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3)

【2】 | 【4】


3.

“工作,有打算了吗?”

“啊Yo,不要忽然问这么严肃的问题嘛,我才刚回来。”

“好吧好吧,是我不对,来干一杯呐。”

“哎,几年不见,我们Yo都这样喝酒了啊。”

“我和你一样大的好不好。”

Ming笑嘻嘻的和Yo碰杯,目光轻略过Pha。

“你出国好久,中间怎么也不回来。”

“我要打工嘛,再说机票那么贵。”

“切,我还不知道你?”

在座的几个人,此时都和Yo一样露出了鄙视的表情。

“就好像你没在秀到处旅游的照片一样呐。”

“不要揭穿我嘛Yo,”Ming笑着眨了眨眼“机会难得就到处走走咯,工作以后就没这么自由了。”

“对啊,看看我们Kit医生就知道了。”Beam喝了一口酒“被工作折磨的失去了笑容。”

而被点名的人此时已经醉倒在了桌上。

Ming看了一眼就坐在他身边的Kit,这一晚上他几乎没怎么说话,就只是默默的喝酒,而Pha和Beam也并未太多阻拦。

“我看P’Pha和P’Beam你们倒还好啊?”

Beam无奈道“只能说是Kit的导师格外变态而已。”

Pha没说话,只是搂着Yo的肩膀,慢慢喝他的饮料。

“如果你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可以先到我这里看看。”

“啊,可以吗?”

“当然。”Forth笑道“随时欢迎。”

“那真的太谢谢P’Forth了。”

“真的不喝一点?”

“不了,还要开车。”

“有老婆的人就是这样了,那就随便喝吧。”

“你可以喝啊,没有人拦着你,我可以打车回去。”Beam瞪了Forth一眼“你和Ming倒是投缘。”

“天下工程院是一家嘛。”

“P’Beam你不会吃我的醋吧?”

“……Ming Kwan你还是和高中的时候一样讨人厌啊。”

“不是吧?我以为只有Kitkat讨厌我啊。”

“怎么可能,我和Pha也一样讨厌你。”

说完这句话,Beam露出了相当愉快的笑容。

“你们不要欺负Ming啊。”

“Yo你才是,不要轻易相信这个家伙。”

“说什么呀,P。”Yo笑着拍了一下Pha搂着他的手“Ming是我最好的朋友。”

“就是因为是你的朋友才欺负一下啊,欢迎他的加入。”Beam举起杯子“一起来干一杯。”

听到“干杯”,趴在桌上的Kit迷迷糊糊的去抓自己的酒杯。

“……来……干……干杯。”

他的身形不稳,酒杯从手里滑出去,坐起来一点又倒向Ming。

“好,P’Kit,干杯。”

嘴里这样回答,Ming却把酒杯从Kit手里抽了出去,另一只手把他揽向自己。他的动作顺风顺水,好像已经习以为常,只是让其他四人看得微微发愣。

“Ming你现在单身嘛?”

“是啊,不像Yo你这么开心呐,”Ming看了一眼Pha“早知如此,Yo你高中时就应该告白啦。”

“才不要呢,我那时候那么丑。”

“说什么呐!”Pha捏了捏Yo的脸“我们Yo一直都很可爱。”

“对自己多点信心嘛,”Ming微笑“我收回刚才的话,人生没有那么多假设,现在比较重要。”

说话的时候,Kit动了动,Ming便调整着自己的姿势,好让他靠得更舒服。

“P’Kit没在恋爱吗?”Ming对于大家投注在自己和Kit身上的目光不以为意“你们……成双成对,Kitkat也太可怜了。”

“他有女朋友,不过不太和我们聚。”Beam答道。

“是……这样吗?”

“嗯。”

“那下次聚会的时候,就让Kitkat暂且和我作伴好了。”

“要叫P啊,Ming弟弟。”

“是,P’Beam,一会儿我来送P‘Kit回去吧。”

“你送他?”

Pha忽然开口。

“我开车过来的,没喝酒,明天也不用工作。”

Pha和Beam对视了一眼,然后看着他们的朋友,正老老实实的靠着Ming睡觉,对其他一无所知。

 

**

“没想到你居然真让他送Kit回去。”

“Beam你记得大二的时候,Kit去查过新生入学名单吗?”

“……你什么意思?”

“Ming找过我,问Kit会报哪所大学。”

“哈?死Pha,为什么你从来没提过这件事!”

“我有我的理由。”

“所以你告诉他了?”

“你觉得Kit为什么会去查入学名单。”

“……他以为Ming会?”

Pha没有回答Beam的问题,只是叹了口气。”

“啊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不喜欢Ming这小子啊!看到他游刃有余的脸就莫名火大。”

“因为和Forth差不多吗?”

“大概是吧,我和工程院的人天生不和。”

“哦,现在和你不和的人的车已经过来了。”

说话间,Forth的车已经停在了两人面前,Beam翻了一个没多少说服力的白眼,向车子走了过去“你怎么还不去看看你的Yo买好饮料没有?”

“你可以滚了。”

“你也是。”

等到Forth载着Beam离开,Yo也买好饮料走过来。

“怎么买了这么多?”Pha顺手接过Yo手里的塑料袋。

“就放在冰箱里啊,我很喜欢这家的饮料呐。”

“想喝随时也可以过来买啊,”Pha笑着摸了摸Yo的头“走吧。”

“顺便嘛,大家最近都很忙,聚会都变少了。”

 

“Yo,Ming为什么出国?”

走去停车场的时候,Pha忽然问道。

“啊?为什么?Ming他就是准备出国的啊,虽然那时候真的很舍不得他。”

“高中毕业就走吗?”

“嗯……是吧,不过他中间又犹豫了一段时间……怎么了吗?”

“哦,没什么,我随便问问。”

“Ming他人很好的,一直都在鼓励我……”

Yo的声音小了下去,他看着自己被Pha紧握着的手。那时下定决心要和Pha考上同一所大学,Ming非常开心的鼓励他,还说也想留在泰国,继续和他作伴。

“所以他这次回来,我真的很开心。”

“知道啦。”

“别欺负他。”

“知道啦。”

有些事他还不确定,即使Ming是Yo的朋友,他也还不能完全信任他。Pha握着Yo的手,边走边想着这些。

 

**

Kit的居所和自己的公寓离的不远,Ming把车速放慢了一些,尽可能让驾驶平稳。

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大概醉的不轻,但好在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他的头歪向车窗一边,睡得还算安稳。

车里的电台在放爱情歌曲,晚上总是这样,开车在路上就会听到与爱情有关的话题、故事,以及歌曲,似乎夜晚就该如此。

Ming有点惊讶于自己此刻的平静,见到Kit,虽然他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但他们中间似乎并没有相隔五年的光阴。

伸手去拿盒子里的巧克力,单手熟练的撕开包装,他碰到Kit的手指,移开的速度快到来不及让感觉传送到大脑。

巧克力送进嘴里,熟悉的,戒不掉的甜味。

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平静呢?

那时离开,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赌气,而习惯了国外的生活以后,似乎也真的没怎么再想起这个人。

 

“P’Kit,小心。”

Ming不是第一次照顾醉鬼,而Kit属于让人省心的那种。好像只是反应变慢了,不吵不闹,Ming说什么都慢吞吞的配合着。

“站稳呐P,我开门。”

“唔……嗯。”

车子原本开到了Kit家门口,却因为钥匙的不知去向而最终返回到Ming暂住的公寓,Ming半拉半抱总算是把人安全带了回来。

“P……你很重呐。”

“……嗯。”

Ming笑了,钥匙插进锁孔,他又把人抱得紧了一些。

“我可不是问你啊,你站好了。”

“……嗯。”

“……不记得你有这么温和的和我说过话。”

“……嗯。”

走廊里的灯灭了,钥匙打开了门,划开一小方同样昏暗的天地。

Ming站着没动,Kit的呼吸声在此刻都显得无比分明,还有,自己心脏鼓动的声响。


评论(19)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