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你看起来很好吃【晚餐】

  • 狐狸Ming x 兔子Kit,只保留尾巴和耳朵的不科学设定。


【晚饭】


Yo睡着了,在他一个人捏完一整罐葡萄之后。

Kit差不多捏了半罐,只是手指发麻。他想,Yo的疲倦多半因为他说了太多的话。

差不多两小时,这只善良的垂耳兔因为太过担心他的朋友和新邻居相处不来而一直在讲话。所以现在Kit差不多已经了解了方圆十几里内所有的动物八卦。

 

眼下Yo窝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壁炉里的火发出哔哔剥剥的轻响。Yo的脸颊看上去红扑扑的,睫毛就像蝴蝶的翅膀。

但这些,都比不上他被室内光线染亮的蓬松绒毛。

作为一只兔子,Kit对绒毛有着深刻而温柔的情感,可惜他并不是长毛兔,也不像垂耳兔Yo,可以随时抚摸自己的耳朵。

Yo的毛色闪闪发亮,但是,Kit实在没办法让自己不去想Ming的耳朵和漂亮的尾巴——棕红色的毛,看起来光滑而柔软,手感大概……不,是一定很好,而且很温暖,那样的颜色本身就很温暖。

Kit稍微让自己温和的思考了一会儿关于Ming的事——就只是一会儿。

 

不过这样的时刻确实只持续了一会儿,Ming很快就从储藏室里回来了,他的脚步声响起的时候Kit几乎立刻警觉的停止他所有变得温柔的情绪。

Ming手里拿着一条毯子,在他们目光相遇时,露出笑容。

 

靠近沙发时,Ming的脚步放得很轻,然后他把毯子盖在Yo的身上。

Kit不由注视起Ming的举动,他俯下身的时刻,侧脸在炉火的映照下,显得温柔又漂亮。

一点都不狡猾。

而这短暂的一刻,让Kit在放松几秒后瞬间注意起来。他想起Pha在旅行前对他说的话。

“帮我照看Yo,尤其注意他身边的那只红毛狐狸。”

 

Yo大概是他所见过的世界里最可爱的兔子,并且充满善意。

而狐狸,天生狡猾。

 

于是Kit咳嗽两声,并成功让Ming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

Kit尽量不让自己去看他红彤彤毛茸茸的耳朵。

“……你最好离Yo远一点。”

“嗯?”

“离Yo远点。”

Ming笑了“哦?这是为什么?”

“……不为什么。”

Kit的嘴巴又抿成不高兴的弧度。

“我是这么想的,”Ming朝他凑近一些“我还没吃过垂耳兔,从来没有。”他说后半句的时候已经离的太近,危险的气息吹过来,让Kit又一次无法控制的炸起耳朵上的毛。

“我故意接近Yo,就是为了吃掉他,这就是我的目的。”

Ming压低了声音。

 

不,这不可能。

Kit睁大眼睛。

他虽然不喜欢Ming,但他……但他来到一只狐狸的家,还一起制作了葡萄酒,这个前提是,信任。

他不相信Ming有这样的打算。

 

“不过,我也可以不吃掉Yo。”

Ming仍然靠的很近“毕竟……”他狭长的眼睛眯起来“现在有一只新兔子了。”

“……”

“怎么样?P’Kit?你愿意代替Yo,成为我的储备粮吗?”

 

这一次,Ming闪的足够快,让Kit的飞踢落了空。

 

“你!”

躲开的Ming直起身,拉开足够距离,他耸了耸肩“这不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什么?”

“兔子和狐狸怎么可能是朋友,你不就是想证明这个。”

“……”

“狐狸天生狡猾,怎么会有真心?”Ming眨眨眼睛“如果这么想能让P’Kit感觉舒服,你就这么想好了。”

“……”

“我现在要去厨房做果酱,P要来吗?或者你想在这里和Yo一起烤烤火?”

Ming飞快的换了话题。

“……都是你说的吧?”

“?”

“一见面就说什么好不好吃的是你吧?!”

Ming一愣。

“我可什么都没说过!”

Kit的毛仍然炸着,他瞪着Ming“作为狐狸,随便开这种玩笑就已经很过分了!”

“对不起。”

道歉来得太快,让Kit的火气卡在半空中。

Ming重新露出了笑容“因为P’Kit很可爱,白白的,小小的,就忍不住开了玩笑,我道歉。”

“你……你知道就好!”

因为最后一句话是道歉,好像就错过了踢他的时机。然后Kit还是在心里默默记下他说了自己可爱这件事。

Kit一点也不喜欢被说可爱。

“我比较喜欢水果和面包,”Ming转头看了看Yo的方向“已经认识的太久,让我几乎忘记他是只兔子。”

“……我会看着Yo的。”

“好啊。”

Ming答应的飞快,让Kit又一次找不到踢他的时机。

……

**

Ming家的灶台有点高,Kit不得不站在木墩上搅拌着锅里正在冒泡的果酱。

果酱的颜色看起来有点诡异,而努力晃动勺子的Kit总是不由得想起人类的童话故事——住在森林里拥有糖果屋的女巫之类的。

而Ming在烤他的面包,隐约的面包香味多少中和掉一些他危险的思考。

这都是Beam的错,他实在讲了太多可怕的故事了。而这家伙现在和Forth也不知道旅行去了哪里。

 

锅子发出咕噜噜的声响,Kit觉得这暖烘烘的热气带着开胃的香。

透过厨房的小窗可以看到外面飞舞的雪花,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大概没什么能抵得过一顿热腾腾香喷喷的饭。

 

 【完】

评论(24)
热度(133)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