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9)

  • 在甜甜的情况下写这个真累Orz

  • 这个故事的Ming不是很对,他太不勇敢了。


9.

Ming收拾东西的速度很快,他拖着箱子从酒店里走出来——只一只箱子。

在夜色中,隔着车窗玻璃,Kit才能好好的看他。


几天前Ming从他的公寓门前离开时,还多一个双肩包,现在那背包也不知放到哪里去了。

走在昏暗光线里的Ming看上去很轻松。

 

有那么一瞬间,Kit想打开车门走下去,迎上前。

但他只是坐在车里,打开后备箱的盖子。

 

Ming大概可以丢掉很多东西,只一路向前。

残酷又温柔。

 

行李放进来只引发轻微的震动,Ming压上后备箱的盖子,很快坐进副驾驶位置。

“东西只有这些?”

“是啊,”Ming熟练的系着安全带“本来也没多少。——怎么了P?”

“没什么,你收拾的挺快的。”

“我是怕P忽然反悔,不等我了。”

系好安全带的Ming摆一个端正坐姿,笑着看向他“我准备好了。”

“……送你回家而已,有什么反悔不反悔的。”

“我就是怕P’Kit跑掉呐。”

Kit短促的笑了一声“我又不是你。”

Ming没再说话,也轻声笑了。

 

**

车子再次停下是在便利店门口。

“P是要买什么呐?”

“……要你管。”

“P你有没有数过呐,‘要你管’,‘不关你的事’,‘和你有关系吗’……”Ming把手特意伸到Kit面前掰着指头“你一天要对我说多少次。”

视线聚上他的手指,再转向他的脸,Kit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Ming却像是早在等待这一刻似的笑出来。

用手盖住那张让人生气的脸向后一推,Kit拔下车钥匙,转身开了车门走下去。

 

“我要吃这个呐P。”

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你是手废掉了吗Ming Kwan,不会自己拿吗?”

“那P’Kit是买给我吗?”

一米八几的人又贴着他装可爱,Kit觉得整个便利店的人都在盯着他们,Ming挨得太近的后背发着热。

“不买。”

“可是Ming没有钱了呐,钱都请客花掉了。”

“你活该。”

Ming伸着脖子看Kit的购物篮“可是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屁,都是我的。”

“那说明我和P口味一致。”

“……”

“这个,”Ming这次直接伸出手,从货架上拿了一盒Kitkat“不能缺少的Kitkat。”

Kit愣了一下,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漫长玩笑,他却总是很难真正轻松一笑。

这很Ming,半真半假。

Kit看着红色的盒子放进购物篮中,Ming说的没错,东西都是买给他的,就像他还拿着Ming钥匙时那样,在他每次回家之前帮他买好。只不过他从不肯嘴上承认罢了。

Ming独立生活的能力恐怕强过他许多,一点点是学长的名义,剩下的是……

想要关心他,对他好。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把购物篮递给店员的时候,Kit模模糊糊的想。

 

**

车子停在公寓门口。

“P我去拿箱子,这个你帮我一下。”Ming赶在他开口告别前,指了指放在后座上的便利店塑料袋。

“……”

“谢谢P’Kit。”

不给他拒绝的机会,Ming开门下了车。

Kit叹了口气,帮他打开后备箱的盖子,也走下车。

“P先进去吧,车我来锁。”

Kit看着Ming留给他的背影,“我不进去了”这句话还在嘴边。

“钥匙还在老地方。”Ming把箱子提了出来,还是背对他。

 

“……好。”

Kit吞下那句话,从后座拿出盛满东西的塑料袋。然后他听见Ming扣上后备箱的声音。

他或许明白Ming在等什么。

 

钥匙放在邮箱下的凹槽里,和自己家的一样,都是Ming做的。

Kit把钥匙握在手里,是他曾经保管过的那一把,钥匙上的挂绳都没有变。

Ming还是没有跟过来。

 

他打开房门,钥匙转动的手感好像都是熟悉。

Kit想,人在放不下的情感上总要努力让自己好过一点。

无用的感触。

 

空气中有尘土的味道。

这个家里属于Ming的气息,变得稀薄。

他摸到墙上的开关,打开玄关的灯。

明亮的光线让他闭了闭眼,挪动脚步后背碰上已经跟过来的Ming。

Ming很轻的扶上他的肩,而后他便向前一步走进去。

 

他多久没来这里了。

“P很久没来了。”

Ming把车钥匙递给他。

Kit没有回答,Ming的公寓没什么太大变化,只是因为长时间无人居住而有些冷清。

沙发和电视都套了防尘的罩子。

“我把箱子先放进去。”

Ming说着,拎起箱子向卧室走去。

 

卧室灯亮起的时候,Kit发现摆在窗台上的植物都不见了。

 

灯又暗下去,Ming走出来。

Kit垂下眼睛,会被关于Ming的一切所触动让他觉得愤怒而挫败。

 

“花呢?”

Ming顿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在邻居家,我怕它们死掉。”

“……”

原来还在的。

说不上是什么样的情绪灌进来。

“我之前也想过,要不要搬去P’Kit那里,不过……”

 

Ming的话没说完,Kit的手机响起来。

“你先接电话吧P。”

 

“嘿,Pin,”Kit转过身“你到家了是吗?”

“我还要再过一会儿。”

“对,送喝酒的人回家。”

“好,我到家会发信息给你。”

“OK, Byebye,明天见。”

 

并没有太长时间,Kit挂断电话,他重新转向Ming,Ming也专注的看着他。

“P’Kit对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温柔过。”

“……那就是吧。”

“P?”

Kit抬起眼睛,没有躲避的直视他。

“……你怎么了P?”

“我本来就不是多温柔的人,你不是早就知道的吗?”

“……”

Ming似乎想说些什么,他张了张嘴,目光游移不定的落在Kit脸上。

 

“那位学妹的电话?”

问题落了回去。

“是。”

但这是失败的选择,Ming笑了笑“问你有没有回去?”

“嗯,”Kit点头“所以我要回去了。”

“她是P喜欢的人吗?”

Kit忽然笑了“Ming觉得呢?”

“……不是。”

Ming不再笑了。

“那你错了Ming。”

Kit别过脸去“我走了。”

就算是说谎又怎么样呢?

说谎简单多了。

 

 

他离开,把Ming丢在身后,他其实没有特别难受。

起码此时此刻,他没有。

情绪似乎追不上他的身体。

但他感觉不好。

Kit走的飞快,如果被追上的话,一定被淹没了。

 

Ming什么都没说,也没有追上来。

 

**

Kit走到车前,放在口袋里的车钥匙,他摸到的却是另外一把。

他系上去的挂绳,Ming的钥匙。

 

手心里的,是不会拥有感情却被寄予了感情的存在。

Kit又握了握那把钥匙。

 

然后他走回邮箱旁边,把钥匙放回去。

 

 

钥匙卡进凹槽的时候,他听到门开合的声响。

Kit站在那里,他看到Ming冲了出来。

 

他是向着Ming折返了一步的不是吗?

一直在原地等着Ming的他,还是向前踏出了一步,无论是什么结果,他都不准备等下去了。

剩下的就交给Ming来决定。

……

 

被冲上来的人紧紧抱住的时候,Kit轻轻的合上眼睛,他把头靠在合适又舒适的位置上。

他还没有原谅Ming,他还不想。

但是此刻他觉得很疲倦,想顺从自己的感受休息一下。


TBC

评论(3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