离开。

 

 

“你最近烟瘾可不小。”

“也不是,”Ming没回头,烟夹在指尖“P怎么出来了,不是在戒烟吗?”

“来蹭你的二手烟。”

Ming笑了“看你和P’Beam一起久了,都忘了你在大学是什么样了。”

Forth也笑“最近有什么打算?”

“打算?”

“嗯,是不是会在家待一阵子?”

“哦,这个,”Ming顿了顿“还没什么想法,P你知道的,我的计划向来很随意。”

“那就过来帮我一阵子吧,知道你不喜欢国内的工作,但我现在确实需要人手。”

“好啊。”

“……你这也答应的太爽快了吧。”

“答应快不好吗?”Ming笑起来“其实我也考虑过,是不是应该稍微安定一点了。”

“愿意尝试了?”

“指什么?”

“安定的生活。”

“也许是吧。”

Forth点头,忽然伸手把剩下的烟拿走,摁灭扔进垃圾桶里“那就试试看吧。”

 

TBC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