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3)

【12】 | 【14】


*的Kang和Kit的对话来自原作小说的翻译。


13.

Kit想,他真的需要去庙里拜一拜了,认真的。

 

他在周日的一大早被Sutee手机的夺命连环call惊醒,之后不多时,他又在Sutee万分抱歉的眼神中迎来了只在传闻中出现的Nik学弟的登门拜访。

 

Nik学弟的身高和外貌,令在帅哥堆中待到麻木的Kit都微微吃惊,所以Sutee几乎没怎么反抗的被Nik带走这件事就完全不值得他吃惊了。帅到这种程度的人对你抱有好感恐怕是很难抵抗的吧,而长相算是Pha那一挂的人,行事风格却好像Ming。

睡眠不足的Kit放任自己又想起了Ming,以及他忽然开始怀疑在别人眼里看到的他和Ming,是不是就像他看到的Sutee和Nik。

 

Kit在胡思乱想中睡了短暂的回笼觉,然后起床洗澡吃了几片面包作为早午餐。Beam打电话来要他晚上过去聚餐,在他回绝后不久又收到Ming的消息,问他为什么不去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之类。

Kit拿着手机写写删删,当对方是Ming的时候,他就会出现犹豫不决的毛病。

【和别人约好了。】

最后他只打了这几个字过去,他觉得Ming大概又会噼里啪啦的回复一大堆,惯常的耍耍无赖。他们近来的相处,无论是面对面还是用手机聊天,都像是回到了五年前。

【嗯,那好,只能下次再聚了。】

然而Ming只是很普通的回复过来,没有他预想中的撒娇耍赖。Kit不愿承认心头涌起的些许失落,如果Ming缠着他不放的话,他也许会推掉和Kang约好的晚餐。

Kit实在不想再将假设进行下去。

**

他和Kang约在商业中心见面,因为Kang说回国之后还没有买衣服和鞋子。

说起来他们也很久没见面了,Kang还在英国深造,只有在假期的时候才会回国。

 

“Kit!”

Kang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我好想你。”

“我可一点都不想你。”*

Kit一脸平静的推开他“都回来两周了才露脸。”

“你的话要反着理解,”Kang笑道“看来你很想念我。”

“唉……”

“嗷你这家伙,不要摆这种脸啊,我可一直都想着你呐,无论我身在何方。”*

“是是是,知道了,”Kit无力“如果不是看在很久不见的份上,我就待在家里睡觉了。”

“……所以,你还好吗?”

Kang的语气和表情忽然变了。

“啊?”

“就是……”Kang的目光开始上下打量“你和Pin……你们……”

“打住,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是真的关心你。”

“真的关心我你这段时间屁都不放一个?”

“我……”Kang的脸上说不清是哪种表情“我其实一直想找你,这段时间,就是在家调调时差什么的。”

Kit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他们也是多年的朋友了,除了Pha和Beam,就是Kang和他最谈的来。所以哪些是真话,哪些是借口,他当然分辨的出。

这一年来,Kang和他的联系少了很多。但是朋友之间无需太过计较,何况他们现在不比学生时代自由,Kit觉得可以理解。

“是真的,Kit,我不是不想联系你。”

“好了好了,别解释了,我还不知道你。”

“我问你没有别的意思,因为我也单身一年了。”

“是吗?”

Kit对此并没有多惊讶,像Kang这样长相不错家境优渥的人,永远不愁没有女朋友,也轮不到他来操心。

“你就没有一点点开心?”

“我为什么要开心?因为一样是单身狗?我可没这么无聊。”

“我陪你啊,你就应该开心一点。”

Kang忽然把手伸过来,搭上Kit肩膀“走走,赶紧陪我买东西。”

“手起来。”

“搭一下嘛。”

“滚。”

 

 

用一个婉转的比喻来说,Kang像是刚结束了期末考试。

他拎了一大堆衣服进了试衣间,留Kit在外面百无聊赖的看着整齐排列在衣架上的衣服。对于这种样式太过精致的男装,他一向不大感冒。

 

“P’Kit!真的是你啊!”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Kit转身,Yo正一脸惊喜的看着他“在这里见到你了P。”

而Yo的身后,是Ming。

“是Yo啊,来买衣服?”

“主要是陪Ming来。”

“你还不是为了等你的P’Pha,陪我只是顺便。”Ming笑着,和Kit打招呼。

“Pha去干什么了?”

“P上午要去医院,因为晚上还要去P’Beam那聚餐,所以就约好下午一起买点东西。”Yo答道。

“所以看呐,我才是顺便的那个人啊。”

“不是啦,Ming。”

看着好友急于解释又有些害羞的脸,Ming在一边抿着嘴露出微笑。

“P’Kit,晚上不去聚餐吗?”

“不了,因为先和朋友约好了。”

“这样啊,”Yo可爱的脸上立刻现出遗憾的表情“如果早点打电话就好了。”

“抱歉啦Yo,下次我来请客。”

“嗯。”

Yo认真的点点头。

他和Yo说话的时候,Ming就只是安静的站在一边,Kit的视线总忍不住划过去,然后又对自己的敏感感到些微焦躁。

 

“Kit,你觉得怎么样?”

Kang的声音打断了三人之间的交谈。他从更衣室里走出来,起初并未留意到Ming和Yo的存在,只是一边整理身上的衣服一边叫着Kit的名字。

“P’Kang?”

“……Yo?嘿,好久不见了。”

“是啊,好久不见了。”

Kang对于Yo的出现很高兴,他走到他们的身边。

“这衣服怎么样,Yo的意见呢?”

“很帅啊。”

“Yo眼光不错,”Kang愉快的笑起来,视线这才落到Ming身上。

“你好,”Ming简单的行了个礼“我是Yo的朋友。”

“以前没见过啊。”

“你怎么可能见过,你人都不在国内。”

Kit拽了Kang一把“快去试你的衣服。”

“别这么凶啊,我也很久没见Yo弟弟了。”

“是是是,但是麻烦你先去试你的衣服。”

“哎你还没说呢Kit,我穿这件好看吗?”

“好好好,你穿什么都好。”

Kit只是把Kang往试衣间的方向推“麻烦你快一点选。”

 

Kang不情愿的重新回到试衣间,Kit看着门关上,舒了口气。

“原来是Kang学长回来了。”Yo摸了摸自己的卷发“晚上你们一起吃饭吗?”

“嗯。”

“Yo,那我们先走吧。”

Kit看向Ming,Ming的声音和表情一样平静。

“哦,你不逛这家了?”

“嗯,看了看觉得不喜欢。”

“那好吧,”Yo说完,又转向Kit“那P我们先走了。”

Kit点头。

“走了P’Kit。”

Ming露出一点笑容,对他挥了挥手。

Kit看着他,没有给出回应。

 

又逛了半个多小时,Kang去了洗手间,Kit便自己一家一家的看过去,他没什么想买的东西,所以只是漫无目的的闲逛。

他的心情不太好,Kang肯定发觉了,只是没有多问。

不对劲的是Ming,好吧,也许Ming并没有不对劲,不对劲的只是他自己。

 

Kit走进一家店——只是随便的跨进去。

“欢迎光临。”

Kit点点头,是家极简风格的店铺,充满整洁感的冷色调。

也许他可以看看这里的衬衫,工作以后需要衬衫的场合会越来越多。

 

走到最里面的一排衣架,白色和浅蓝色的衬衫中间还挂着几件粉色的,是这家店里不多见的暖调。Kit抽出浅蓝色,发现袖口的位置绣着很小的一朵花。

唔……这种闷骚的款式……

更衣室的门在他抓着衬衫犹豫的时候打开来,Kit下意识的循声望去——四目相对,Ming站在更衣室门口,身上穿的正是他拿在手里的那一件。

“P’Kit!”

和刚才不同,Ming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呃……嗯。”

Ming很快走到他面前“P一个人?”

“Kang去洗手间了。”

Ming点点头,稍微弯下一点腰,脸便凑得更近些,Kit想要向后躲,才稍微一动,便碰到了身后的衣架。

“好看吗?”Ming盯着他。

Kit连忙上下打量起来,这样就可以理所当然的避开他的目光。

Ming很帅,身材也好,他当然知道的。只是他们最熟悉的过去都是穿着校服或者T恤短裤运动衫的日子。

现在Ming站在他极近的地方,身上是裁剪精致的衬衫,微微俯下身问他好不好看。

那种淡淡的,他熟悉了一点的香气又贴近了,干净而温暖。

Kit发现原来这间衬衫的口袋上也绣有一朵小花。

“白色吧。”

“什么?”

“试试白色。”

“P觉得我穿白色比较好看吗?”

“我比较喜欢白色。”

他只是不想顺着Ming的话说而已。

“好,只要P’Kit喜欢。”

Ming的声音里又盛上了他熟悉的笑意,轻柔而荡漾。

“你的衣服,随便你。”

“那P’Kit帮我拿一下吧。”

Kit绷着脸,从衣架上抽出衣服递了过去。

“嗷,P知道我的尺码嘛。”

这次Kit毫不犹豫的在他的小腿上踹了一脚,Ming则笑着躲避,关上了更衣室的门。

 

“你们认识吗?”

“什么?”

Kit愣了一下,站在旁边的店员看上去小心翼翼的。

“嗯,”应了一声,说完似乎觉得这样的回答太过冷淡,Kit又补充道“我的学弟。”

“他的身材真好。”

“呃,是吧,他一直在锻炼……什么的。”

对待女生,Kit总是很温和,不过这样的对话,他要怎么往下接。

“你们关系看起来很好呐。”

“……也没有。”

“我觉得他穿这个版型也很合适。”店员似乎完全忽视了他的不自在,拿起另一件“你可以让他再试试这件。”

“……好。”

Kit把衬衫接了过来,女生殷切的目光让他把想说的话都咽了下去。

他站在更衣室门口,抱着一会儿要让Ming试穿的衣服,感觉浑身都不自在。

 

门很快开了,Ming从里面出来,他的脚步和视线径直的朝向Kit。

“怎么样,好吗?”

Ming望着他,那样的眼神,似乎就是在求表扬。

白色的衬衫将他人衬的挺拔又感觉,他真的成熟了,Kit的心里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他记忆中所熟悉的少年样貌还在,眼前的Ming并不是陌生的,他成长的更加美好。

“嗯。”

“好看?”

“好看好看好看,行了吧!”

Ming笑了,眉眼舒展。

“那个,P,你也买一件好不好。”

“……”

“P你皮肤白,穿粉色会很好看。”

“滚,老子才不穿粉色。”Kit把手里的衬衣塞给Ming“去试这件。”

“嗷!Kitkat帮我挑的吗?”

“让你试就试。——对了,Yo呢?”

“P’Pha已经忙完了,Yo去找他了。”

“哦。”

“Ming好可怜呐,被抛弃了。”

“……”

“Kitkat昨天还说今天要在家好好休息的。”

“好了,你快去试衣服吧。”

“你要走了吗?”

“嗯。”

“早知道我昨天就约P’Kit了。”

“行了行了,”Kit放柔声音,推了推Ming的后背“下次我请你喝酒。”

“要去P家里喝。”

“少给我得寸进尺!”

Ming笑“说好了哦。”

 

好不容易把人连踹带哄的送进更衣室,口袋里的手机正震个不停,应该是Kang找不到他打来的电话。

Kit叹了口气,掏手机的时候正对上店员的目光,视线相遇,女生的脸迅速红了。

Kit也忽然不自在起来,像是被发现了什么秘密一般。


TBC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