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ingxKit】Cherish you(16)

【15】 | 【17】

 

  • 偶尔为了不要忘记前情的日更。


16.


Kit在烤肉店附近的空地上发现了Ming,时间恰好,Ming刚用钥匙解锁了车门。

 

一顿饭吃完时间已经不早,Pha和Yo,Forth和Beam理所当然的两两回家,而坐在摩托后座的Beam笑得不怀好意:

“Kit,谁送你回去呐?”

Kit气哼哼的敲上他的头盔,让Forth快点把他拉走。

“Ming真的很不错啊。”

秉着天下工程是一家的原则,这顿饭显然又加深了学长和学弟之间的感情,Forth悠悠补充,让Beam大笑着抱紧了他的腰。

Kit简直七窍生烟。

 

Yo在副驾驶上对他挥手,睁大眼睛认真的问他“是Ming送你回去吗?”

Kit哑口无言。

“你们不是住得很近吗?”

对着Yo的脸,Kit实在说不出什么粗暴的句子。

好在Pha发动车及时,Kit才可以保持微笑和Yo可爱的互相挥手告别。

 

这顿饭他虽然一直埋头苦吃,却吃得并不痛快,除了和Forth聊专业上的事,Ming多数时候都保持着沉默。

Kit气自己偏要去在乎他的情绪,一颗心上上下下的落不了地。而脑子里反复响着Ming的声音“你为什么不对我心软?”

然而结果只有一个,心里骂自己,行动上却背叛了方才做好的建设。而友人们无疑早就将他看透且决定这次不留面子给他。

 

去Kang的车里拿东西,Kang的目光充满不解。

“开车也没有多远吧,我送你回去。”

“不早了,你别绕路了。”

“……那你怎么走?”

“……”

“谁送你?”

“是Ming吧。”

Kang自问自答,然后浮起一丝苦笑般的表情。

“你……”

他还想再说些什么,Kit看着他犹豫的表情,而似乎要徘徊出口的话语最终被吞了下去,Kang摇了摇头。

“那好吧,就不管你了。”

今天的Kang真的很怪,他很少会在自己面前有这样的欲言又止。但是Kit此刻实在无心再去探究清楚。

“知道了,回头再约,反正你这次又不急着走。”

“OK.”

Kang笑了,他伸出手,很轻的摸了一下Kit的头发。

“喂——”

“好了好了,我上车了。”很快将手收回的Kang打开车门“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发信息给我。”

“快滚吧你,”Kit作势要踹在他腿上“回头见啦。”

“嗯,Bye.”

 

Kit希望Ming最好已经开车离开了,他拎着装了衬衫的袋子走在人行道上,他连Ming的车子停在哪里都不知道。

但是走出去并不太远,他就在空地上发现了Ming。

看着他的背影,Kit觉得胸口的那团气堵的更厉害了。

 

Ming没有马上上车,只是打开车门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Kit走近,听到脚步声的Ming转过身,他的嘴里咬着一支烟。

Ming愣了愣,很快显得不知所措。

Kit伸手拽下了他未点燃的烟。

“Ming Kwan。”

“P……”

Kit捏着手里的烟“抽烟?”

“没有啦,P。”

“嗯?”

而有了一瞬间慌张的人很快换上了自己最擅长的表情,连嘴角都耷拉下来,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Ming Kwan,你到底在委屈什么?”

“P不知道吗?”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那P现在是来找我的吗?”

好像早就料到说出这句话的后果,Ming一把抓住了想要转身就走的Kit。

“是来找我吗P?”

Ming又问了一次。

“是是是,行了吧。”Kit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又瘦又高的青年,他像是真的在难过一般,垂着眼睛,深深的望向他。

“Kitkat.”

“别叫我,你以为自己还是高中生吗?”

“可是Kitkat你也没有改变,”Ming说“还是和过去一样口是心非。”

“好,那现在是我们要站在这里,继续争论这些无聊的事对吗?”

Ming摇摇头,他的手滑下来,握住了Kit的手。

来自他人的温度。

Kit的手缩了缩,没有挣开。

“以后我约P喝酒、吃饭、逛街,不要拒接我呐。”

“……看我心情。”

“就当P答应了。”

Ming这样说着,放开Kit的手,眼睛弯起来,有了浅浅的笑意。

刚才望着自己又深又黑的眼眸,忽然有了点点星光似的。

“这个,”Kit忽然举起另一只手,手指捏着那根烟。

“我真的不抽烟的,我就是……”

“别让我再看见。”

“是。”

路上经过的车会有光洒过来,淡淡的略过Ming的脸,他很认真的点了点头。Kit轻易的就想起高中时他的样子,多数时候的死皮赖脸,又会在他真生气时老老实实的听话。

 

坐进车里的时候,好像这混乱的一天终于要结束了。

背靠上柔软的垫子,Kit舒展着自己的腿,酒意微微上涌,他又开始困了。

“P’Kit可以睡一下的,到了我会叫你。”

“……不用。”

有过在Ming开车时睡熟的经验,Kit不想又来一次。

Ming笑道“我会叫醒你的。”

Kit把脸扭向窗外,不去理他。

 

车上的短暂时间,Ming专心的开车,没有再缠着Kit说话,他把音乐开得声音很小,歌手模糊的唱着温柔的情歌。

Kit盯着反射在玻璃上的光影——变幻莫测的抽象画。

其实感觉是不会说谎的,会生气,会难过,会有各种各样复杂的情绪纠结在一起,像是形成了厚厚的自我保护的壁垒。但是击碎壁垒的人,总是轻而易举。

就像他面对Ming,从过去到现在,无论多生气,多难过,他还是不能拒绝他。如他现在选择坐在他的身边。

……

 

“我就不送P上去了。”

Ming的话换来Kit的一记白眼。

“我周末会带着啤酒上去的。”

“我这个周末要值班。”

Ming撅起嘴“那我明天就来。”

“我走了,不想和你说话。”

Kit背过身去,摇晃着手告别。

“晚安,Kitkat,我会看着你上去的。”

Kit只是继续晃着自己的手,拒绝回头再去看这个烦人的家伙。

如果再理他的话,两个人大概又会没完没了的斗起嘴。

无聊,但是停不下来。

 

 

Kit没有再回头,他的身影走进公寓,很快消失在视线里。

Ming靠着车门想,如果他回头的话,自己可能会走过去抱住他吧。

口袋里还放着刚拆开的烟,他确实是不抽的,朋友随手丢在车里,只是他今天很烦。

手捏着烟盒,Ming觉得其实自己需要一根烟,这样让他看来比较像是故事里失意的角色。

Yo在很早以前就说过,Ming每次对着P’Kit的时候就不像自己了。

他自以为五年前还有莽撞的勇敢,现在来看那时的他也并非不怕受伤。

不过都是说给自己好听的借口罢了,最后居然连当面问清楚的勇气都没有,假装洒脱的一走了之。

 

【到家了吗?】

Ming倚着车,掏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到了,专心开车。】

【嗯。晚安,P。】

Ming想,Kit一定不知道他还站在原地,假装知道其中一间亮灯的房间是属于他的。

【晚安。】Kit的这条消息来得稍微慢了一些。

【我休息的时候会告诉你。】

很快,他又补了一条。

【好!】

Ming看着屏幕,然后深深的吸了口气,他把烟盒捏扁,摁灭了手机。

 

**

Kit是在洗完澡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衬衣拿错了的。

因为试都没试就买了回来,所以他打算现在穿起来看看。

他盯着那件白色的衬衣愣了几秒,然后又打开吊灯确认颜色,看到袖口的花纹他可以确定这不是自己买的那件粉色衬衣了。

想想他从Ming的车后座拎出来的纸袋,这件多半是Ming的那一件。

好吧,Ming很快就会知道他买了一样的衬衣的。

Kit决心休假的日子还是先去寺庙拜拜好了。


TBC

评论(37)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