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Pink Champagne

是甘老师的心动魔法💗🔮

甘了:

和南瓜 Strawberry Soda 的联文


为超级英雄三呼万岁



2/?


>我让你去拍图你为什么去拍卖???


God在不够静的现场拧着眉头看屏幕上对方瞬间跳出来的回复,末尾连打三个问号,他几乎能想到Copter已经抓狂的表情,根本没可能随便糊弄过去。


>可那是Chris Evans的签T


他还在努力动摇TTM财政铁腕的决心。


那可是Chris Evans,漫威电影里美国队长的扮演者,是他承认他有一点混淆的移情喜欢角色胜过演员,但谁让他们恰好都有漂亮到让God羡慕的绝妙肌肉群,碰不到振金盾牌收藏一件CE的签Tee也不错,他势在必得。


或者他本该势在必得。


如果那件衣服的原主是其他任何人,192前线大可以刷卡付清眼睛不眨一下,可偏偏签T正在那个不爱看他镜头的小明星手里被展示,这算牵扯到业务对象的支出,他只好不情不愿提前向Copter报备,然后被年幼两岁的弟弟当头棒喝。


>没必要花预算我能自己付


>不是Bas的饭为他花钱不会觉得奇怪吗


>只是为了签T而已 而且我今天拍到足够多的照片犒劳自己又不过分


>fc出钱我们出力 哥真的别把事情搞复杂


>是你把事情想复杂


God打出这行字刚发出去不超过五秒对方电话就急急追过来,他滑到挂断那一端,自我催眠反正天高Cop远。


镜头又抬起来对准小明星,取景框里Bas有点无聊地坐在最靠边那把椅子里低着头,正仔细把T恤摊在腿上七折八折叠飞机,缺少棱角圆俏的脸透出橘粉,像只饱满的水蜜桃,气味很柔软。


回家除了要被Copter念还得把皱褶熨平,God调成录制模式,深觉谋生不易。




/
Bas翻了翻那件T恤后领的标签,转头看一圈还在回答粉丝提问的其他艺人和他们手里所谓“意义非凡”的拍品,不自在地叠起双腿又放下。


昨天接到Kimmon通知说今天下午要参加爱心拍卖,找一样不太需要又有话题的东西带去,有点年头的更好。


“我刚十八,能有多少年头”


小明星眉毛高挑起来望向自己的经纪人,无意识扯着破洞仔裤上褴褛的白线,他是真的苦恼。


“随便买只乒乓球拍签好名说是比赛用过的”


“不想骗人”


他嘀咕,把线头绕在指尖“嗒”的挣断。


Kimmon摇头,把小明星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掀起来盖住那人在脸上胡乱揉几把,说他真是小屁孩死脑筋,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又分明带了笑意。


T恤能拿出来拍卖就说明远没达到珍视的喜爱程度,Bas没那么喜欢美国队长他甚至不知道演员的名字,是朋友偶然出国从漫展上给他带回的礼物。“你不如送我穿着夏威夷草裙的史迪奇玩偶”,这是对朋友说的原话,他也没费心保存,就着牛皮纸袋立在衣柜角落悬空的香包下面。


衣服轻薄价值却足够,对他而言并不算重要但介绍时必须带三分惋惜,权当做演技实训,他可以完成很好。


“我这个是一把尤克里里,表演用过两次,偶尔朋友来家里小聚也会拿它助兴。其实不是什么值得拿出来拍卖的东西,觉得拍贵了可以来找我免费学琴”


Bas伸长脖子去瞧隔了四个人的歌手介绍他的东西,没什么架子又不故弄玄虚,这样说话真的很帅气,小明星凭空生出点羡慕。


他是第一次和Tae同台,虽然他们都归Kimmon管,实在要追本溯源Bas学生时代没少听这位歌手写的歌,谈不上偶像但总归是隔着电波很遥远的人。Bas接的第一个角色是某部校园剧的男九号,演职表在Tae的片尾曲里滚动极快,却还是值得打一通电话向妈妈炫耀的程度。



/
会场里Bas的站子不算多,架设在镜头上的迷你灯牌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依次盯过之后就算任务完成,那边主持人在和更高咖位的明星聊近况,他也就心安理得从官方说辞里抽离,停在另一件事上。


“Bas想来我下周的live吗,做特邀嘉宾之类?”


被歌手这样问的时候他正猫在后台小块撕着面包往嘴里送,小明星从早上起床到这里除了一瓶蔬果汁之外什么都没吃,公司对他管控很严,是好的讯号至少说明在认真捧他,于是埋怨停留在嘴上,该控制的饮食从来都认真遵守。


说到底Bas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玩心重,还在没太多主见和自主权的年纪,是在条件后面加一句“为你好”就会听话的小孩。


他瞪大眼睛也顾不得面包屑有没有掉到衣领袖口,翻找纸巾整理自己的时候还是慌张,四下找一圈没见到Kimmon的影子,估计是去和其他经纪人聊八卦。


小明星很好懂,Tae没费多少力气就读出他的惊惶,自知是太突兀的邀请,他耸耸肩膀把人往旁边带了两步。


“倒不是经纪人让我邀你,不过Kimmon的确说过你唱歌不错,比起去联系那些只合作过一两次面的朋友,你可能更合适”


“我没,”他拼命摆手,“我没在很多人面前唱过,担心会搞砸哥的演唱会”


“聊什么呢?”


Kimmon一人一边手从背后搭上他们肩膀。


“Bas应该不会拒绝我吧”


Tae没回答经纪人的问题,目光还是落在Bas身上,前辈的邀请他当然不能回绝只能点头,得到肯定答复的歌手心满意足,简单和Kimmon聊了几句就转到另一边。


“你放松点,”经纪人看小明星支吾半天目光呆滞觉得好笑,“Tae在拿你挡我们最近给他安排的绯闻,本来演唱会要邀她来着”


“那哥不愿意吗”


“他要愿意就不会出道几年还不温不火”


Kimmon也头疼,手下的艺人不会来事比太会来事更麻烦,明明Tae的业界口碑足够刚出道反响也好,歌手非把自己定位在幕后,跨界多栖的机会一推再推,守住吉他半步不让。


公司并没有非谁不可的说法,这个不红换个人推就好,算不上打压的边缘化变成理所当然,Kimmon作为经纪人没少为他争取,时隔半年的小型live就是结果。


小明星却不清楚其中的口舌与曲折,他想着要唱的歌,心不在焉地把T恤机翼歪折,吐着舌头展开发现斜痕从左肩切到下摆,然后听到台下一阵怪异的,压抑着兴奋的吵。


他的T恤刚刚以四万铢的价格被拍卖出去,这在参加拍卖同期年轻的新人演员里绝对是个大数目,他有些惊喜地满场寻找那个号码牌,整个过程没花太多时间,因为标着040的号牌已经高挂在电线杆上,张扬地像面旗帜。


“谁允许你拍我的东西了”是第一念头。


“还花这么多钱你脑袋进水吗”是第二个。


然后从第三秒开始后悔自己展示完T恤之后在圆领留下的那个匆忙的亲吻。




/
God从没想过要成为人群焦点视线中心这种事,虽然Copter总半真半假念叨着哥外貌很棒要是能出道我做你经纪人一定会数钱到手软,虽然下一秒就会被Tee用刻薄的俏皮话把完美蓝图变的皱巴,他们争辩时总爱把当事人排除在外,但God其实喜欢看他们拌嘴,他根本乐在其中。


所以比起谋求注意,试图用各种方法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才是他努力攻克的课题,God在该表现的场合不会退避,只是作为不该被过分关注的前线,他觉得自己理应缄默让快门说话,刚好TTM里没有谁愿意将事情复杂化。


所以被哄着上台和Bas拥抱他第一反应是,我不要。


他花钱本来就不是为了那些拥抱合照,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会简单很多,没必要走普通迷恋的程序。


“拿040号牌的粉丝快上来合照,Bas弟弟要亲手把衣服给你!”


192前线站在原地没有动作,肩膀高耸起来,相机带子在手腕上缠紧,他对主持人摇头却瞥到小明星,男孩已经把衣服卷好了捏住很局促地立在一边,话筒攥在手里转,沾了露水的视线像把木梭在他身上飘来荡去。


然后目光在半空相撞。


God深吸一口气,镜头背包都托付给其他前线,自己从人群里退出来准备上台,口罩往鼻梁拉更高。他很少被这么密集的镜头对准,还在纳闷眼熟的站子明明不多,下面黑压压一片炮到底打从哪里冒出来。


Bas在他站定的第一秒就把衣服递过来,微笑着眼底笑意却不明显,唇边显出两个小小的,看上去甜蜜的弯弧。


这个拥抱两边都不太情愿的,手臂贴很密胸膛间的空隙不小,God为了照顾Bas最好看那边侧脸特意换边方便前线拍照,小明星熨在自己肩膀上的灼烫还是足够他心跳停摆一秒。


没想合照,是Kimmon从台边递过来的Bas的手机,小明星去拿的时候还气鼓鼓的睫毛垂着嘴巴翘很高,打直手臂发现只够拍到电线杆前线的下巴,再抬高会比较费劲。


“我来好了,我高一点”


那人掩在口罩后面的声音太闷,用来发语的叹气又温柔。


没有勾揽肩膀只是并肩站着,Bas把手机递过去,趁对方还在调整位置伸出手扯下他过高的口罩。


电线杆前线,他悄悄承认着。


嘴唇和鼻尖很漂亮。


God听不到他的悄悄,按下拍摄键之前想到一件事于是他向小明星偏过脸去。


“虽然是你的手机,但这是你第一次看我镜头”


会场门一定没关严。


Bas红着脸想。


有蝴蝶飞进来,现在正在他耳边很用力地扇动翅膀。





tbc.


旅途中链接后补  大家节后见 🍾

评论
热度(112)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