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MK】圣诞片段灭文

  • 对我来说,圣诞最是恋爱氛围。


1.

Kit对着贴在窗玻璃上的圣诞老人叹气。

他本来是打算参加学校举办的圣诞舞会的。

本来。

 

“反正弟弟也没女朋友,就帮忙看店吧。”

“圣诞节的点心会卖的很快。”

“之后再去舞会也来得及。”

这是Kit的亲姐姐,这间点心店的主人,在参加圣诞派对前对他说的三句话。每句话都像诅咒。

 

圣诞节只卖一种点心——树桩造型的巧克力奶油蛋糕。

Kit顶着圣诞帽,机械的重复着打包和收钱的动作。

笑不出来。

 

看一眼放在柜台角落的礼物,和店里统一的圣诞老人图案不同,绘有樱桃的盒子上面别着小小的松枝。

这是他做的蛋糕。

准备在圣诞舞会上交给Ming。

 

“我想尝尝学长烤的蛋糕呐。”

“不如这样,在圣诞节做给我吧,当成是礼物。”

Ming说这话时,眼睛闪闪发光。

 

嘴里说着“别做梦了!”

实际上从半个月前就开始计划。

反反复复的试验。

 

高中时就喜欢的学弟Ming,今年又和自己在同一所大学读书。

而拿下校之月桂冠的Ming,一定会是圣诞舞会的中心。

对女生格外温柔的Ming,看了就火大。

 

“咔嚓”,手机拍照的声音。

抬起头的时候,对面的女生们发出“呀!好可爱!”的小小欢呼。

笑不出来。

对女生们也发不出脾气。

可爱?

放屁!

 

Ming现在一定被女生们围绕着。

 

2.

Ming居然出现在他的店里。

 

“嗷!P你怎么不去舞会!我到处找你!”

“……不想去。”

 

Ming的身边站着一个女孩。

 

“蛋糕卖完了吗P?”

“完了。”

“一个都没了?”

“你看不见吗!”

 

柜台里除了他要送出去的礼物,空空如也。

 

“P’Kit的蛋糕真的很受欢迎!”

“不是我做的。”

“P’Kit一会儿有什么打算吗?”

“回家睡觉。”

“那个……是什么?”

Ming的手指向柜台一角的礼物“是点心吗?”

“不卖,”Kit臭着脸“我要送人的。”

“哎?送谁?”

“关你屁事。”

 

Ming身边的女生一脸尴尬的扯了扯他的胳膊,小声道:

“……那个…走吧。”

 

“P’Kit,我一会儿打电话给你。”

Kit转过身,丢给Ming一个写满不爽的背影。

 

3.

“抱歉呐,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完了。”

“没关系啦哥,我知道这家店很受欢迎的。”

“再找一间好了,这附近很多店。”

“……不过哥,你暗恋的学长好凶。”

 

4.

“送你了。”

Kit把礼物拍在Beam胸前。

“你饶了我吧,我这一年都不想再吃你做的蛋糕了。”

“不吃就扔掉。”

“……这是怎么了?之前花那么多心……”

“闭嘴!”

Kit指指门外骑在机车上的Forth“你俩快都从我眼前消失。”

 

5.

积攒勇气要很长时间。

放弃有时就是一瞬间。

 

6.

Beam把礼物拍在Ming胸前。

“你给我都吃下去!老子为了你半个月胖了4斤!”

Ming一脸懵的指指自己。

“对,你!就是你!”Beam咬牙切齿“Kit为了给你做蛋糕用我试验了半个月!”

“……这个,我的?”

“不然?”翻了个Kit式白眼“除了你这混蛋还有谁?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得罪Kit了,今天都给我把蛋糕吃干净了去道歉。”

 

Ming捧着手里的盒子。

插在上面的松枝已经歪掉了。

是他刚刚在柜台里看到的礼物。

 

Beam坐上Forth的车,比了个威胁的手势。

“走了,别给工院男人丢脸。”Forth补充。

 

7.

蛋糕盒里装着一张纸片,上面只写着“从二分之一处切开。”

 

Ming小心翼翼的切开蛋糕,白色的奶油沿着刀尖柔软退开,夹层里现出一颗粉红色的心。

 

藏在里面的,甜美内核。

不打开,就不会被发现。

 

END

评论(49)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