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Those Words(完)

  • 新年快乐。

  • 在仓促下完结了。

  •  @路路路  要感谢你,所以别打死我。


10.

Ming抱的很紧,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

热度穿透衣料,烘上肌肤。

这拥抱太习惯,已经像是本能,但这温度和力度却陌生。

陌生但不讨厌。

Kit想,他是真的很喜欢Ming。人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承认自己的心意反而变得容易。

这真奇怪,终于承认了,却要放弃了。

 

“P……你别走。”

“这是你的家。”

“你有它的钥匙。”

“现在已经没有了。”

“你……要离开我了吗?”

Kit在他的怀抱里很轻的摇了摇头,Ming的声音不大,但他再一次收紧手臂。

“Ming,一直以来,离开的人不是你吗?”

“我……”

Ming忽然哽住了。

“你不能这么自私,”Kit说“你追过来,这意味着什么,你现在清楚吗?”

“……”

“你总是要做离开的那个,你只是不能接受……”

“不是!”

“你不……”

“不是的P,不是你想的那样……”

Ming不再用力的箍紧他,而Kit的背脊已经出了一层汗。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不知道应不应该打破我们之间的关系P,因为这一切很好,很安全,我知道这是我的自私,可是……”

“……”

“……我不能离开你的P……”

Ming的声音哽咽,Kit想抬头,却被再一次拥紧。

“我怕我们会争吵,会分开……你会从我的生活里消失……”

“Ming……”

“我知道我这样很蠢……”

Kit想从他的拥抱里退开,Ming这次却执拗的不肯松手。

“但我又总在尝试离开你。”

“……”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Ming低下头,呼吸吹进Kit颈间“每一次离开,我都在等待回到你身边……确定P你在等我。”

“……但没有人会一直等你。”

“……我知道。”

 

Ming还没学会如何去爱,他大概也一样。

珍惜不肯放手,却还要权衡爱情里的利益得失。

他不敢冒险。

Ming也不敢。

 

“这次我不想离开了。”

当Ming终于放开他,夜色中,Kit看不清Ming的表情。

他低着头,像迷失的孩子,失去他张扬的自信。

掌心里的钥匙已经有了温度,Kit攥紧它。

“再多一点时间吧。”

Kit说。

 

他今天格外的冷静。

他们的关系终究需要一个转折点,他和Ming也许都在等它到来,那就是现在、此刻了。

 

Ming点了点头,抬起眼睛看他。

他总爱用这样的小把戏,因为他的外表,打动他人总没有那么难。

他想,Ming这次是真的难过。

但其实也没差别,他永远对他心软,无论他是真是假。

他需要的只是对自己狠一点。

但这一次来不及了,他已经看了他的眼睛,所以那把钥匙他握在手心,没有将它交还。

 

**

Ming没有想到他的又一次出行来得这么快。

是Forth在中国的工作,时间不算长,他希望Ming能一起去。

六个人吃饭谈起此事,Ming可怜兮兮去看Kit,Kit只当没看见,低头扒饭。

“我看就这么定了吧,Kit你说呢?”

“问我干嘛?”

抬头对面Forth笑着冲他扬扬下巴,旁边Beam要笑不笑的撇着嘴。

“这次是去工作,我每天都会和P打电话的。”

众目睽睽,Kit的脸要发热。

“……随你的便。”

最后只挤出几个字,但好歹脸没红透。

Ming没有问他钥匙的事,他把Ming的那把备用挂在玄关的钩子上,自己家多出的嵌回邮筒下的凹槽。

他们都在默默的给对方也给自己时间,以面对和将要做出选择的态度。

 

**

在Ming到中国的第二个月,Kit到日本交流学习的申请批了下来,时间差不多半年。

他在收拾好行李之后才发信息通知Ming,而Ming以读秒的速度回了电话过来。

“P你是报复我吗?”

Ming在电话那头语气腻歪又可怜。

“对啊,”Kit翘起嘴角,语调微扬“你不是一直以来都这么干的吗?说走就走。”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居然假哭都用上。

Kit笑出声音“你反省吧,有半年的时间。”

“嗷!”

 

他是打算要走的,只是现下的心情和当时申请时已然不同。

但Kit还是想试试离开。

试试Ming说的——其实离开只是更想念,更盼望回去的那一刻。

 

**

Kit没有待到半年,在第三个月的中旬他请了几天假回国。

临走前他把备用钥匙从凹槽里抠出来交给Beam保管。

 

Kit拖着不多的行李打开房门,迎接他的倒不是预想中飞舞的灰尘。

不是他看不起自家好友,实在是Forth承担了大部分家务,他又怎么能指望被惯坏的Beam来帮他干活。

玄关的鞋柜上摆着不属于自己的皮鞋,衣架上的衣服也不是他的,Kit站在门口呆住三秒。

家里的东西增加了。

走进客厅,窗台上整整齐齐的摆着Ming的花,按照他曾经摆放过的顺序。

Kit有点糊涂,他是回到自己家没错吧。

“P’Kit你回来啦……”

黏糊的声音从背后传来,Kit吓了一跳。

Ming揉着眼睛从客房走出来“我昨天熬夜画图纸,快累死了……我没睡在你卧室你别生气啊P……”

“你你你怎么在我家?”

“哦,是P’Beam告诉我你今天要回来,他之前把你的钥匙也给我保管了,我帮你买了吃的送来。”

Ming的反应太过稀松平常,穿着背心短裤一脸疲倦的人倒和自己的家相当融洽,Kit手里还挂着旅行箱的拉杆,大脑不知是在飞速运转还是已经暂停。

 

“欢迎回来。”

Ming走近,伸出手臂拥抱了他。

“我在等你呢P。”

Ming把头埋进他的脖颈。

Kit等了一会儿,然后他松开手里的拉杆,旅行箱倒在地上发出声响。

他回抱住Ming,缓慢而确定。

 

“总会有一个地方令他们魂牵梦萦,那里会有一个人让他们忘记自由自在周游世界的快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评论(14)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