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KimXCop】True Color(完)

真人向!慎入!OOC!

色彩灵魂伴侣梗。

大概是说遇到灵魂伴侣以后才能看见颜色,之前都是黑白。

以及私设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我写明白没。


【Part 1】

1.

Cop对有色彩的世界进行过许多许多的设想。

但当他真的看到色彩的那个瞬间,他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原来如此贫瘠。

宛如世界上所有的焰火一齐在眼前炸裂,绚烂的让人忘记呼吸。

那个人出现了,他遇到了。

 

Cop站在海选的会场里,头晕眼花,色彩的冲击太强烈,让他甚至有些站不稳。

这里人山人海,色彩的讯息快速涌进他的脑海,Cop看着面前走来走去的人,心如鼓擂。

到底是谁?那个让自己看见颜色的人。

他努力平复着心跳,他想要更仔细的看清周围的人,看清是否有人正在经受和自己一样的冲击。

为什么偏偏是在这样到处都是人的场合遇见呢?

再次睁大眼睛的时候,他感觉又一次的眩晕。

“喂,没事吧?”

手臂被很轻的扶住了。

Cop闭着眼睛摇了摇头。

“这里空气不太流通。”

“谢谢,我没事。”

Cop小心的睁开眼睛,迎上来的是另一双带着浅笑的眼。

黑色。Cop在心里判定。

“真没事了?”

“嗯,谢谢你。”

瘦高的男生松开了他的手臂,他穿着衬衫和牛仔裤。

白色、蓝色。在心里给他的颜色一一定义。

男生长得很帅,温和而友善。

会是他吗?这样想的时候,心脏又要跳快起来。

应该不是。

男生的视线虽然带着关切的笑意,但十分平静。

Cop相信看到色彩的人,不会是这样的眼神。

“我叫Kimmon.”

“Copter.”

“来参加海选?”

“嗯。”

“很高兴认识你呀。”

“我也很高兴。”

Cop笑着,露出脸上的酒窝。

 

2.

Cop把他看见颜色的事情告诉了家人。

“可是我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确定。”

“这很正常,弟弟,有时走在街上就和你命中注定的人擦肩而过,然后一辈子再也没见过。”二姐耸了耸肩“而且每个人看见颜色的速度是不一样的,有人会有所延迟。”

“别这么说,”大姐温柔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许他就在你的身边,是你未来的搭档也不一定。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看到色彩,这种体验本身就很值得高兴了。”

“我想也是。”Cop微笑。

他在这一天当中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如果那个人真在其中,确定的过程也许更值得期待。

然后他忽然想起Kimmon微笑的样子,这是第一个和他说话的人,虽然大概那个人不是他。

 

3.

Cop发现原本鲜艳的色彩正渐渐变得暗淡,速度快得让他措手不及。

像是纪录片镜头下的一朵花。

如果迟迟不能和对方相识;

如果不小心爱上了其他的人——

爱的色彩就会慢慢褪去,有一天等所有相遇的冲击和日后的感情都消失,世界又会重新变回黑白。

 

“在想什么呢?”

面前晃动的手,日光从他的指缝间穿过,是暖暖的红。

“眼神已经死了啊,弟弟。”

拍掉那只手,Cop笑着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Tee“在默台词啊。”

“喂,要不要这么认真啊~”

“你背完了不要打扰我。”

“唉。”Tee搭上他的肩膀“让哥靠一下,好累啊。”

“谁让你游戏打那么晚,活该。”

 

Tee靠着他闭上眼睛,Cop摸出手机。

虽然他从来没问过Tee能不能看到颜色,但他觉得他应该看得到,因为他的眼睛非常漂亮,神采奕奕,是被这个绚烂的世界染上色彩的漂亮。

 

“你们在干嘛呢?”

Bas走过来,他穿着粉色的T恤,Kim走在他的身后,浅蓝的衬衣,墨镜遮住了眼睛。

“差不多该准备下一场了。”Kim淡淡的开口。

Cop看向他,不知道墨镜背后的眼睛是怎样的神采。

 

心里浮起一层微小的波澜,他想起第一次见到Kim,色彩单调的会场,白衬衣牛仔裤的他笑眯眯的站在自己面前,世界却闪闪发亮。

而现在,四周的风景迷人,他眼里的世界却开始暗淡。

 

4.

“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伴侣,你们在一起以后,也会慢慢的看见颜色。”

“这样……吗?”

“会花很长的时间,颜色也不会太明显,但是慢慢可以看得见。”

“我觉得如果是这样,从来没见过真正的色彩比较好吧。”

“我也不知道,”大姐叹息着微笑“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倒是觉得,哪种都不坏。毕竟遇见你的灵魂伴侣,一直在一起的人,还是少数吧。”

“我可能要花一点时间来重新适应黑白的世界。”

“别失望太早呐,弟弟。”

 

5.

视线又一次被泪水模糊了,Cop坐在舞台上,望着下面黑漆漆的观众席。

人生第一次的FM。

他睁大眼睛,不让眼泪落下去。

色彩暗淡的速度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停下来的,Cop无法确定原因。

熟知色彩秘密的姐姐也没有给他答案。

 

手臂被轻轻的碰了碰,Cop下意识的转过脸去。

Kim注视着他,用手指支起自己的嘴角,牵起微笑的弧线。

他的眼睛里似乎有许许多多的情绪,微微晃动的光点,但是黑色的瞳仁紧紧的落在Cop的脸上。

 

Cop回望着他,抿起嘴,做出微笑的表情。

 

忽然之间,Cop惊讶的发现,Kim的脸开始闪闪发亮起来。

是舞台的灯光变强了吗?

是因为经过了泪水的冲刷吗?

Cop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这一切是不是错觉?

别哭。

没事。

Kim用嘴型对他说。

然后他的手轻柔而坚定的放在了他的背上。

 

【Part 2】

1.

Kim不知道自己是哪天开始能看见颜色的。

意识到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像是套在塑料袋里一样,所谓的颜色暗淡而沉闷。

他有些沮丧的想,大概自己是那一类有延迟的人,无法体会所有的色彩在眼前绽放到最盛的喜悦。

等到他眼里的色彩达到正常的指数,需要多长时间呢?

而那个让他看到色彩的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这该死的延迟。

 

2.

Kim发现,和Cop在一起的时候,他眼里的世界好像会明亮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Cop坐在他旁边发信息,连发梢都闪着细碎的光一样。

他伸出手,忽然戳中他的脸颊,酒窝的位置。

Cop吃惊的抬眼看他,但是很快就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Kim注意到他的耳朵慢慢染上颜色。

红色。

Kim忽然发现,原来他已经可以分辨不那么明显的颜色了。

 

3.

《天生一对》这首歌他们已经合唱过很多次了。

彩排的流程烂熟于心。

 

Kim喜欢他们今天的衣服,因为颜色有种很明亮的感觉。

柠檬黄。

 

“我永远都只选择你做我的另一半,

在全部的永恒里,永远,

永远。”

 

唱完最后一句,Cop向他走近,嘴角微扬,露出脸颊的酒窝。

Kim看着他,忍不住微笑。

忽然,Cop笑开,这个个总是很害羞的人,扑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

 

他伸出手,迎接扑向他的人。

 

Kim惊讶的睁大眼睛——

因为他眼中的世界,色彩,在此,盛放。


(完)


  • 每个人的视角不同,理解也不同,就我自己说,我很喜欢昨天FM上他们的牵手、飞扑、拥抱,这都非常打动我,所以写了这篇文。

评论(18)
热度(155)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