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8)

  • 这个故事没怎么回复,实在因为它很草率以及磨叽。为什么还没完呢……是我强迫症我硬要给它凑到10章,所以也很短小。

  • 然后这个子博我真的无奈,没办法点推荐的我就都转载了。


8.

一顿饭吃得气氛诡异,结束之后却是老样子,情侣们挥一挥手,相携离去的毫不客气。

“Ming接风宴不如还是你来请!”

“P’Beam你放过我,我的接风宴为什么我出钱?”

“把钱让酒店赚,不如贡献给我们的胃。”

连续住了三天酒店的Ming让这句堵个哑口无言,视线飘过去,Kit淡淡的看着他。

四个人,两对情侣,Forth戒烟戒酒中;而陪着Yo的Pha永远喝果汁。

只有Ming喝的最多,他酒量不差,现在不过是几分困倦。蹲在路边,手又忍不住去摸香烟。

肩膀被人重重一拍,Kit居高临下望他,一瞥就戳穿他所有心思。

Ming笑笑,老老实实放弃,两只胳膊叠起来搭上膝盖。

“Ming Kwan,你还记得你曾经是校之月吗?”

“我不帅了吗P?我为了见P特意刮了胡子……虽然头发还没剪。”

Ming抬头,全然不是松快心情,说出来的话却是一贯样子,挑不出几分正经。

“嗯,不帅了。”

Kit表情倒放松一些,如此回答后,移开目光。

 

Ming很帅,很好看。

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这家伙脸还有些圆,冒着几颗青春痘。那时真的不熟,不过在学校数次擦肩而过,不过是他朋友喜欢的人的朋友。

直到Pha和Yo感情修成正果,他作为Yo的好友加入,人已比印象中成熟许多,模模糊糊几次寻找,才和过去印象对上。拔高的青年扬着讨人喜欢的笑脸,轮廓分明却温柔。

然后他们之间,几年的时间,一晃便过。

他再看他,应该是更加成熟,但在他面前似乎是吃定他的那一套——撒娇耍赖装委屈。

可是,刚才他低头,Ming抱着膝盖望过来,那总是明亮飞扬的人,只有嘴角是在笑的。

他的眼睛,也许只是酒意蒸腾加夜色点缀,恍惚中竟是忧伤。Kit要找几百种借口去驱散会让心揪起的答案,不让自己去奔向某种希冀。

其实是根本,控制不了去希望。

他的情绪,是因为自己。他的不快乐,是因为自己。

 

在他面前的Ming似乎从不曾改变,也就是,他从未曾向前。

如果说现在,此刻,终于有什么无法再笑着隐瞒……

如果他朝着另一个方向向前,那不变的Ming就是后退。

 

“我去开车,你是要在这里等,还是……”

“我和P一起去,”Ming立刻起身“P’Kit要送我吗?”

“或者你叫车。”

“不不不,让我搭P’Kit的车嘛。”

笑着去拉Kit的手臂,甚至计划好在他打过来时避开的方向。但Kit,只是翻了个白眼,先转过身,手臂还留在他掌中。

Ming微微愣住。

 

**

一路无话,只有车内电台在夜间播放着关于这样那样爱情的歌曲。

酒意又上来几分,Ming靠在座椅上,闭起眼睛,不再强打精神。

他还没从长时间旅途的疲惫中完全恢复,酒店舒适而淡漠,可以是习惯但永远不是归所。

他的归所,这次拒绝他入内。

 

车在酒店门前缓缓停靠。

Ming睁开眼睛,透过玻璃看夜色中的招牌。

是又一次的道别。

 

“我在这里等你,你快一点。”

Kit语气不怎么好。

“P?”

“干嘛?你还要住在这?”

Ming一愣,但很快,他笑起来“那我可以住P那里吗?”

Kit给了他一个完全的假笑“不可以,麻烦回你自己公寓。”

但可惜只要他翘起嘴角,脸颊便出现会说谎又会说真心的酒窝。

“……真的要回去吗?”

“你很有钱是吗?想一直在酒店住下去?”

“不是啊P,今天请客钱包都扁了,会饿死在家里的。”

“所以,你现在,要不要上去拿行李,然后给我去办退房手续?”

“要,是!”

“你要嫌钱多不如拿给我们大家。”

“我可以给P’Kit,把我所有的钱交给P保管。”

“你给我滚下车去退房。”

Ming笑着,快速下车。

Kit看着他的背影,假意撑起的嘴角慢慢变成真的笑,只是看着他,只是他们在一起时,太过熟悉的碰撞,就让他忍不住微笑。

心里的痛感散不去,居然还是会笑的。

 

而走到酒店门口的Ming忽然停下脚步,转身看过来。

他不会看见车里的他的微笑和望向他的目光,但是。

Ming转过身来。


评论(2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